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復u盤資料

2021-08-26 04:41:46 字數 2966 閱讀 6051

圖 1 配合過濾器可更快地找到目標檔案

圖 2 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

圖 3 還原以前的版本

前面我們**了系統檔案及資料庫檔案丟失的恢復方法。雖然系統檔案和資料庫檔案是重中之重,但是這類故障發生的概率畢竟不大。日常生活中,普通資料檔案的丟失才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事。

那麼,我們怎麼才能快速、完整地恢復被誤刪除的檔案呢?

方法1:資料恢復

筆者所在的企業規模較小,很多部門都是由乙個人負責全部的工作。因此,某乙個人的「惡作劇」都會給企業帶來很大損失。最近就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負責品質管理的同事與領導鬧了點矛盾,在提交離職申請時,已經偷偷地將所有與品質相關的文件全部刪除。

其工作電腦的硬碟中除了作業系統,其它分割槽全是空的。

要知道他負責整個品質部門的工作。他電腦中不僅儲存有生產線上所有的品質分析資料,還有公司在進行iso相關評定工作時的所有資料。如果這些資料沒有了,那麼整個品質工作等於零。

為了將損失降到最低,領導將恢復資料的這項任務交給了我。

恢復中的easyrecovery和finaldata的反響較好,尤以easyrecovery使用方便、恢復成功率高獲得一致好評。所以筆者也就請出了easyrecovery這個寶貝,希望它能夠幫上我的忙。

開啟該,單擊「刪除恢復」按鈕,這時會彈出乙個「目的警告」對話方塊,單擊「確定」按鈕進入「刪除恢復」對話方塊,在左側選擇要恢復檔案的磁碟分割槽。如果知道誤刪除檔案的型別,可在右側「檔案過濾器」下方選擇恢復檔案的型別,也可直接在「檔案過濾器」的文字框中以「*.副檔名」的形式新增檔案型別,多種檔案型別之間使用「|」進行分隔(如圖1)。

由於品質相關的所有文件都是office格式的文件,所以這裡筆者選擇了「office文件」,從而降低恢復的複雜度。單擊「下一步」按鈕,easyrecovery會掃瞄所選擇的分割槽,並在左側以目錄樹的形式顯示存在指定型別檔案的目錄,單擊資料夾前面的「+」號可依次展開,依次選中最後一級資料夾,在右側便會顯示可恢復檔案列表,選中需要恢復的檔案,單擊「下一步」按鈕(如圖2)。在新對話方塊中為要恢復的檔案指定存放路徑,單擊「下一步」按鈕,稍等之後即可完成資料檔案的恢復。

誤刪除恢復原理:硬碟儲存檔案時,在檔案目錄表和檔案分配表中分別儲存檔名及檔案占用扇區等資訊,而資料資訊全部儲存在儲存區的磁碟扇區中。刪除檔案時,作業系統只是將檔案對應的檔案目錄表和檔案分配表清空而已,而儲存在磁碟扇區中的資料資訊仍然存在。

因此在誤刪除之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停止對硬碟分割槽的寫操作,以防對應的儲存區域被其他的檔案資料改寫。這時使用專業的資料恢復對磁碟表面進行掃瞄,恢復的概率還是非常大的。

小提示:

1. 如果所刪除的檔案包含目錄(如圖1所示的對話方塊),建議勾選「完整掃瞄」選項,從而提高恢復的成功率。

除了可恢復誤刪除外,還可以對誤格式化的分割槽進行資料恢復。筆者特意測試了一下,在完全格式化而沒有進行新資料寫入的情況下,資料恢復的效果還是比較理想的,基本上都可以很快地恢復成功。

不僅能恢復資料,還可對硬碟進行診斷,另外還可修復出錯的office及zip文件。

方法2:卷影複製

星期天,部門經理打**給我,說他將檔案中乙個非常重要的文件刪除了,問我可不可以恢復。如果不能恢復,那他近乙個月的整理工作等於白費。從他在**中的口氣可以知道這個文件一定非常重要。

在詢問了一下相關的問題之後,我已胸有成竹。為了趁機表現一下,當時我就給部門經理打了包票,星期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給他恢復文件。部門經理還是顯得有點不放心,詢問再三,在我一再確定之後他才放心。

easyrecovery雖然好用,恢復成功率也很高,但它畢竟是一款,需要額外安裝,用起來麻煩,恢復成功與否也不能得到保障。如果系統自身擁有一項恢復功能,豈不更好?且因,其相容性、恢復效果肯定都非常理想。

卷影複製也叫做卷影拷貝,是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才開始引入的服務,也因此要想使用此功能,作業系統必須是windows server 2003才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開啟共享資料夾,啟用卷影複製功能後,客戶端發生誤刪除檔案的情況時,網管員只需要通過以前的版本即可輕鬆找回誤刪除的檔案。

而我的胸有成竹,也正是因為我在上啟用了卷影復**務。星期一剛上班,我就使用以前的版本找回了部門經理誤刪除的文件,感覺好不快哉。在客戶端電腦上,右鍵單擊誤刪除檔案所在的上級資料夾,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在開啟的「屬性」對話方塊中切換至「以前的版本」標籤,選擇距誤刪除時間較近的乙個版本,單擊「還原」按鈕進行恢復即可(如圖3),或單擊「檢視」按鈕開啟新的資源管理器檢視視窗,找到目標檔案將其複製出來也可。

啟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卷影復**務也很簡單:開啟我的電腦,右鍵單擊需要開啟卷影複製功能的分割槽,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屬性」,然後切換至「卷影副本」標籤,單擊「啟用」按鈕即可開啟卷影複製功能。

在預設情況下,卷影複製功能會在每週一至周五的7∶00和12∶00分別建立一次卷影副本,可根據實際需要更改建立卷影副本的計畫。在「卷影副本」標籤中,單擊「設定」按鈕,在開啟的「設定」對話方塊中可以設定「卷影副本」使用的磁碟空間,單擊「計畫」按鈕在開啟的「日程按排」對話方塊中,單擊「新建」按鈕可以設定新的建立「卷影副本」的時間計畫。

小提示:

1.使用者在客戶端電腦中檢視共享資料夾的屬性對話方塊時,如沒有「以前的版本」標籤,在對應的客戶端上執行中c?押\windows

目錄下的程式即可。

2.卷影副本除了可以幫助我們恢復誤刪除的檔案外,還可以方便地檢視兩個版本之間的更改。通過檢視以前的版本可以很方便地與現有檔案進行比較。

3.只有磁碟分割槽的格式為ntfs時才能使用中的卷影副本功能。如果磁碟分割槽格式為fat32格式,可以使用押/fs?押ntfs命令將其轉換成ntfs格式。

鏈結:誤刪除檔案恢復工具介紹

recuva是 windows 平台下的免費恢復工具,能恢復被誤刪除的任意格式檔案,能直接恢復硬碟、閃盤、儲存卡中的檔案。

可快捷而有效地恢復刪除並從**站中清空的、dos視窗中刪除的,以及被網路驅動器的shift快捷鍵刪除的檔案。

是一款完全免費的檔案恢復工具,它是專門為u盤設計的。當使用者的u盤損毀,無法讀取分割槽時,它能夠盡力拯救存放於u盤中的資料。

是專業的數碼**恢復工具,能從硬碟等快閃儲存器卡中恢復被誤刪、損壞的檔案。它支援等格式的影象檔案。

如何恢復U盤資料

如何恢復u盤 優盤 資料 具體的進行u盤 優盤 資料恢復的方法再這裡就不詳細的闡述了,大家可以在搜尋引擎上尋找以上提到的常規資料恢復軟體,參照其具體的使用方法進行資料恢復工作。u盤 優盤 修復的常用軟體 u盤 優盤 修復的常用軟體主要有 mformat,uformat,usboot等,具體軟體 位址...

怎麼恢復U盤資料?如何恢復U盤誤刪檔案

怎麼恢復u盤資料?如何恢復u盤誤刪檔案?u盤是很多人都喜歡使用的一種資料儲存裝置,所以在其中有著較多的重要資料,一旦出現有資料誤刪或是丟失的情況後,各位是怎麼進行解決的呢?其實資料被誤刪的話找回相對簡單一些的,丟失的資料找回有一定的難度,不過都沒有關係,一款資料恢復軟體就可以完美的解決資料丟失和誤刪...

U盤資料恢復方法例項

案例一 有一客戶要求對u盤進行資料恢復容量256m,客戶拿來時u盤接入電腦沒有任何反映!工程師初步詢問了u盤內資料量在80m左右,告知客戶每m資料恢復100元,因為內部有工程所用的cad圖紙非常重要,所以客戶很爽快的答應了,工程師按照以下思路進行了解決 1 拆開u盤因是封裝一體的,客戶要求只要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