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花趣事作文

2023-02-13 10:00:04 字數 1604 閱讀 5384

▲ 作文一】

有一年的夏天,媽媽在電梯間裡發現了一株吊蘭的幼苗,不知道是誰家送花的時候碰掉的,媽媽看它很可憐就把它帶回了家。媽媽回家後,很隨意地把它摁進了橡皮樹的花盆裡。

過了幾天,它奇蹟般地活了下來,而且還抽出了幾個嫩嫩的小芽。於是,我和媽媽買了乙個新花盆,把它移了進去。有了廣闊的空間,它便長得更快了。

大約一年,就長滿了整個花盆。它的葉子細細的、長長的、綠綠的。大約又過了半年,它們都垂落下來了。

還長出了許多白色的小花,小白花像許多小星星。

有幾天,我忘記給它澆水了,它好像在說:「我快要渴死了,小主人怎麼還不給我澆水呀?」我看著吊蘭花沒精打采的樣子,我慚愧極了。

於是,我趕緊給它澆了許多水。第二天,它又能像以前那樣挺直身子垂落下來了。那樣子像少女長長的秀髮。

太有趣了!

▲  作文二】

我們家養了很多花,有月季、公尺蘭、吊蘭、仙人掌…….在這些花中,我最討厭的是仙人掌,它呈墨綠色,渾身長滿了「暗器」,它不僅樣子難看,而且還會趁你不注意,扎你一下,我非常想把它扔掉。

有一天,我在給花澆水的時候,它又拿「暗器」扎我,我很生氣,於是趁媽媽做飯的時候,拿起小刀,把它的乙個枝叉割下來,看著被我割下來的枝叉,我舉著「**」在一邊哈哈大笑,結果沒有過多久,就被媽媽發現了,媽媽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我只好「告狀」說仙人掌總是扎我。

媽媽聽了並沒有生氣,而是給我講了仙人掌的特點和功效。聽了媽媽的一番話後,漸漸的,我的心裡充滿了慚愧,感覺這麼好的植物被我傷害了,很可惜,我擔心它會死掉,媽媽對我說:「仙人掌是一種生命力極其頑強的植物,它會好起來的。

」過了幾天,我發現仙人掌的「傷口」已經癒合了,從此以後,我就喜歡上了仙人掌。

通過這件趣事,我要學習仙人掌那頑強的毅力,做乙個頑強的人。

▲  作文三】

前些天,我從奶奶家拿回了一盆花,它就是花中之王君子蘭,我以為君子蘭像人一樣每天吃飯、喝水,所以每當我吃飯的時候給它倒點飯,喝水的時候給它倒點水。漸漸地,花兒的葉子變黃了,而且還生了白色的小蟲。我急忙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花兒也有自己的肥料,和人類不一樣。」第二天一早我就匆匆下樓買了一袋滅蟲藥,把滅蟲藥平均地撒在花盆裡。

二天過去了,花盆裡的蟲子不見了。一周過去後,君子蘭的葉子變回了原來的綠葉。我興奮極了。

每當我彈琴的時候,君子蘭彷彿在說:彈得真好。每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君子蘭會說:

動動腦,我相信你會想出來的。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君子蘭開花了。桔紅色的花朵,一陣微風吹過,君子蘭發出了淡淡的清香。

聽說君子蘭能吸收空氣在的有害空氣,還能在夜間釋放氧氣呢!我愛君子蘭!

▲  作文四】

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常告訴我們要常種花,感覺趣事連連

我和媽媽在花市選了一棵精緻的花種,小心冀冀地種進花盆裡。乙個月過去了,同學們的花都開始發芽抽葉了,而我的花種還在土裡睡懶覺。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我想:「我也天天給它澆水、曬太陽,為什麼還不鑽出小腦瓜?」又過了乙個月,我的花種開始發芽長葉了,可它卻不像別的花那樣挺直腰板,而是懶洋洋的東倚西靠。

媽媽在花盆邊插了一根筷子,它像小猴爬杆一樣卷上去。過了不久,我發現乙個粉紅色的花蕾掛在上面。又過了

三、四天花朵張開了笑臉。「呀!」是牽牛花啊!好像小喇叭一樣。

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這時,飛來了乙隻鴿子,好像在說:「小朋友,祝賀你。」

養花趣事作文

大自然中,漂亮的花無處不在。有代表幸福甜蜜的玫瑰,有象徵榮華富貴的牡丹,有代表純潔幸福的鈴蘭,還有 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的荷花,我們家的養花趣事還不少呢!一天,我拿著水壺去給驅蚊草澆水。澆完水後,我看見它有沒有長出新葉子,有沒有生蟲子。突然,我發現幾片嫩綠的葉子,它們只有麥仁那麼大,從頭到尾...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精選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 作文在我的心裡,裝買了許多的童年趣事。它們像那天上的繁星一般,數也數不盡。但是其中有一顆最亮的繁星,在我的童年中閃閃發亮。下面就讓我為您們摘下這可繁星吧!那是8年前的暑假中,我和媽媽回到鄉下,探望年長的姥姥。在我幼小的童年中並不是去探望姥姥,而是去找和我同等大小的表哥去玩。一...

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

美好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它是我最為珍貴的回憶。童年好似一本書,裡面珍藏著許多精彩的故事。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講講我的童年故事吧!記得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和小朋友在外面玩累了回到家,就聽見有人大嘆息。走進一看,原來是李姨,她正在和媽媽聊天。李姨,你怎麼了,為什麼好好的要嘆氣啊?源源啊,你不知道呀,李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