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下山行人路底硬化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19:20:52 字數 2351 閱讀 3713

軌道下山行人路地板硬化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軌道下山行人路已硬化到原卡軌車機尾以下,距井口1950m位置。近日根據礦生產部門的安排,由我隊對軌道下山原硬化位置~22114運巷繞道口往下20m位置之間進行硬化。為便於整個施工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工程要求

1、硬化面要重原硬化端麵找齊硬化端麵,一直硬化延伸到22114運巷繞道口往下20m的位置;另原22112運巷繞道口拆道岔三角區域要按以往回採結束後拆道岔硬化標準硬化;22112運巷繞道口到現硬化端麵,有受回採動壓影響鼓起的要將其處理後重新硬化。

2、硬化面和砼軌枕端頭斜面下邊平,硬化厚度140mm。

3、軌枕槽留1.8m寬,軌枕端頭距硬化面邊沿100mm。

4、硬化面上壓¢16mm的螺紋鋼作為防滑條,防滑條間距450mm。要求防滑條露出硬化面8mm。

5、左、右幫硬化面都設小水溝,小水溝寬100mm,深50mm,小水溝內邊距軌道中心線1950mm。

硬化面,軌道,水溝布置圖附後

二、施工方法

1、清底

硬化前,巷道兩幫都清理到和砼軌枕下面平。矸石、雜物裝編織袋上井。起底用風鎬、手稿作業,不准放炮。

2、支模

用寬140mm,厚50mm,長4000mm的木板支模,模版上邊和砼軌枕斷頭斜面下邊平。模版距軌道中線900mm。

3、澆注

水泥、沙子、石子運到施工現場。施工人員嚴格按照c20砼比例配置。人力攪拌,邊攪拌,邊澆注,邊用平板振動器震動搗固。

4、壓水溝模板

在經過震動抹平的硬化面上用鎚頭把小水溝模板搗入硬化麵內,待砼初凝前,把模板取掉。

5、壓防滑條

防滑條長度1m,下焊6cm的小腿。用φ16的螺紋鋼製作。砼經過震動抹平後,用鎬頭把防滑條小腿迎下搗入硬化麵內。要求螺紋鋼外露8mm。

6、防滑條安裝以後,再用抹子抹平硬化面。

7、現澆砼硬化面上下位置要設欄杆,並掛警示牌,防止上下班人員踩壞硬化面。

三、安全措施

1、施工時,必須在施工地點上方30m位置安設可靠的阻車裝置。並有專人監管。卡軌車開動,施工人員必須清除軌道上的障礙物,並要躲到安全地點。

2、需要起底時,只能用風鎬作業,不准放炮。

3、卸到施工地點的物料和使用的工具必須擺放整齊。距離卡軌車軌道外沿0.6m以上。

4、砼必須按c20砼比例配置,攪拌。

c20砼配合比

5、猴車執行期間,施工人員在軌道巷內行走作業要注意避讓吊椅,不影響其他人員上下班。

6、未盡事宜,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和《潞寧煤礦安全生產禁令》及《關於軌道巷施工的規定》中的有關規定。

關於軌道巷施工的規定

為確保輔助運輸安全,在軌道巷施工,必須遵守以下軌道:

一、運輸

1、在施工地點40m範圍內安設阻車器、防跑車器、打點器、並專人看管。

2、各隊組下放材料不得超過寬×高=1.4m×1.4m。

3、當車輛執行到施工地點後卡軌車執行速度不得超過0.6m/s。

4、確定軌道兩側沒有影響車輛行走的煤渣、雜物時方可執行。

5、每次車輛執行前,各崗位工,特別是施工地點的崗位工,必須認真檢查軌道情況、道心及軌道兩側情況,無影響車輛執行的其他雜物後方可執行。

6、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的規定。

二、施工

1、為確保卡軌車正常運輸、軌道兩側600mm以內,嚴禁堆放材料。

2、當車輛通過時,軌道兩側,道心的煤渣,雜物必須清理乾淨,施工地點崗位工負責監管。

3、堆放的材料、煤巖渣必須符合井上下材料堆放標準。

4、施工地點必須有保護軌道、鋼絲繩的安全措施,否則不准施工。

5、車輛運輸時、嚴禁施工,各工作人員必須離開施工地點,進入安全躲避地點。

三、行人

1、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的規定。

2、除交**時間,其餘時間人員不得進入運輸巷道。

3、其他人員通過時,必須通過運搬隊有關負責人同意,並在運搬隊崗位工的監護下通過。

4、嚴禁班中副斜井上下人、特殊情況,請示排程室。

5、非交**時,人員不得從副斜井上下井。

類別:臨時編號:lnmy-cs-azd-2012-( )

級別:**

關於軌道下山行人路地板硬化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安裝隊

編制時間: 二零一二年七月三十日

現場調研報告

審批意見

審批危險源辨識

1、使用風鎬作業時,風管管路連線不牢,傷人;

2、連線主風管時,未洩壓或關閉總閥門,強制拆卸管路堵頭造成傷人;

3、施工過程中與猴車、卡軌車平行作業造成傷人事故;

4、卡軌車執行時未及時將影響卡軌車鋼絲繩執行的障礙清理執行卡軌車的,造成事故;

5、硬化材料堆放超高超寬,影響卡軌車執行,或倒塌傷人。

行人路實習報告

1 擋土牆基坑採用挖掘機開挖,人工配合挖掘機刷底。基礎的部位尺寸 形狀埋置深度均按設計要求進行施工。當基礎開挖後若發現與設計情況有出入時,應按實際情況調整設計。並向有關部門匯報。2 基礎開挖為明挖基坑,在鬆軟地層或陡坡基層地段開挖時,基坑不宜全段貫通,而應採用跳槽辦法開挖,以防止上部失穩。當基底土質...

行人路評估報告

梧桐路 香樟大道以東 北半幅行人路板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編制單位 安徽科信工程建設監理 編制人總監理工程師 報告日期 2014年7月25日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梧桐路 香樟大道以東 北半幅行人路板工程2 建設地點 合肥市高新區 3 工程造價 約 26 萬 4 結構型別 6cm行人路板 15cm...

行人路樣板展示

施工要點 一 路基施工 1 試驗人員在此項開工前乙個月,就必須完成石灰穩定土層的標準試驗,包括確定配合比 石灰土的最佳含水量 最大幹密度以及進行無測限抗壓強度等相關試驗,並將試驗結果報監理工程師驗批。在正式施工前選取200m左右作為試驗段。2 石灰原材應採購優質原料,備料點盡量靠近水源。石灰消解應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