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多禾餡餅加固工程的檢測結果及補救措施

2023-01-02 19:45:02 字數 637 閱讀 9829

補救措施方案

設計問題

1, 新作柱體無基礎

2, 新作柱與原結構連線不明確

3, 新作柱樑節點不合理

4, 牆體拆除空間過大

一、 施工問題

1, 加固結構與原結構為成整體

2, 施工大樑區域性有裂縫

二、 補救措施

1, 牆體拆除部位應恢復到原牆體的50%,並且兩側均應增加混凝土構造柱。

2, 對新做梁與原結構有空隙部分進行(環氧樹脂)注漿處理。

3, 對有裂縫的結構梁進行重新加固(在梁體下側重新製作結構梁)。

多禾餡餅結構梁重新加固方案

1、 一樓門頭房自東向西第三軸中、後兩道主梁採用300*200h型鋼在大樑的中間部分做立柱,柱體底部焊接15厚鋼板用化學螺栓與基礎梁固定連線。

2、 一樓門頭房自東向西第三軸南側梁加固採用200*200h型焊製門型框架支撐,門型上側梁採用與原梁鋼板焊接並在縫隙處用灌漿水泥及環氧樹脂膠塞灌的方法;兩側立柱底部焊接15厚鋼板用化學螺栓與基礎梁固定連線。

3、 3、一樓門頭房自東向西第二軸中主梁300*200h型焊製門型框架支撐,門型上側梁採用與原梁鋼板焊接並在縫隙處用灌漿水泥及環氧樹脂膠塞灌的方法;兩側立柱底部焊接15厚鋼板用化學螺栓與基礎梁固定連線。

2012-12-28

關於結構建築檢測與加固施工技術的討論

摘要 結構建築物的安全性 適用性和耐久性都有很高的要求,為了達到規範要求,需要對結構建築進行必要的檢測,並以此為依據進行結構建築物的加固施工。試對此加以 關鍵詞 建築結構檢測加固施工技術 在現代建築結構設計和施工中,建築結構的安全 可靠是建築工程的頭等大事。建築物在規定的時間內,在規定的條件下 正常...

005 關於該工程檢測費用的情況報告

編號 005 廣州市中心區交通專案領導小組辦公室 茲有我司承建的西灣路 西槎路 環市西路 石槎路 拓寬工程 西灣路段施工總承包工程。該工程投標日期是2013年9月30日,中標日期是2013年12月4日。工程中標價中包括人工費,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並不含有任何檢測費用。現該工程正在施工,部分已進...

關於公路工程試驗檢測工作的重要性

摘要 通過工程試驗檢測,能用定量的方法科學地評定各種材料和構件質量,從而評定工程的質量,因此,認真做好施工過程中的試驗檢測工作,對於提高工程質量 加快工程進度 降低工程造價,將起到極為重要的作用。關鍵詞 公路工程 驗檢測工作 重要性 引言 試驗檢測工作均以資料說話。任何一組資料的正確與否都會對工程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