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機具安全防護措施

2023-02-11 12:48:05 字數 537 閱讀 8095

現場所有機械裝置必須按照施工平面布置進行布置和停放,機械裝置的設定和使用必須嚴格遵守機械安全使用管理規定,現場機械有明顯的安全標誌和安全技術操作指示牌,具體要做到:

1、拉伸鋼筋時周圍要設防護欄杆,後側設防護擋板;

2、攪拌機應搭設防護砸,防雨操作棚;

3、所有機械裝置應經常性清潔,潤滑、緊固、調整、不超負荷和帶病工作;

4、起重作業要遵守十不吊原則,履帶吊司機和指揮堅守崗位;

5、機械在停用,停電時必須切斷電源;

6、井架必須裝超高限位裝置,防斷繩墜落裝置,每層有可靠的停靠裝置。吊盤內嚴禁超載和乘人。

7、塔吊、外架,井架等搭設、拆除前制定專題施工方案。塔吊必須有靈敏的止限位(吊鉤高度、變幅,行走前後,起重加距,駕駛室公升降),四保險(吊鉤、繩筒、斷繩、手剝制動)裝置,緩衝裝置。嚴格執行十不吊。

8、所有機電裝置均有安全防護設施和專人管理操作,做到一機一閘一保護。

9、對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裝置的使用,在制定操作規程的同時,必須制定安全操作規程;

10、對特殊工序,必須編制作業方案,提出確保安全措施。

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

措施撥付申請 1 鄂爾多斯市建築安全監督站 我公司承建的萬正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萬正環城路2 服務站工程專案,第 階段臨時設施已完工。根據鄂建建字 2008 1號檔案有關規定,已具備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撥付條件。請給予撥付。申請單位 施工單位 鄂市恆安建築公司 年月日工程位址 天驕路東 環城路南...

施工現場機具安全防護措施

1 機械裝置的安裝使用等應嚴格遵守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33 86 各專案要加強對操作人員的安全思想教育,經常檢查在施工過程中規章制 度的執 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留隱患。2 專案部在安排施工機具進場時應按施工組織設計要求的時間,並按平面布置擺放。按公司要求對機具進行登記,並在進場前與...

基礎工程施工安全防護措施

基礎施工安全防措施方案 一 基坑工程 1 施工方案 1 基坑開挖之前,要按照土質情況 基坑深度以及周邊環境確定支護方案,其內容應包括 放坡要求 支護結構設計 機械選擇 開挖時間 開挖順序 分層開挖深度 坡道位置 車輛進出道路 降水措施及監測要求等。2 施工方案的制定必須針對施工工藝結合作業條件,對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