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17:04:50 字數 1350 閱讀 3881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井雨季「三防」工程總體佈署,需對礦井排水系統進行聯合試運轉,以真實反映礦井排水能力,確保安全度訊。為安全順利的完成試驗工作,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試驗時間:

二、參加單位:

三、總指揮:

現場負責人:

四、施工前準備工作:

1、試驗前運輸工區將-580水平兩台電機車開到-580北翼21採區軌道入口處存放。

2、試驗前需在以下7處用沙袋配合黃矸打好防水圍堰具體地點及負責工區如下:副井底南側由機電工區負責,水倉入口三岔點南側由機電工區負責,主井底南側由機電工區負責,南大巷軌道下山入口處由運輸工區負責,上倉皮帶入口處由運輸工區負責,北翼大巷三岔口北由掘進工區負責。防水堰高度要求不低於300mm,水溝要封堵嚴實。

該項工作各工區要於#月#日13:00開始,至13:30分時完成施工,並派人現場觀察,試驗完畢後負責撤除圍堰。

3、機電工區要在地面儲水池內安裝標尺以便測量水位高度,並於7月2日13:00前將儲水池排至最低水位。

4、機電工區負責於13:00前將二水平水倉儲滿水,580水倉儲水1/2。

5、由排程室負責在猴車入口兩風門間安裝**一部。

6、14:00時,井下各主運皮帶、採煤工作面裝置及主副井絞車、軌道下山絞車停止執行。

7、各工區於14:00前派電工到所負責的變電所待命,若發生停電情況及時送電。

五、試驗方法:

1、14:00時,猴車上行人員停留在等候室內,由現場管理人員及猴車司機統一組織管理。工作人員開啟的一道風門掩牢然後**匯報幫浦房。

2、14:00時,二水平幫浦房打**通知電廠、-580幫浦房、變電所及排程室後啟動1#水幫浦,閘門全開,兩分鐘後啟動2#水幫浦,閘門開啟1/3,穩定後匯報-505幫浦房,並排程-505大巷水流情況,詳細記錄電壓、電流情況,由局試驗室負責測試水幫浦工況。

3、接到幫浦房**後,**通知電廠、地面、排程室啟動1#水幫浦,兩分鐘後啟動3#水幫浦,兩閘門全開,記錄啟動前後電壓及電流情況。

4、兩級幫浦房聯合試運轉後,由地面觀察組記錄地面水池標尺高度、水位、時間等測試計算引數。

5、猴車風門處負責人及時將大巷水流情況打**通知幫浦房。

6、兩級幫浦房聯合試執行至14:30時各停止一台水幫浦,聯合執行結束。

7、各地點人員撤離,大巷內撤除擋水堰,清理衛生。

六、安全注意事項:

1、地面變電所在接到通知後,要注意觀察系統電壓,電流變化情況,發現異常要及時通知幫浦房。

2、各幫浦房啟動水幫浦前必須與電廠聯絡好,以便電廠調整負荷。

3、猴車入口處開啟第一道風門後,猴車司機要把上井人員阻控在侯車室內,待試驗結束後方可放行。

4、猴車入口處負責人要將開啟的第一道風門掩牢,防止其自動關閉,觀察時要站在第二道風門處,防止水溝蓋板鼓出。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意見 會審人員簽字 機運部年月日 安監部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副總經理年月日 黔西桂箐煤炭開發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桂箐煤礦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隊 編制人 審核 措施編號 jd 2012 4 26 編制日期 2012年4月26日 桂箐煤礦水幫浦聯合試運...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報告

編制 機運工區 機電部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單位 機運工區 日期 2011年4月24日 為了獲得1456水幫浦的實際運轉特性,了解1456水幫浦在今年的雨季期間能否滿足排出最大湧水的要求。我工區對1456水倉的四台水幫浦進行了一次聯合試運轉,人員組織和方案見措施。各引數的測量見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揚程...

天安礦業聯合試運轉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

聯合試運轉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 總述澠池天安礦業 是三門峽煤業公司下屬的兼併重組礦井,從2010年6月25日正式開始隱患整改,設計生產能力0.15mt a,設計服務年限 5.7a。技改設計投產首採面為11採區的二1煤層11021工作面,根據煤層賦存條件及生產管理水平,設計採用走向長壁後退式採煤法,炮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