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班班級總結暨班長發言稿

2021-08-20 00:18:27 字數 1461 閱讀 3691

軟體工程四班2010-2011學年度上半學期班級總結

寒冬已至,時間在悄然不覺見消逝,轉眼我們的大一上半學期的生活即將結束,現對本學期以來本班的各項工作進行歸納性總結。

1、班級活動

1.召開了3次班會:第一次,在班委組成後的小型班會,各班委成員互相熟悉,班長安排明確各班幹部的具體工作方面並提出要求。

此次班會旨在於學期初團結班級領導班子,明確個人分工,為班級工作的開展打好基礎。 第二次班會,是以貫徹《規劃綱要》為主題的主題班會,會上全體同學集體學習了國家教育局新頒發的《規劃綱要》,並個別發言,基本達到了貫徹目的。 第三次半會,是以「班級凝聚力」為主題的主題班會,會上由班長指出班級在團結方面表現的不足並在某些方面與變現出色的班級進行了比較,接著部分同學發言,大家一起商討增強班級凝聚力的方法,另外還對多半學期以來班委的的各項工作提出批評與建議。

此次會議對增強班級凝聚力起到了一定的積極效果、

2.學習活動:有本班英語a班的同學帶頭,組織本班同學與周3周4造成在復鄰舍英語角進行集體晨讀,此次活動雖然沒能持續,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了太本班同學的學習積極性,並對各位同學的學習起到了一定的督促作用。

3.娛樂活動:由班級組織委員,文娛委員,團支書組織安排一次「農家樂」活動,活動組織妥當,進行順利。

此次活動對增強本班的班級凝聚力,聯絡同學之間的感情起到了促進作用,是一次成功的班級活動。

2、優點及表揚

1.各個班委對各自工作盡職盡責,各成員能緊密聯絡,團結一致,為班級發展利益著想,盡職盡責,認真工作。

2.在部分同學的帶動下,本班形成了較為良好的學習風氣,自習出勤情況良好,基本無作業拖欠情況,且同學們大多能抓緊空閒時間學習,刻苦不浮躁。

3.對於院,校活動,同學們都能積極參加,比如迎新晚會的節目編排,院男子女子籃球聯賽等活動,本班同學都抱以較高的熱情,團結一致,對每次活動作出了應有的努力。

4.妥善解決了班內個別同學間的矛盾。

3、不足與改進

1.少數班級工作未能或未按時落實,比如安排每週一次的早操活動,因大家不能積極配合而未能實現。

2.沒有及時組建學習小組未同學們的學習交流搭建乙個更好的平台。

3.班級凝聚力不夠強,體現在諸如在籃球賽,運動會等中以班為單位的拉拉隊組建中,許多同學未能以集體的利益和團結為重,導致本班的拉拉隊組建效率很低。

四,展望:

新的一年裡,希望本班同學能夠團結一致,多為這個將陪伴你讀過大學4年的班級著想,與各班委積極配合,共同努力為優秀班級建設而努力。望各班委再接再厲,在熟悉工作之後,能夠增強責任感,團結一心,提高執行率,共同領導本班同學做好班級的發展工作。

附:對年級會的建議與意見

1.組織活動太少,沒能很好的為本院同學搭建乙個交流平台,致使班與班之間的聯絡不夠緊密。

2.望年級會再次明確分工,達到各年級會幹部做實事,做好事的目標。並開展幹部培訓工作,對能力不足的幹部進行調換,因為只有乙個出色的領導團體,我們整個年級這個大航船的指南針才不會偏斜。

(發言人,軟體4班呂兆斌 2023年12月26日)

班內競選班長發言稿

劉羽泉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劉羽泉,我最期盼能當上班長了。在我眼中,班長是乙個神聖 光榮的職位,我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去勝任這個職位。首先,我認真負責,勵志做好每一項工作。其次,我上語文課等科目時,總是積極思考,不吵鬧。再次,我字寫得好,起到了表率作用,引導大家把字寫好。拿破崙說過 不...

一 4 班班主任發言稿

一 4 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一年級所有的老師向各位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我是這個班的班主任也是語文老師,我姓劉。因為孩子,我們有幸相識 因為孩子,我們相聚在了一年級四班這個大家庭中,圍繞著孩子,我們將會從陌生到熟悉,我們將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為孩子的成...

段考表彰暨畢業班動員大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歲月無情,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耳畔依稀迴盪著父母的嘮叨 老師的催促,心中依稀掛念著忙不完的作業,學不完的知識,考不完的卷子 記不完的詞語,這是畢業班學生們的真實生活。這些看似無情的舉措,卻飽含著人世間最艱苦的勞動 最真摯的情感 最真誠的呵護,最殷切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