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外電線路安全防護措施

2021-08-17 19:20:52 字數 530 閱讀 5749

根據《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的規定,本工程南向外側外緣與10kv高壓架空線路邊線之間的水平距離2.5公尺,大大小於規範規定的6公尺的最小安全操作距離,必須採取切實有效的安全防護措施,確保工程正常施工。

1、在高壓線下方離建築物最小距離的外緣距離2.0公尺扎設鋼管雙排腳手架,沿高壓線方向通長扎設。腳手架寬度為1.

5公尺,高度約9公尺,鋼管腳手架的上端距高壓線2公尺以上。腳手架嚴格按鋼管扣件式腳手架規範扎設。

2、在腳手架的內側上部垂直扎設紅白油漆相間的防護竹竿,竹竿距高壓線外邊緣1.0公尺,竹竿的間距小於3公尺,高出高壓線3公尺以上。扎設腳手架和防護竹竿時,施工操作人員要穿絕緣鞋,戴絕緣手套等安全防護用品,確保人身安全。

3、在每根竹竿的最上端懸掛紅色小旗以示警示,夜間應用紅色燈泡警示。

4、在鋼管腳手架的內側滿掛密目安全網防護。

5、對施工操作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施工,嚴禁亂拋亂擲鋼管、工具、材料等物品,杜絕不安全因素。

6、安全人員每日巡視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保持線路正常執行,確保按期完成工程任務。

外電線路防護安全措施

本標段臨建區,布置拌和站 加工廠 修配廠和倉庫等,臨建區現場有220kv和10kv高壓線路經過,故臨建施工時應遵循以下原則 1 嚴格執行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2005 水電水利工程施工安全防護設施技術規範 dl5162 2002 和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2011 ...

基礎工程施工安全防護措施

基礎施工安全防措施方案 一 基坑工程 1 施工方案 1 基坑開挖之前,要按照土質情況 基坑深度以及周邊環境確定支護方案,其內容應包括 放坡要求 支護結構設計 機械選擇 開挖時間 開挖順序 分層開挖深度 坡道位置 車輛進出道路 降水措施及監測要求等。2 施工方案的制定必須針對施工工藝結合作業條件,對施...

外電線路安全距離和措施

建築電氣設計與施工 一 電氣安全措施 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在電氣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有工作票制度,工作許可制度,工作監護制度,工作間斷 轉移及終結制度。1 工作票制度 電氣作業人員的工作票是表明准許在高壓或較危險的電氣裝置和線路上進行工作 檢修的書面命令。在停電檢修或帶電作業時,為了保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