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資料恢復方法例項

2022-07-12 19:39:04 字數 1363 閱讀 8722

案例一:有一客戶要求對u盤進行資料恢復容量256m,,客戶拿來時u盤接入電腦沒有任何反映!工程師初步詢問了u盤內資料量在80m左右,告知客戶每m資料恢復100元,因為內部有工程所用的cad圖紙非常重要,所以客戶很爽快的答應了,工程師按照以下思路進行了解決:

1、拆開u盤因是封裝一體的,客戶要求只要資料,所以外殼不必考慮,拆開後反現主控使用i5062方案,具體如下:

(1)供電:檢查vcc主供電電壓正常(vcc=3v供電是u盤是否工作的關鍵電壓)

(2)時鐘:通過測量時鐘晶振兩腳有0.8v左右的電壓,初步判斷時鐘電路正常,採用代換法換掉晶振故障依舊(時鐘訊號是主控工作的必然條件)

(3)通訊:通過對以上兩點的測量,初步判斷供電和時鐘都正常,主要檢查通訊線路是否正常,檢查d+ 和d-到主控的線路也正常!

(4)通過以上幾點的測量,可以初步判斷主控的工作條件全部具備,剩下的就是主控問題了。相信大家都會更換主控而達到資料恢復的目的,但是我們以多年的經驗告訴您,錯了,因為u盤主控晶元內部有控制程式,當更換一塊新的主控時是不會對flash進行識別控制的,必須要經過量產工具初使化才可以,但這樣又會對flash進行低格破壞內部儲存的資料!根據我們多年的經驗,主控損壞多數是因為內部dc-dc轉換器漏電,使其對主控內部供電電壓低引起不工作的情況,解決方法如下:

把u盤的3v穩壓管拆下來,在其3v輸出端接一外接可調電源調整為3v電壓,以每次0.1v的方式進行調高電壓,當u盤可以正常識別的時候停止加電壓,這樣就可把u盤的資料進行讀取出來了。原理就是因為主控內部dc-dc轉換器漏電,使正常的vcc=3v電壓不能滿足主控工作,這時可以人為的調整其供電電壓來補償漏電損失!

當我把電壓調到3.4v時電腦可以正常識別,迅速把u盤內的資料進行複製儲存,800元到手了,簡單吧,呵呵,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一點沒錯!

案例二:一客戶拿來u盤,內部有工廠的年度報表,因到過多家維修部都沒有人敢接此活,所以客戶直接開價1000元,要求對資料進行整體恢復,u盤現象為可以認盤,但開啟時提示「請格式化u盤」!對於次問題相信大家都感覺很棘手,因為可以完全判斷u盤硬體方面沒有問題,大多都是軟體問題,但又不能對u盤格式化,怎麼辦呢?

具體解決方法:我們的工程師首先把u盤的flash拆下來保護資料,重新裝入乙個相同型號的flash,接入電腦後仍然提示需要格式化,因新換flash內沒有資料,格式化後可以正常訪問資料,但換上有資料的flash還會提示需要格式化,所以我們的方法是,不裝flash把u盤接入電腦,系統提示格式化,對u盤本身格式化後,在屬性中看到容量為16kb,裝入有資料的flash,接入電腦,系統以不提示格式化,順利讀出內部資料!修復完成 ,1000元來的很輕鬆吧!

以上兩點就是中維數碼工程師多年的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對於想學習維修u盤的會員,完全可以參照前段時間所寫的「終級u盤維修思路與方法」給予解決,成功率可以達到100%!實踐證明u盤的主控和flash的損壞率真的很低!

U盤資料丟失快速恢復方法

建議安裝在d盤,當然也可以安裝在系統c盤,只是d盤好點,不給系統盤增加負擔!安裝完成之後,請執行該軟體,如下圖 三 下面就可以看到迅龍資料恢復是軟體的主介面,各項功能大家可以瀏覽一下,都有文字描述。下面我們再將u盤插入電腦中,然後再單擊軟體介面的 u盤手機相機卡恢復 如下圖 選擇丟失檔案的u碟符 之...

U盤資料恢復方法以及使用注意事項

5.出現讀寫故障 如果u盤在正常安裝的情況下出現讀寫故障,那就可能是u盤的硬體已經受到了損壞。如果u盤只是無法寫入,但可以讀取,這多半是u盤中設定了唯讀開關,或者是u盤的儲存空間已滿造成的,需要刪除部分檔案後才能夠正常使用。如果在使用u盤的過程中突然斷電或是強行拔出,都會對u盤造成損壞,從而導致u盤...

如何恢復u盤資料

圖 配合過濾器可更快地找到目標檔案 圖 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 圖 還原以前的版本 前面我們 了系統檔案及資料庫檔案丟失的恢復方法。雖然系統檔案和資料庫檔案是重中之重,但是這類故障發生的概率畢竟不大。日常生活中,普通資料檔案的丟失才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事。那麼,我們怎麼才能快速 完整地恢復被誤刪除的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