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2022-05-03 14:48:03 字數 902 閱讀 3220

晨風習習,瓊枝帶露,啊,又是乙個大霧天。家鄉的霧沒有峨眉山的霧那樣厚、那樣秀,也沒有黃山的霧那般奇麗渺遠、變幻莫測,但我最欣賞的還是家鄉的霧。

我的家鄉位於崇山峻嶺之中的會稽山麓,這裡層巒疊嶂,千岩競秀,萬壑爭流,這裡的霧有它獨特的魅力。

家鄉的霧白得美,白得樸素。像瑞雪一樣的白嗎?它沒有。

它白中略灰,白裡泛青,比白雪美多了。可不是,濃霧沉睡在青山秀水之間,汲取了山間草木的靈氣,不要打扮得更秀美了嗎?這樣的白霧只配鄉村才擁有,任何丹青高手,也很難調得出來吧?

家鄉的霧白得自然,白得真誠,我真想抓一把在手中,甚至擁它入懷,把它點染在畫紙上,不時地欣賞它。

家鄉的霧濃得深,濃得純,絲毫沒有城市中的霧那般含有油煙味。它很可愛,儘管行人相隔幾步時,只能聞聲,而不能見人,吸入一絲霧氣,清涼清涼的。我們揹著書包上學堂,濃霧飄上了我的前額,和我親吻,我沒法迴避,這個多情的女子啊,你是在渲染你的熱情和好客嗎?

望望四周,霧茫茫的一片。或許有人會感到憋悶,看不到連綿逶迤的群峰,看不到蒼翠茂盛的竹木,可我不在乎。

濃霧變幻著,一會兒化做了涼風,一會兒變成了小露珠,沾在我的髮梢上,沾到我的睫毛上。我輕輕合上眼,清涼的感覺使人心曠神怡,經霧水的洗禮,我似乎明眸含「淚」了。

家鄉的霧柔得真美。它韌如白雲,剪不斷扯不斷。它輕輕敷在小草上,草也真愛霧姐姐,盡情地吮吸著甘汁。

太陽漸漸公升起,霧漸漸地變淡了。一輪紅紅的圓日高懸在半空中,高山、峰巒、樹木漸漸露出了輪廓,經霧水洗滌的山川大地,充滿著勃勃的生機。那奄奄一息的枯木似乎也滋潤了,有了灑脫的生命。

家鄉的霧親切、熱情,我愛家鄉的霧,它真讓人思念。

點評用「精美」來形容本文是比較合適的:一是結構精美,文章先寫了霧白、霧濃、霧變、霧柔的獨特魅力,最後用「真讓人思念」作結,顯得精幹利落。二是語言精美,整齊上口的短句的使用,讓本文更適宜朗誦,一遍遍地吟誦著這些文字,覺得自己也成了有靈魂的霧了。

湛江市中考滿分作文 難忘的記憶

難忘的記憶 古語早有雲,教師似蠶 似蠟炬,奉獻自己畢生的精力,只為在我們的未來道路上多一緞華麗的錦皋,少一片陰沉的黑暗。但我始終都無法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愛,他們有時批評我,有時對我要求很高,我遲到了還罰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徹底地改變了,那天,老師給了我們一黑板歪斜的字,一黑板的記憶,一黑板沉甸...

湛江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發現的美

我發現的美 這個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在我們社會,生活中都在顯現。只要你學會去認真發現美,認真感受美。就會懂得 美 記得那一次,爸媽不在家。我急匆匆走進學校,發現此時的天已是灰濛濛的,弄得我快喘不過氣來。那時的我並沒有帶傘,哪想到會下雨。我心不在焉地聽課,望著窗外的樹搖搖晃晃,心裡有些...

梅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有誰曾注意過,我們頭頂上這片再熟悉不過的藍天。題記 梅子金黃杏子肥 就在前一些日子,姑蘇古城入梅。肥潤的雨滴從藍藍的天際而落,落在那古老的青石板上,那黑青的瓦片間,順著園林亭台的飛簷,流入蘇州老農們的心田。它將梅子染黃,杏子塗紅。這剛剛承受過七十年一遇乾旱的魚公尺水城,無論 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