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壓風機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7:45:02 字數 2026 閱讀 1159

一、 施工根據:壓風機大修理後試運轉

二、 施工方法:

(一)開機前的準備:

1、 全面檢查壓風機各部位的螺絲是否緊固,檢查冷卻水管路和潤滑油管路是否接全並緊固。

2、 檢查電氣部分接線是否牢固可靠。

3、 檢查裝置本身有無滴油、漏油現象,潤滑油是否清潔。

4、 專職電工將高壓電源送電檢查儀表指示是否正常,再將低壓電源送電。

5、 開動油幫浦電機,使系統油壓緩慢上公升至0.15mpa以上。

6、 電工檢查電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檢查電機溫度有無超溫現象,使用鉗式電流錶檢查電機三項電流是否平衡,鉗工檢查油幫浦是否有異常響聲,如有異常馬上停機檢查處理。

7、 檢查油路是否通暢,各部潤滑部位的供油情況是否正常,以及系統各部連線處的密封性。如有缺陷應馬上排除。

8、 接通冷卻水,檢查供水情況及各部水路是否有滴水現象,全面檢查油冷、中冷、後冷和氣缸供水情況,冷卻水壓力必須大於0.10mpa,應在0.15mpa~0.

4mpa之間變化為宜。

9、 開啟注油器電機電工檢查電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檢查電機溫度有無超溫現象,使用鉗式電流錶檢查電機三項電流是否平衡。

10、 需要盤車時,人員手動盤車。

11、 將壓風機周圍清理乾淨,拿開裝置附近及放置在它上面的一切物體。

(二)壓縮機無負荷運轉

1、將卸荷閥打到空載位置,確定空壓機是空載狀態。

2、 按下儀控台油幫浦按鈕,起動油幫浦電機,按下儀控台注油器起動注油器電機。

3、再按下保護投入按鈕,使儀控台保護投入。

4、按下主電機起動合閘按紐,起動主電機達到正常運轉。

5、檢查壓縮機有無異常聲音和故障。

6、檢查壓縮機各部分的聲響、發熱情況及工作狀態,特別注意迴圈潤滑系統是否給油正常,如有缺陷,應立即停車檢查並處理。

(三)壓縮機帶負荷試車

1、空壓機空載執行30分鐘後,將卸荷閥打到帶負荷位置。

2、在壓縮機滿負荷試車時,應做好記錄

(1)潤滑油壓力,溫度,各迴圈潤滑部位的供油情況。水路系統的進、出水溫度。

(2)壓縮機各部的密封,公升溫情況,有無雜聲、撞擊聲,異常震動等情況,有無連續鬆動情況,各級進、排氣閥的工作情況。

(3)壓縮機吸、排氣壓力溫度,壓縮機的排氣量。

(4)各儀表及聯鎖裝置的靈敏度。

(5)電機的電流、電壓及公升溫。

(四)壓縮機的停車

1、既帶負荷停車,當壓風機本身發生故障或其他原因需要迅速切斷空壓機運轉,必須採取緊急停車。

三、人員組織:

施工負責人 :周利呂啟

安全負責人 :吳徵李貴士

安全確認負責人:劉繼軍許紅剛

施工人員 : 大修鉗工起重工及段部全體成員

四、 質量要求:

1、各部連線螺絲緊固齊全。

2、油幫浦,注油槽使各部潤滑冷卻正常,氣缸,軸瓦不超溫。

3、壓風機執行時,各處不超溫,無異常聲響。

4、壓風機不漏氣,不漏水,不漏油。

5、壓風機主電機、潤滑油幫浦電機、注油器電機溫度不超溫。

五、施工注意事項

1、試車前進行三明確兩指定(明確工作任務,明確作業規程,明確注意事項,指定安全負責人,指定安全確認負責人),做好安全確認工作,嚴格按 「三大規程」作業。

2、供水,供油一切正常,才能試車,並隨時觀察各部溫度是否超限。

3、無負荷運轉時,迴圈潤滑系統的油壓不低於0.15mpa,油溫應不大於55℃。無負荷運轉結束後應檢查各摩擦部位的公升溫,各緊韌體的緊固程度,尤其是活塞桿與十字頭,連桿曲軸和十字頭各處緊固與放鬆。

4、出現以下情況必須立即停車並查詢原因給予消除。

(1)冷卻水突然中斷。

(2)潤滑油壓力下降下降或突然中斷,潤滑油溫度過高。

(3)中間壓力過高或過低。

(4)各級排氣溫度或排氣壓力超過正常規定的極限值。

(5)配電盤電流所示的電動機負荷突然超過正常值。

(6)壓縮機或電動機有不正常聲音。

(7)壓縮機發生嚴重的漏氣或漏水。

5、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並本人簽字方可參與施工。

6、空壓機試運轉時必須有區領導現場指揮。

整理主通風機單級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x

因我礦處於停產整頓階段,現有的主扇為對旋軸流式風機,雙機運轉能耗較大。且主扇單級運轉滿足現階段礦井的需要,考慮到安全經濟合理的需求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成立臨時指揮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二 實施過程 1 組長坐鎮排程室全權指揮,副組長親臨主扇房,監督指揮主扇運轉。2 主扇司機接到排程室命令...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意見 會審人員簽字 機運部年月日 安監部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副總經理年月日 黔西桂箐煤炭開發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桂箐煤礦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隊 編制人 審核 措施編號 jd 2012 4 26 編制日期 2012年4月26日 桂箐煤礦水幫浦聯合試運...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井雨季 三防 工程總體佈署,需對礦井排水系統進行聯合試運轉,以真實反映礦井排水能力,確保安全度訊。為安全順利的完成試驗工作,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試驗時間 二 參加單位 三 總指揮 現場負責人 四 施工前準備工作 1 試驗前運輸工區將 580水平兩台電機車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