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資料恢復方法以及使用注意事項

2022-06-22 07:57:03 字數 665 閱讀 3740

5.出現讀寫故障

如果u盤在正常安裝的情況下出現讀寫故障,那就可能是u盤的硬體已經受到了損壞。如果u盤只是無法寫入,但可以讀取,這多半是u盤中設定了唯讀開關,或者是u盤的儲存空間已滿造成的,需要刪除部分檔案後才能夠正常使用。

如果在使用u盤的過程中突然斷電或是強行拔出,都會對u盤造成損壞,從而導致u盤無法使用。這時可以通過對u盤進行格式化的方式來解決u盤的故障,但是建議使用者不要在計算機系統中直接對u盤進行格式化,而是應該使用u盤自帶的工具進行格式化,只有這樣才能夠解決u盤的故障。一般使用u盤自帶的工具重新格式化後,就能夠解決u盤無法讀寫的問題。

6.受到病毒攻擊

u盤在受到病毒的攻擊後,往往會出現u盤無法打不開,或者是u盤中的部分檔案消失的情況。因此,建議使用者在使用u盤的時候,應該定期對u盤進行防毒,而且不要將來歷不明的資料存放在u盤中。

四,u盤資料恢復方法:

使用者在掌握u盤的使用技巧的同時,一定要知道當u盤發生資料丟失時,應該如何解決?如果使用者發現u盤中存有的重要資料丟失了,想要找回丟失的資料有兩種解決方法。

方法一:假如u盤發生物理損壞,則建議使用者要將u盤送到正規的資料恢復中心進行免費的詳細檢測,確定好故障進行恢復,切勿貪圖便宜,而到非專業的機構進行資料恢復,這樣往往會得不償失。

方法二:對於恢復一些由於軟故障導致丟失的資料可以直接使用專業的頂尖資料恢復軟體來自行恢復丟失的資料。

U盤資料恢復方法例項

案例一 有一客戶要求對u盤進行資料恢復容量256m,客戶拿來時u盤接入電腦沒有任何反映!工程師初步詢問了u盤內資料量在80m左右,告知客戶每m資料恢復100元,因為內部有工程所用的cad圖紙非常重要,所以客戶很爽快的答應了,工程師按照以下思路進行了解決 1 拆開u盤因是封裝一體的,客戶要求只要資料,...

U盤資料丟失快速恢復方法

建議安裝在d盤,當然也可以安裝在系統c盤,只是d盤好點,不給系統盤增加負擔!安裝完成之後,請執行該軟體,如下圖 三 下面就可以看到迅龍資料恢復是軟體的主介面,各項功能大家可以瀏覽一下,都有文字描述。下面我們再將u盤插入電腦中,然後再單擊軟體介面的 u盤手機相機卡恢復 如下圖 選擇丟失檔案的u碟符 之...

如何恢復u盤資料

圖 配合過濾器可更快地找到目標檔案 圖 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 圖 還原以前的版本 前面我們 了系統檔案及資料庫檔案丟失的恢復方法。雖然系統檔案和資料庫檔案是重中之重,但是這類故障發生的概率畢竟不大。日常生活中,普通資料檔案的丟失才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事。那麼,我們怎麼才能快速 完整地恢復被誤刪除的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