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期中總結暨考試表彰大會家長發言稿

2023-02-13 05:09:07 字數 3517 閱讀 8092

尊敬的校領導,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親愛的孩子們!大家好!

此刻站在這裡,作為家長代表吐露心聲,心有榮幸,亦有忐忑,更懷使命!縱有千言萬語,化為一聲深深的感謝!感謝您!

無私奉獻的老師們!感謝您!默默付出的家長朋友們!

感謝你!每乙個努力生長的孩子們!我本身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但我認為我首先更應該是一名家長,作為雙重身份,我對教育有著一種特殊的情懷,對孩子們亦有一種特殊的情懷!

也許正是這種對教育的認同,對教師的理解,對孩子的喜愛,讓我這個平凡普通的家長站在了各位領導、師生和家長面前,以表達我的點滴心聲!

首先,我想代表所有家長和孩子們再次對辛勤付出的各位領導和老師們表達最真摯的謝意!謝謝你們!前一段時間,一首教師版的《涼涼》火了,它在觸動著無數教師心靈的同時,也感動了社會各界!

無疑這首歌曲的曲調是唯美的,但它的畫面又是具有極強的超現實感的!入夜微涼,校園空曠,伏在桌上陪伴一束微黃燈光。兩鬢斑白如霜,幾十載情真意切的守望~多麼真實的寫照!

環顧站在我們身旁的每一位老師,吃住幾乎都在學校,從晨曦微光到星月西沉,每天早上不到5點就要起床,上課、坐班、上晚自習,一直要忙到晚上10點鐘以後才能回家,這還沒完,回家之後還要備課、完成相關工作,直到深夜凌晨才能進入夢鄉。日復一日,周而復始!有人形象的將老師比做永不停息的陀螺!

是的,教師工作不分白天、黑夜,沒有週末和節假日。絕大多數教師為了完成備課、批改作業等工作,通常需要在工作日上班之前和下班之後繼續工作,有些教師還不得不將工作任務帶回家,幾乎所有教師都要犧牲休息日來成全自己的工作。

搜狐教育曾跟蹤過乙個高中班主任的一天,從早上4點半鬧鈴響起到晚上11:00,將近18個小時與孩子們為伴。等忙碌一天的學生們終於睡著,整個城市開始慢慢地安靜下來時,昏黃的路燈下只有影子與自己同行,一會兒變長,一會兒變短。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家,家人都已經睡熟,兒子臉上的淚痕還沒有幹……顧不上洗漱,躺在床上,結束了一天的生活。明天又將重複同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是眾多高中老師生活的真實寫照!作為老師,他們不應該只有工作,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可作為老師,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他們就再也別無選擇!

這就是我們身邊最偉大的老師們!為了我們的孩子,拋下了自己的孩子!為了我們的孩子,丟掉了美好的日子!

縱然如此,他們依然面帶微笑,去迎接每乙個黑暗與黎明!去擁抱每乙個鮮活而又各異的生命!此時,我倡議,讓我們全體起立,對我們身邊最可愛的這個人,鞠上深深的一躬,大聲的對他們說:

老師,您辛苦了!

其次,我想對在場的每一位家長說:請和孩子站在一起,打敗問題;請千萬不要和問題站在一起,打敗孩子。一次考試只是一次總結,而不是終結!

任何一場考試,我們要想盡辦法把他的教育價值挖掘到最大,如果我們最後收穫的只是乙個分數,那要求就太低了。我想考試首要的功能要用乙個詞來概括,那就是「診斷」,是對孩子之前學習過程的檢驗。成績的問題是和各方面因素都有關的很複雜的問題,它不同於孩子觸碰了底線,犯了乙個嚴重的品質或是安全方面的大錯,這時不需要家裡的刀關劍影。

每次考試之後的刀關劍影除了給孩子留下恐懼考試,增加過分壓力的陰影,和發洩我們的怒火外,我沒想出有什麼其它的好處。如果,我們對孩子的成績過於焦慮,那我想首要的問題是解決我們自己的焦慮,再來談孩子的學習。我們要把精力放在引導,督促孩子的過程上,用淡定平和的心態坦然面對結果,無條件接納您的孩子。

曾經,我也期望我的兒子成為學霸,我也有過恨鐵不成鋼的思想,但和兒子深談後,我漸漸明白:在孩子的內心,他也渴望向上向好!他也努力的想要精彩綻放,只是花期的不同限制了他們開放的時間!

有的花,一開始就燦爛綻放;有的花,需要漫長的等待。不要看著別人的花怒放了,自己的那棵還沒有動靜就著急,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細心地呵護自己的花,慢慢看著他長大,陪著他沐浴陽光、經歷風雨,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相信孩子,靜等花開。

也許你的種子永遠不會開花,因為他是一棵參天大樹。當然,靜待花開不是守株待兔!「靜」是一種心境,不焦慮不逾越,但也絕不是靜止、止步不前;「待」是養精蓄銳、厚積薄發,卻不是在等待中固步自封;「花」我想除了是名詞代表一種植物外,我們是不是還可以理解為它為乙個動詞,表示耗費時間與心思?

只有這樣的心境與行動,才能換來最後的「開」?想要賞心悅目,必先持之以恆。靜待花開應該是分析並認可每一株花朵的個性,訂立培育計畫,後鍥而不捨的堅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首《挑媽媽》的詩歌:

家長朋友們,成就一場孩子和父母的緣分,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孩子選中我們成為他們的父母,我們應該感謝能有這麼乙個讓我們歡喜讓我憂的孩子。我們也許會抱怨為了他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可當我們看到他們鮮活的面孔,看著他們朝氣蓬勃的高中時代,我們是否也找到了自己年輕時候的模樣?

說到底,養育孩子,最後成全的還是自己!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孩子沒有好與不好,差與不差。每個孩子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每一朵花都是一種獨特!

每個孩子都有各自的長處和不足!正如華語作家張德芬所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匹好狼和一匹壞狼。最後,哪匹狼能存活下來?

這取決於你餵養了哪頭狼,哪頭狼就會活下來。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抓住一切機會,給孩子的成長提供養分,讓孩子成為最好的自己!請您永遠和我們的孩子站在一起,並不吝您的深情擁抱,大聲對孩子說一聲:

我愛你!

最後,我想對所有的孩子們說:你若努力,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請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作為千千萬萬爸爸媽媽中的一員,我們內心也有最柔軟的地方,爸爸媽媽們也知道初入高中的你們,苦!累!也知道你們沒有一頓飯不是跑步前去食堂,沒有一天不是在夾縫中背書,沒有一天的生活不被規劃和自我規劃。

天天有測,周周小測,月月大考,這樣的節奏,讓你連哀傷的時間都沒有,一環一環,一步一步,沒有喘息,但就是這樣的校園生活督促著你們一點點進步,一點點向前!

孩子們,成績的不理想,過苦的生活,還有各項紀律檢查等等都給了你們極大的挑戰,你們逼著自己去適應,去調節,這些,爸爸媽媽老師們也都看在眼裡,但如果不逼一下自己,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

一次考試的失敗不算什麼,但你們要永遠記住這樣乙個公式:狀態大於方法,方法大於苦幹!作為你們的爸爸媽媽,我們主張讓你們主動發展,主張讓你發揮個性,從而實現「自我實現的人格」的初步塑造。

而這一切的一切,需要你踏實起步,從每一堂課,每一本書,每乙個在校與不在校的日子做起。我們有理由相信:你會努力在每一分每一秒,你將無愧於青春的每一頁!

有人曾說: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乙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乙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孩子們,人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期就越可能錯過讓你成功的、心動的人和事。曾有學霸把學習當作一項事業去對待。孩子們,試想自己十幾歲就擁有了乙份可以自己掌握的事業,是不是很驕傲?

你如何把這項事業做好,分分鐘體現了你的領導力和分配水平,不要成為分數的奴隸,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孩子們,請你們牢記:生命因知識而厚重;人生因拼搏而精彩。在該拼搏的年紀選擇拼搏,在該吃苦的年紀選擇吃苦,你總會有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春注定是一條坎坷不平的道路,願你們百折不撓、永不止息,以夢為馬、激情奮鬥,創造輝煌!

學習從來不是乙個人的事情!孩子, 希望你在最該學習的年齡,努力去拼一拼,將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也請你們記得在你們努力的同時,你們苦累的背後,永遠有乙個堅強的後盾做支撐,他們就是你身邊最可敬的老師,和最親愛的家人!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敬愛的老師、家長朋友們,親愛的孩子們,願我們攜起手來,共築美好夢想,做最好的自己!

期中考試總結暨表彰大會校長講話

另外這次考試也反映出仍有極少數同學無視校紀校規,違反 中學生守則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具體表現為 1 不思進取,飽食終日,無所用心,上課打瞌睡,作業不完成,只等畢業熬日子。2 不遵守紀律,打架鬥毆 上網咖等。3 沒有感恩之心。不孝敬父母 不尊敬師長,無限制的購買零食,無節制的花父母的血汗錢,作為學生...

2023年秋季期中考試總結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講話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轉眼間半個學期已過去,期中考試也於上週順利結束。今天,學校決定召開期中考試表彰大會,為的是總結經驗,分析形勢,振奮精神,齊頭並進,促進同學們抓緊學習,更快地提高成績,爭取在下一階段的學習 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在這次考試中,許多同學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高一年級期中考試總結

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我認真總結半學期的管理和教學工作,為下半學期的工作指明方向。一 加強對年級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淨化學生的心靈,加強學生的 做人教育 高一年級是學生的世界觀形成 發展的重要階段,同時,面臨著如何適應高中學習 生活等實際問題,隨著課時和知識複雜程度的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