2019蘇州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6

2023-02-14 19:18:02 字數 1011 閱讀 4961

2011蘇州中考滿分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6)

這條街你熟悉嗎?熟悉。

你有聆聽過這街的聲音嗎?沒有。

你有欣賞過這街的美景嗎?沒有。

老街是小鎮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小學六年的必經之路,這條不長的街上留下了我由小到大、慢慢成長的足跡。有人說老街是不多的還保留著小鎮特色的地方,可我卻覺得不然,在我的印象裡這裡總是充滿著車鳴聲,狹窄的街被一輛輛送孩子上學的車所擠滿。從內心上說,我是討厭這街的窄,因為它總害我遲到,若不是必須,我決不會再經過那裡。

可奶奶卻獨獨愛這老街,每每疑惑地問她為什麼,她總是慈愛地摸**的頭,笑著不語,這彷彿是乙個極大的秘密,在挑弄我的心。

那時恰逢爺爺心臟病發住院,我回家時便與奶奶手挽手拿著飯盒,去醫院看望爺爺,巧的是去醫院的路也經過老街,走到這兒我便想起那個奶奶從不告訴外人的秘密,便扭過頭想去詢問,卻見奶奶的臉上寫滿了懷念,她閉著眼睛,嘴角掛著醉人的微笑,那笑甜美得似乎讓那原本礙眼的皺紋都顯得別有一番韻味,時不時地深呼吸,似乎沉迷於那若有若無的桂花香,看到這一幕我原本準備的滿腔話語都嚥下了,都不見了。奶奶似感受到我凝視的目光,睜開眼,笑著對我說:「囡囡,你不是老早想知道我的秘密嗎?

來,我告訴你。」我有些激動,有些遲疑地跟了上去。

原來,這老街是兩位老人初次相逢的地方,本沒什麼,可奶奶卻一直覺得不好意思便從不對我說起,我看著奶奶指著這兒對我說起,這是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這兒,是第一次說話的地方……那一刻的奶奶是我從來沒有見到過的,那臉上幸福地似要溢位蜜來,我的目光似乎穿越了幾十年,恍惚間看到那扎著麻花辮的青衣姑娘羞澀地笑著向我走來。

從醫院出來再次踏上老街,奶奶的表情便不似剛才那般喜悅,顯得有些憂傷,有些沉重,我明白她在想什麼,便指著對面的老夫妻讓她看,夕陽西下,落日的光輝照在那對年逾九十的老夫妻身上,雪白的發散著金光,老人間挽著的雙手似更堅定地握在一起,彼此間淡淡的談笑顯得何其溫馨。梧桐樹下我第一次理解了愛的真諦,我看著奶奶說:「你們也可以這樣。

」奶奶又笑了,那口金牙在夕陽下耀眼地閃爍。

在這條熟悉的街我看到了最美的風景,那是用愛編織而成的,那景致是我一生難以忘卻的,那景名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蘇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有誰曾注意過,我們頭頂上這片再熟悉不過的藍天。題記 梅子金黃杏子肥 就在前一些日子,姑蘇古城入梅。肥潤的雨滴從藍藍的天際而落,落在那古老的青石板上,那黑青的瓦片間,順著園林亭台的飛簷,流入蘇州老農們的心田。它將梅子染黃,杏子塗紅。這剛剛承受過七十年一遇乾旱的魚公尺水城,無論 都在...

2023年江蘇蘇州中考滿分作文

心中歡樂的歌 朋友啊 朋友 你從 來?我的親朋好友,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們相逢是緣。在漫漫的人生中,我們重逢是緣。沐浴著溫暖的春風,又迎來了夏收的金秋。這是奉獻者心中歡樂的歌。我們同風雨,我們共追求。是崇高的信念,讓我們堅定地在一起。是偉大的理想,呼喚我們團結在一起。在一起,齊心協力,同甘共苦,用勤勞...

泰安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

熟悉忙碌的生活常常讓人忘了時間,忘了自己,今天在計程車上聽到電台廣播的時候,才知道是6月7號,高考的日子。不由得感慨一下,時間過得真快,四年猶如彈指一揮,當年為了進入大學而忙碌,現在卻即將離開大學,本來漸漸陌生的東西,似乎也變得熟悉起來。計程車緩緩地開,透過車窗看車外,時間彷彿也緩緩地倒過從前。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