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典型材料 發言稿

2021-08-19 13:54:24 字數 1801 閱讀 8867

巴音傲瓦鄉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典型材料

(2023年9月15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首先,十分感謝自治縣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給我們這次機會,同全縣各黨(工)委的在一起交流經驗,下面我就巴音傲瓦鄉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巴音傲瓦鄉下轄6個行政村786戶2325人,共有9個黨支部160名黨員,哈薩克族佔全鄉總人口的98.32%。創先爭優活動啟動以來,鄉黨委高度重視,成立了由黨委書記任組長的領導小組,並抽調精幹人員專門負責日常工作;鄉黨委立足農村實際,圍繞提公升黨組織和黨員帶頭致富和帶領群眾致富的能力,維護社會穩定為重點,組織黨員開展承諾履職活動,得到了群眾的認可。

一、設定「明白卡」讓黨員群眾了解支援創先爭優

創先爭優開展之初,積極利用黨員幹部遠端站點、黨務公開欄、張貼雙語標語等形式,真誠邀請廣大黨員群眾參與監督,努力營造支部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惠的活動氛圍。 針對部分牧民黨員居住分散、不懂漢語、職責不清,對創先爭優活動認識不足,理解不到位的實際情況,鄉黨委編髮了「創先爭優活動明白卡」,卡片用漢哈兩種語言,不僅簡要說明了活動的意義,總體要求,還用流程圖標明了活動具體步驟,使黨員幹部對創先爭優活動有了直觀的認識。現已累計發放明白卡120張,在重要路段懸掛橫幅5條,張貼宣傳標語18張。

通過全方面的宣傳,黨員明白了幹好本職工作,就是創先爭優,解決農牧民的實際困難,就是創先爭優。

二、「一諾千金、雙向監督、三方評議」讓「公開承諾」更有意義

在黨員公開承諾中,巴音傲瓦鄉堅持「黨員自願、量力而行、盡力而為」的原則,按照「一諾千金、雙向監督、三方評議」機制,確保「黨員承諾」的實效性。一諾千金。黨員通過調研走訪、談心交流,徵求意見等方法,收集整理農牧民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要求黨員針對以上問題進行公開承諾,切實解決群眾實際困難,真正使黨員承諾有價值,有份量。

雙向監督。將黨內監督與黨外監督相結合,黨內監督主要以支部會上黨員批評與自我批評為主;黨外監督主要邀請三老人員、「兩代表一委員」、德高望重的村民擔任義務監督員,定期收集他們的意見建議,公開監督**、設立監督信箱等形式進行,構建全方位的監督機制。三方評議。

將領導點評拓寬為黨員互評、黨委點評、群眾測評的多方評議,提高黨員承諾效果。定期召開黨員代表大會,黨員以述職的形式,接受其它評議;鄉黨委成立驗收點評小組,對黨支部黨員承諾進行點評,並將黨員履諾情況納入年度考核。在承諾落實後,組織所涉及村民進行滿意度測評,滿意率低於80%的,視為不合格,需重新承諾。

活動開展以來,累計走訪黨員群眾70餘人次,收集彙總意見建議4類42條;黨員共承諾事項360餘件,內容涉及促進村隊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宣傳政策法規、指導群眾致富等8個方面。目前已完成承諾90餘件,群眾滿意率達90%以上。

三、為無職黨員找「工作」定「任務」

無職黨員作為農村黨員隊伍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用發揮的好與壞,直接關係著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的強與弱。巴音傲瓦鄉十分重視發揮農村無職黨員作用,積極落實黨內關懷機制,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進一步提高。針對無職黨員職責不明確、作用不好發揮的問題,機關黨員與無職黨員互結對子,形成「有職」帶「無職」、「無職」促「有職」的爭創氛圍。

積極開展無職黨員設崗、依崗承諾,使無職黨員「有事做,找事做」。根據「按事定崗,定人上崗,以崗定責,責任到人」的原則,設定4類12個崗位,由無職黨員結合自身的年齡、文化、體能、資歷、特長、居住地等實際狀況,採取自我認崗、支部定崗、公示明崗、引導履崗、考核評崗等方式上崗。通過黨務公開欄、召開村民代表會議向群眾公布無職黨員認崗定崗、崗位職責和履行崗位職責等情況,接受群眾監督,規範無職黨員行為,增強無職黨員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全鄉72名無職黨員都選擇了相應崗位,並做出了力所能及的承諾,有力促進了全鄉社會發展和社會穩定。

以上是我鄉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幾點做法,如有不足之處,還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迎賓社群創先爭優典型材料

開展承諾踐諾。黨支部組織社群13名有能力的黨員做出了54項莊嚴承諾,涉及義務奉獻 維護穩定 構建和諧 傳播文明 美化環境 愛心救助 促進發展各方面。發放意見表,召開社情民意會,充分徵求轄區內 兩代表一委員 退休幹部 黨員 社群居民意見。根據徵求意見中活動室沒有娛樂用品 沒有圖書 麵粉廠東街居民倒汙水...

「創先爭優」服務視窗典型材料

創新實幹勇爭一流 沂江鄉農業綜合站 創先爭優 服務視窗典型材料 沂江鄉農業綜合服務站有工作人員7名,其中黨員5名。自2009年3月份成立綜合站以來,堅持把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這幾個字做實做細,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不平凡的業績,該視窗一直認真執行上級部門的各項工作部署,努力把 比作風 比貢獻 比服務 ...

創先爭優活動發言稿

在 學校黨組織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同志們 今天,我校 在學校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正式啟動了。學校黨支部高度重視,召開了專題會議,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制訂了 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學校黨支部要求,全體黨員領導要切實按照實施方案積極參加本次活動。一 充分認識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