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趣事作文

2021-08-21 02:09:21 字數 547 閱讀 8285

大自然中,漂亮的花無處不在。有代表幸福甜蜜的玫瑰,有象徵榮華富貴的牡丹,有代表純潔幸福的鈴蘭,還有"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我們家的養花趣事還不少呢!

一天,我拿著水壺去給驅蚊草澆水。澆完水後,我看見它有沒有長出新葉子,有沒有生蟲子。突然,我發現幾片嫩綠的葉子,它們只有麥仁那麼大,從頭到尾都是新的。

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那管理驅蚊草的任務就交給你了,好嗎?

"我說:"好的,保證完成任務!"媽媽笑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每天都給它澆水,可是過了一周它又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我心裡很著急,這是怎麼了呢?這時,媽媽告訴我:"它不能像我們似的天天喝水,你要適當的給它澆水。

"聽了媽媽的話,我按時為它澆水,修葉,施肥,果然驅蚊草復活了。

驅蚊草的花味很香,它能幫我們驅趕蚊子,讓我們不再受蚊子叮咬的痛苦。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它好像都會在旁邊鼓勵我,小主人不要灰心,一切都會過去的。每當我考試沒有取得好成績時,它好像又會對我說,小主人不要氣餒,繼續努力就會取得好成績。

我喜歡驅蚊草,不是因為它的花開的多麼美麗,它長得多麼高大,是因為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我的養花趣事作文

作文一 有一年的夏天,媽媽在電梯間裡發現了一株吊蘭的幼苗,不知道是誰家送花的時候碰掉的,媽媽看它很可憐就把它帶回了家。媽媽回家後,很隨意地把它摁進了橡皮樹的花盆裡。過了幾天,它奇蹟般地活了下來,而且還抽出了幾個嫩嫩的小芽。於是,我和媽媽買了乙個新花盆,把它移了進去。有了廣闊的空間,它便長得更快了。大...

讀《養花》作文

自從我讀了老舍的 養花 這篇散文,我不僅體會到了養花的樂趣,還從中體會到花兒也是有生命的,我們要像好朋友似的關心它們。文中我只把養花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花開得大小好壞都不計較,只要開花,我就高興。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了養花,就像我們生活中的做事一樣,都要把它當成一種樂趣,要用一種歡快和愉悅的心情來迎...

校園趣事作文 校園趣事

大家認為學校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但仔細品味一下也有其精彩,這裡就說說我和同桌之間的事情吧 說句心裡話,我很討厭同桌,上課的時候,他好像要去參加野遊,總是準備了十分豐盛的方面食品,什麼速食麵 火腿腸 薯條 奶糖裝滿桌堂。他時常把吃完的包裝袋扔到我的椅子下面,我也時常因為這,跟他發生激烈的戰爭。這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