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程施工安全監督計畫設定安全防護措施的報審表

2023-02-11 20:18:02 字數 2189 閱讀 6901

湯林線k9+244道口平改立工程

2023年4月份人身及行車安全防護措施

編制審核

批准黑龍江哈鐵工程建設****

2023年4月

九、突發事故應急預案23 -

1、編制依據、十不准:

(一)依據檔案

1、《鐵路技術管理規程》(鐵道部【2014】172號);

2、《行車組織規則》(哈鐵總【2014】374號);

3、《哈爾濱鐵路局普速鐵路營業線施工安全管理實施細則》(哈鐵總【2017】33號);

4、《哈爾濱鐵路局臨近既有線大型施工機械作業安全管理辦法(試行)》(哈鐵建函[2012]312號);

5、《普速鐵路工務安全規則》(tg/gw101-2014);

6、《哈爾濱鐵路局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紅線管理辦法》(哈鐵建[2013]175號);

7、我單位4月份鄰近營業線bc類計畫。

二)依據路局下發電報:

1.《關於全面開展營業線及鄰近營業線施工安全質量隱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動的通知》 (建管網電(2016)第486號)電報。第

三、檢查重點第1條重點檢視營業線「十不准」施工落實情況和細化措施,一是沒有施工組織組織方案或者施工組織方案沒有履行審批程式的,不准施工;二是沒有施工計畫的不准施工;三是沒有安全技術交底、現場沒有調查核實的,不准施工;四是沒有履行程式的大型機械裝置不准進場施工;五是自輪運轉裝置狀態不良、人員素質不高、上線作業程式沒有履行的不准上線作業;六是作業人員沒有經過安全培訓或者安全培訓不合格的不准上線作業;七是現場防護人員、駐站聯絡員、按規定應該到位的各層級施工負責人沒有到位的不准施工;八是沒有簽訂安全協議、配合人員沒有到現場監控的,不准施工;九是上跨下穿營業線的硬隔離設施不到位的,不准施工;十是新線施工或既有線改造達不到驗收條件、開通條件的不准開通。

2.《關於大風天氣使用測風儀監測施工安全的通知》(建管網電(2016)第197號)一是大型機械鄰近營業線施工、站內施工遇六級及以上大風天氣必須停止作業,尤其是架梁施工必須考慮風荷載的影響,施工和監理單位對現場的風力、風速進行測量後報指揮部、建設處、安監室及排程所施工辦監控人員,現場對是否吊裝作業做出準確判定,嚴禁為搶進度臆測施工。沒有測風儀的架梁現場嚴禁施工。

二是使用人工梯車作業、接觸網桿上作業要考慮大風天氣的影響,及時監測並由施工負責人和現場監理共同確定是否繼續作業,防止出現機具侵限和高空作業人身安全事故。

三是鄰近營業線的腳手桿、塔吊、硬隔離的鋼管支架等固定設施要加強大風惡劣天氣的巡視檢查,對結構物基礎、螺栓、焊點及**情況等重點查驗,防止出現傾斜侵限的安全隱患。

3.《關於立即開展打擊假天窗和無計畫施工專項檢查活動的通知》(建管網電(2016)第316號)

嚴格落實「十不准」

嚴格落實「十不准」施工落實情況和細化措施,一是沒有施工組織方案或者施工組織方案沒有履行審批程式的,不准施工;二是沒有施工計畫的不准施工;三是沒有安全技術交底、現場沒有調查核實的,不准施工;四是沒有履行程式的大型機械裝置不准進場施工;五是自輪運轉裝置狀態不良、人員素質不高、上線作業程式沒有履行的不准上線作業;六是作業人員沒有經過安全培訓或者安全培訓不合格的不准上線作業;七是現場防護人員、駐站聯絡員、按規定應該到位的各層級施工負責人沒有到位的不准施工;八是沒有簽訂安全協議、配合人員沒有到現場監控的,不准施工;九是上跨下穿營業線的硬隔離設施不到位的,不准施工;十是新線施工或既有線改造達不到驗收條件、開通條件的不准開通。

二、具體施工內容

施工內容: 1.伐樹、挖樹根施工

2.便道施工

3.鑽孔樁施工

4.橋台及墩柱施工

三、人身、材料及行車安全的安全防護措施

一)、人身安全控制措施

1、進場作業人員全部進行營業線施工培訓,考試合格上崗,並穿戴安全作業服,駐站聯絡員,現場防護員,安全員,帶班人員,工班長必須經過路局培訓合格上崗。

2、對鄰近營業線有影響的施工,必須首先探明施工範圍內的通訊、水電、訊號等管線及其他設施情況,並與裝置管理單位共同確定防護範圍,互相交底,並簽字留存。堅決做到「三不」,既不摸清地下設施位置走向不施工,影響設施正常運轉不施工,不採取有效防護措施不施工。

3、在施工過程中,秉承安全第

一、嚴防死守的原則,嚴格按照施工安全協議要求進行作業,提前三天與相關裝置管理單位聯絡,同時簽訂作業配合單,在配合人員到場的情況下方可施工,杜絕野蠻施工。

4、在影響營業線範圍內施工時,施工人員應戴白色或黃色安全帽,在軌道上作業時必須穿黃色防護服背心。施工人員嚴禁在既有線範圍內戴紅色安全帽,穿紅色衣服。鄰近既有線施工現場嚴禁懸掛紅色標語,彩旗儘量減少紅色和綠色,以免影響司機瞭望。

某工程施工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為了使職工在各分項工程施工和不同工種作業中都能明了各自的工作環境和施工特點及應採取的安全措施,特制定本制度希遵照執行。一 單位工程開工前必須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公布現場一圖五牌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 工程概況牌 安全生產牌 文明施工牌 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 等 公布本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生產指標。二 安...

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生產監督申報書

附件 1 安監編號 建設工程 施工安全生產監督申報書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九江市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站制 一 建設工程概況 九江市建管站 安監站 安全生產監督申報手續流程 辦理安全監督申報手續指南 請建設單位 施工單位 在辦理安監手續時提供以下資料,接受安全前提條件審查 1 ...

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監督工作程式

一 施工安全監督的主要依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安全監督規定 建質 2014 153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安全監督工作規程 建質 2014 154 和 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標準化考評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