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會展策劃書

2021-08-23 13:21:19 字數 1888 閱讀 3756

姓名:王琴

班級:裝潢092

學號:200911042057

一、 策劃目的:

為了使消費者認識華碩膝上型電腦,了解華碩膝上型電腦,對華碩膝上型電腦發生興趣,產生一種強烈的購買慾望。同時對華碩膝上型電腦廠商的營銷戰略起到指導作用,避免盲目花錢,亂花錢的情況下,達到以最少的錢辦最成功的事的目的。同時還要以達到好的銷售作為預期目標。

二、 銷售環境的分析

膝上型電腦關注比例的分布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在目前我國高校學生數量的不斷增加的大背景下,學生市場將可能成為未來5至10年內我國膝上型電腦中至關重要的一塊,因此學生市場便成為廠商爭奪的焦點,紛紛推出定位於學生使用者的筆記本。

據網際網路消費調研中心(zdc)於2023年4月發布的資料顯示全能學生本在市場上的關注度最高,佔據四成以上的關注比例。定位於時尚麗人的產品也受到了不少使用者的青睞,佔百分之十八點三的關注比例。沉穩商務本是為商業人士打造的機型,獲得了百分之十七點五的關注比例。

多數消費者購買筆記本則是為了日常辦公。

三、 市場機會分析

對於近年來一直低迷的it市場來說,膝上型電腦市場無疑呈現出

一枝獨秀的態勢,特別是學生機的需求量巨大,膝上型電腦廠商新產品,新概念,新舉措不斷湧現,市場呈現出一種生氣勃勃的景象,而對於真正想要進入市場的廠商來說,就必須要不畏浮雲遮望眼,才能拿捏住市場大勢。

同時隨著新**的出現,包括**,好易等電子商務的崛起,都為華碩,及其他膝上型電腦廠商提供了機會,可以有多種渠道將自己的產品推銷出去。

隨著網路,娛樂,移動辦公,行業應用需求的出現,使用者對膝上型電腦的需求也日漸多元化。也從最初的實用,到現在的外形時尚,cpu速度,大硬碟容量,電池供電時間長短,和價效比方面考慮了。

據網際網路消費調研中心,2023年12月發布的資料來看,整個市場呈現「金字塔型」分布。6000元以下價位的成為市場主流,佔到了整個市場關注比例的四分之三。在這一價位段的膝上型電腦產品配置中一般涵蓋了大多數學生。

四、 營銷目標

建立全球統一的渠道策略,擴大知名度,完善網路廣告,擴大展場,實現一年十萬台的年銷售目標。

五、 推廣策略

通過網路廣告,和傳單的方式告訴消費者會展的具體情況。實施情況如下

一、 會展目的:以國慶特賣的方式,刺激消費者購買華碩膝上型電腦,同時又達到推廣華碩膝上型電腦的作用,使華碩膝上型電腦深入人心,早日實現預期銷售目標。

二、 會展時間: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0月10日

三、 會展地點:四川成都磨子橋電腦城華碩膝上型電腦專賣店

四、 會展針對的主要人群:這次我們華碩舉辦這次活動,主要物件是學生,以及一部分的普通家庭使用者。

五、 會展主辦方:四川成都磨子橋電腦城華碩膝上型電腦專賣店

六、 會展活動主要內容:邀請主持人來現場活躍氣氛,對購買了華碩膝上型電腦的客戶,實行**,和贈送小禮品,讓客戶感受到華碩服務的熱情。

七、 會展經費預算和經費**:

宣傳單(1000)張:2000元

發單人員(一天兩人,十天,60元一天):1200元

主持人:5000元

音響租用費:800元

獎品(耳機,u盤,筆記本等):2000元

代金劵(前三名,共9人,若所有者沒使用,此費自動取消):900元

橫幅及其他:3000元

總計:14900元

八、 其他相關事項見店內詳情

會展創意設計說明

店內運用時尚大氣的裝修,主要以藍色和白色為主,給人以舒適明亮,大氣,簡約,時尚的感覺,玻璃門設計,則給人通透感,內設休息區,分工明確,給人以舒適的感覺,展櫃設計採用一些弧形設計,給人以比較有美感的視覺效果。

色彩用豐富的廣告貼於牆上,可以讓更多的消費者來了解華碩膝上型電腦,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以及音響的使用,可以引起過往人群的注意,燈光則使用白熾燈。給人以明亮的感覺。

內設多**電視牆,來更好的展示華碩膝上型電腦,使更多人了解它。

華碩膝上型電腦校園推廣策劃書

華碩校園筆記本推廣方案 一 活動主題一封家書華碩親情傳遞綠色奧運竹韻筆記本也環保 二 活動目的樹立華碩品牌形象,讓華碩注重親情注重環保的愛心理念深入廣大學生的內心。讓更多的人了解竹韻環保機型。三 目標人群1所有在校大學生2綠色信仰的環保人士 四 目標院校蘭州大學等全國擁有優秀環保社團的學校 五 目標...

華碩膝上型電腦校園推廣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校園風采,華碩與你同行 華碩z99邀您共享精彩生活 二 活動目的 以校園風采大賽為基點,通過一周豐富多彩的 風采行 活動,提公升華碩品牌形象,讓更多的學生了解華碩,了解華碩筆記本。依靠z99的價效比優勢,重推z99,達到提公升品牌 商品的雙重目的。三 目標人群 所有在校生。四 目標院校...

華碩膝上型電腦校園推廣策劃書

華碩膝上型電腦校園推廣策劃書.txt30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 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 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 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活動主題 豪 華 情侶,閃 碩 校園 with asus j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