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2021-08-23 14:40:39 字數 925 閱讀 4905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有誰曾注意過,我們頭頂上這片再熟悉不過的藍天。

——題記「梅子金黃杏子肥」,就在前一些日子,姑蘇古城入梅。肥潤的雨滴從藍藍的天際而落,落在那古老的青石板上,那黑青的瓦片間,順著園林亭台的飛簷,流入蘇州老農們的心田。它將梅子染黃,杏子塗紅。

這剛剛承受過七十年一遇乾旱的魚公尺水城,無論**都在享受這溫柔的天賜,這藍天的恩賜。

然而習慣於低頭耕作的人們,習慣於在寫字檯上低頭耗盡人生的人們,不肯抬一下頭或者說是「無暇」抬頭看一看我們頭頂的藍天。我便是這些人中的典型。面臨著中考的壓力,趴在書桌之中進行無窮盡的複習,像乙個囚徒被囚禁在書房之中,無法自拔。

有意傾聽這「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韻致,發出「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感慨,但抬頭望天的習慣,早已從我們的生活中遠去,就像我們逐漸失去空靈明淨的內心,就像這日益失去安閒而不斷加速繁忙的社會。藍天這片原本最熟悉的地方,這大片的天際,居然淡出了我們的視野!

……告訴我,你是否有躺在鬆軟草坪上展望天際的習慣?那空靈的天空,曾給過人們多少美妙的幻想。蘇軾「不知天上宮闕」、「把酒問青天」的豪邁豁達,岳飛「仰天長笑,壯懷激烈」,韓愈「小雨潤如酥」的天街,甚至於郭沫若理想中那美妙的天上的街市,在他們眼裡,天空承載著幻想,而在我們這裡為何不可?

於是我抽閒看了那片天,仔細地用文化之心觀察了它。重新領略那「熟悉不過的風景」——無雲,有霧,樹木枝影擋住了一些,透過葉隙的生命源頭的陽光,明亮了我的心靈。城市裡蝙蝠的魅影,在天空畫出一道優美的「s」,無名鳥的飛過,平添了無限生機……

那片藍天,再熟悉不過,充滿幻想與童年,充滿回憶與韶光,縱然平日的天空已不再湛藍,地上再沒有茸茸的綠地,只因為這些原因,又怎麼能辜負這天賜的良辰美景?請記得生命在藍天下孕育,我們來自那裡。

請不忘在我們繁忙之際,抬頭看看我們熟悉的地方,生命誕生的地方。這會給你一絲休息,一絲愜意,一絲詩情,一絲久違——那是熟悉的地方也有的風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梅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滿分

幾點釋然在心頭 其實,生命就如秋天的落葉,從樹上飄落下來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在泥土裡深埋乙個四季,正也許就是 葉之未落,其葉沃諾 蟬等了十年,才等來乙個夏天的鳴叫。生命要經歷多少苦難,才迎來乙個浪漫的倫回!都說貓有九條命,但是這些都是傳說,沒有人去證實這一點。但是去年夏天我卻見證這一生命的奇蹟。...

梅州市中考滿分作文態度決定幸福

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 在乙個小山村裡,有一對殘疾夫婦,女人雙腿癱瘓,男人雙目失明。春夏秋冬 播種 管理 收穫 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觀察世界,男人用雙腿丈量生活。時光如水,卻始終未沖刷掉洋溢在他們臉上的幸福。當有人問他們為什麼幸福時,他們異口同聲地反問 我們為什麼不幸福呢?男人說 我雖然雙目失明,但她...

蘇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有誰曾注意過,我們頭頂上這片再熟悉不過的藍天。題記 梅子金黃杏子肥 就在前一些日子,姑蘇古城入梅。肥潤的雨滴從藍藍的天際而落,落在那古老的青石板上,那黑青的瓦片間,順著園林亭台的飛簷,流入蘇州老農們的心田。它將梅子染黃,杏子塗紅。這剛剛承受過七十年一遇乾旱的魚公尺水城,無論 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