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及補救措施

2021-08-18 18:55:04 字數 500 閱讀 8587

(2)發票開出已認證

①丟失發票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作記賬憑證,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②丟失抵扣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③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的處理:開票方需要影印發票影印件,並由開票方稅局開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再由收票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才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④丟失記賬聯的處理:(此情況條文中未作明確,此處為個人作法)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⑤丟失全聯次處理:(此情況條文中未作明確,此處為個人作法)結合③和④的處理方式合併進行處理。

處罰:無處罰。

預防:開票方和收票方應完善發票管理和保管傳遞制度,保證發票在各個範圍內不遺失;選擇適當的發票傳遞方式,如專門送達或其他安全的郵遞方式進行傳送,並及時跟蹤,保證發票在傳遞過程中的安全。

花生空殼的原因及補救措施

作者 賈登三 農家科技 2015年第08期 花生是喜鈣作物,氮 磷 鉀 鈣是花生所需要的四大營養元素。據研究,每生產100千克莢果需要2.7千克鈣。花生種子萌發時就開始需要鈣素營養,適當供給鈣素,有利於根系發育,加速氮素的代謝作用,有利於莢果的形成和飽滿,減少空殼果,提高成果率。如果鈣素營養不足,幼...

船體檢驗出現的問題及補救措施

船體檢驗通報 4月18日州海事局船檢科王工帶領船檢人員對我船廠在建的船舶進行了檢驗,現將檢驗中存在的問題及糾正措施通報給各班組,望各班組看了以下的問題後針對自己存在的問題務必在4月25日之前糾正完成。1.船底外邊縫焊趾寬度,用角鋼或肘板連線。沒有用強橫樑或縱桁用角鋼加支柱。2.樓子板要封底焊。外圍壁...

小麥缺鉀的原因 症狀及補救措施

作者 李麗傑 鄉村科技 2017年第10期 摘要 近年來,隨著我國在小麥種植中化肥使用量的不斷增加,很多土地都出現了施肥過量,不施肥則產量降低的問題。尤其是近年來鉀缺失更是成為了小麥種植中常見的一種問題。基於此,本文介紹近年來出現小麥缺鉀的主要原因,對小麥缺鉀的表現症狀展開分析,並針對性地提出幾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