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份責任一生執著

2021-08-24 21:18:29 字數 1352 閱讀 5552

專訪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實驗室副主任羅凱

本報記者:秦明漢

他用乙份責任形容自己的工作;他將用一生的執著的去完成這份責任;他開設義務的培訓,只為讓學子們懂得更多;他甘願無償用自己的手為學子們畫出樹幹,讓學生們去填枝填葉。他就是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的實驗室的羅凱主任。

羅凱主任04年開始自己的教學生涯,一直響應學院「培養實際應用型人才」的方針,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教導同學們的動手操作的實際能力,多次獲得學院「優秀員工」的稱號,而當我們問起羅主任是因為什麼一直堅守在教師這個崗位上時候,羅主任告訴我們是乙份責任,乙份作為乙個老師的責任,讓他執著的走在教師這條工作道路上。羅主任告訴我們,他03年開始參加工作,04年從事教學,一直負責同學們的實驗教學任務,而隨著時代的進步,大學裡更加重視同學們的動手能力,此時,實驗變成了重要的一部分,而這時候,讓同學們在實驗過程中學到知識,清晰了解基本技術,成為了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羅主任為了這些努力地去引導同學們去學習,去動手。

面對同學,羅主任總覺得有乙份責任讓他們成才。他告訴我們為了讓同學們去學習,去動手實際操作,他每次都先用興趣去做引導,去引導每一位同學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產生一股專研不放棄的精神,其次才是實踐,讓同學們在對某事產生興趣以後去動手操作,去把自己學習的知識應用到實際,找出曾經的一些錯誤,解決上課時候的疑惑,從而獲得課堂外的提公升。而面對那些不太愛學的同學,羅主任會時不時與他們進行交流,並給他們講一些以前的同學的一些動手操作取得的一次成功,讓他們找到自己的乙個方向,認識到動手操作的重要性。

他告我我們,老師面對學生,應該去真誠的對待他們,去關心他們,對一些不太愛學習的學生要去尋找根源,要做到一位老師的責任和義務。

此外羅凱主任告訴我們作為一名黨員,那麼不管是在生活還是學習中都要體現出一名黨員的先進性,他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身先士卒,盡力親為,去幫組每一位同學,每一位老師。羅主任告訴我們,作為一名老師,要做到知識的更新,要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前進,同時要給同學們更多的機會動手操作,幫助同學們完成一些專案,參加一些科研,所以有時候,羅主任會進行義務的培訓指導,同時給予新來的老師一些幫助,讓他們盡快地成長。羅主任最後告訴我們,不管怎麼樣,他希望學生們都要努力地去專研,他畫出一棵樹的主幹,就需要同學們去畫出綠葉畫出果實,讓它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最後,羅凱主任也說他甘願為學子奉獻自己的青春,因為他們,他的生活會更加有意義,更加的精彩。

而對於我院學風建設,羅凱主任也希望每一位學子建立信心,養成一股永不放棄的專研精神,去克服難關,去優秀的完成自己的學業。為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而奮鬥,而努力

這就是羅凱主任,他用他自己執著的信念去服務同學,用責任嚴格的要求自己,讓自己在教師的崗位做好為人師的風範,他值得我們每一位去敬仰。我們也相信,在他的帶領下,同學們的動手能力將會大大增強,更加相信,有他們這群時時刻刻為學子著想,甘願為學子奉獻的老師,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的未來將會更加燦爛,更加美麗。

乙份責任一種堅守一生追求

吳國華,一名普通的班主任。對待留守兒童,她總是要多看一眼,多問一聲,多幫一把。2012年5月29日,吳老師通過其愛人組織部分企業到五 1 班開展了一次捐贈活動。給孩子送來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和學習用品。當愛心企業家詢問乙個孩子時,孩子說 我已經習慣了,老師就像媽媽,讓我不再害怕,不再孤獨 濃濃的關愛 貼...

作文 用一生執著堅持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一起 了 感動中國 十大人物 節目,十位各行各業的人物故事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和力量。與其他娛樂節目不同,這些人物給我們樹立了浩然正氣的榜樣,他們用人生的閃光點,用自己一生的執著堅持,用為事業的默默付出,用危急時刻的冒死拼搏 給我們做出了表率。雖然我不是太明白這些人物為國家 為社會作出的...

多乙份愛心多乙份責任

我的師德體會 泗門鎮中裘翠珍 在本次師德培訓中,通過聆聽優秀老師的講座,使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作為教師,不僅要有愛心和責任心,更要學會跟孩子溝通,跟家長溝通,多了解孩子需要什麼?而不是一味的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問題。一 教師要有愛心。教育是愛的事業,冰心老人曾說過 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