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 變組微機保護除錯措施

2021-08-17 20:36:22 字數 1297 閱讀 5606

電廠1×135mw機組工程作業指導書

檔案編號:

名稱: #1機組髮變組微機保護除錯措施

編制:審核批准

目錄1. 除錯依據2

2. 除錯目的2

3. 除錯物件及範圍2

4. 除錯方式、工藝或流程3

5. 除錯前應具備的條件及準備工作7

6. 除錯所用儀器裝置7

7. 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風險因素控制措施………………………8

發電機差動、發電機定子接地、發電機定子匝間保護、復合電壓過流、對稱/不對稱過負荷(定時限、反時限)、失磁保護、轉子一點接地保護、轉子兩點接地保護、勵磁繞組過負荷、低頻保護、發電機逆功率保護、程跳逆功率保護、非全相、主汽門關閉等、緊急停機。

髮變組差動、主變差動、主變啟動通風、主變繞組溫度保護、主變油位、主變油溫、主變壓力釋放、啟動失靈保護、主變冷卻器全停、主變重瓦斯、主變輕瓦斯、主變零序、主變間隙零序電壓電流等。

工作變差動、工作變復壓過流保護、a分支零序過流、b分支零序過流、、工作變啟動通風、工作變重瓦斯、工作變壓力釋放、工作變輕瓦斯、工作變變油位、工作變繞組溫度、工作變壓力釋放、工作變壓力突變、工作變油溫。

勵磁變過負荷、勵磁變過流、勵磁變速斷、勵磁系統故障。

3.5 髮變組故障錄波器

ct二次所加電流均為1a,測量ct根部電流是否為1a,並測量此時迴路電壓。除特別註明外,所通電流迴路包括裝置內部迴路。

pt二次加壓試驗中,所加電壓為正序三相電壓,有效值均為57.7v,查相序時採用a、b、c三相分別加10、20、30伏來做。

在保護櫃上加入電流電壓模擬上述保護動作,根據定值判斷各保護的出口方式的正確性。

7.1 本專案可能造成不良環境因素:無。

7.2 本專案可能出現的危險源識別如下:

生產工作場所未配備安全帽或未正確佩戴安全帽;

除錯生產場所溝、孔、洞在基建期間多處不全,樓梯、照明不完好

生產場所未按照規定著裝;

繼電保護裝置除錯與投運;

高電壓;

高處作業。

7.3 對可能出現的危險源採取的控制措施如下:

在生產工作場所配備足夠安全帽,要求所有除錯人員正確佩戴安全帽;

進入現場時,注意警戒標誌,對明顯危及人生安全的工作場所,禁止進入,照明不良的場所不得進入和工作;

生產場所按照規定著裝;

執行環境溫度﹑濕度﹑電磁輻射等保持在製造廠許可的技術條件內,並注意防塵﹑防汙;

嚴格執行操作票、工作票制度,防止電氣誤操作;

做好反事故預想,防止發電機損毀、繼電保護等事故;

做好電纜孔洞的防火封堵工作,配備足夠的消防器材;

高空作業應繫好。

髮變組保護除錯措施

目錄1.除錯目的1 2.編制依據1 3.除錯範圍1 4.專案的組織與分工1 5.除錯應具備的基本條件1 6.除錯方法及步驟2 7.除錯過程中應記錄的專案及內容6 8.除錯中的安全注意事項試驗的組織與分工6 1.除錯目的 為全面檢驗北京光耀電力 ge公司繼電器 髮變組保護系統的特性,使之滿足技術規範的...

髮變組保護除錯措施

江蘇省電力試驗研究院 廣西桂能科技發展 中電廣西防城港電廠一期2 600mw 機組工程 1機組髮變組繼電保護除錯方案 編寫人 簽字 審核人 簽字 批准人 簽字 江蘇省電力試驗研究院 廣西桂能科技發展 2007年 01 月 編寫人 劉一丹 編寫日期 2007.01 專案參加人 劉一丹 馬長征等 中電廣...

微機髮變組保護檢驗指導書

目次 前言 ii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通用部分 1 4 dgt 801微機髮變組保護 2 5 rcs 985微機髮變組保護 20 6 wfbz 01微機髮變組保護 39 7 非電量保護檢查測試 55 本標準是為規範山西省電力公司220kv微機髮變組保護檢驗工作而制定的。制定本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