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18:20:44 字數 1900 閱讀 7873

審批意見

會審人員簽字:

機運部年月日

安監部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副總經理年月日

黔西桂箐煤炭開發****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桂箐煤礦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機電隊

編制人:

審核:措施編號:jd- 2012-4-26

編制日期:2023年4月26日

桂箐煤礦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檢驗我礦排水裝置的總能力,保證排水裝置符合《煤礦安全規程》的規定,要求在每年雨季前對礦區生產礦井全部的工作水幫浦和備用水幫浦不僅進行效能測試,還要進行一次聯合排水試驗的測試,以便能發現並及時處理排水系統中存在的問題,保證煤礦的安全生產。為使聯合試運轉安全進行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組織機構

為了更準確科學的進行本次聯合試運轉,我礦成立試運轉指揮小組,具體如下:

組長: 章五星

副組長:劉啟華

組員:吳學祥、蔣興林、劉成兵、汪福、諶貽偉、雷澤文

二、準備工作

1、水幫浦工、維修工、井下電工、變電工等相關人員全部在各自規定崗位待命。

2、試運轉前要對礦井排水系統的工作水幫浦、備用水幫浦進行全面檢查維修,水幫浦、管路、電控等裝置要保持完好,備品配件充足。

3、排水管道要進行徹底清理,確保疏水暢通。

4、上、下排水溝要進行徹底清挖。

5、其它

(1)絕緣膠靴 10kv 1雙

(2)絕緣手套 10kv 1副

(3)流量計1套

(4)電工工具1套

(5)鉗工工具1套

三、 試運轉方案

第一步先起動第一台水幫浦,等水幫浦執行正常後記錄電壓及電流,在井口測量水幫浦流量。測量結束後停幫浦並起動第二台水幫浦,依次進行電壓、電流記錄及水幫浦流量測定。依次測量4臺水幫浦的流量。

第二部 4臺水幫浦流量測定完後,4臺水幫浦依次起動,第

一、二台水幫浦排水經第一趟管路排至地面,第

三、四台水幫浦排水經第二趟管路排至地面,檢查兩趟管路漏水情況。

聯合試運轉時間30分鐘,並認真做好記錄,包括每台幫浦的開停幫浦時間、電流、電壓、出水壓力等

四、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1、安排專職電工到35kv變電所和主扇風機房,以便試運轉過程中一旦發生停電停風能及時恢復。

2、各種準備工作結束,各崗位工作人員在各自的崗位上就緒後,在井下水幫浦房由組長下達試驗開始命令;

3、現場由總指揮負責指揮、副指揮負責協調,決定開、停、調整等事項。

4、施工前後,由總指揮負責向排程匯報。

5、聯合試運轉期間,地面負責看守地面水池,以防止湧水量過大而漫出。

5、參加人員按照各自的操作規程進行操作,服從總指揮統一安排。

6、聯合試運轉前一天應通知幫浦房做好水倉蓄水工作,聯合試運轉時由專人觀測水位。

7、聯合試運轉時,一台水幫浦開啟電流恢復正常後,方可開啟另一台水幫浦,絕對不允許兩台幫浦同時啟動。

五、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注意事項:

1.參加試運轉的工作人員,必須認真的進行本安全技術措施的學習後,方可進行試驗工作; _

2.全體試運轉人員在工作期間必須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並嚴格按照安全技術措施和各工種的技術操作規程以及《煤礦安全規程》中的有關要求進行操作施工,任何人不得進行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

3.試運轉時,一人操作,一人進行安全監護;

4.試運轉工作中,試運轉工作人員要在聽清指揮的訊號或口令後,方可進行操作,訊號和口令聽不清晰,弄不明白的情況下不得進行操作;

5.測量人員、記錄人員、測時人員在試運轉工作中精力要集中,任何人員不得馬虎從事應付工作,測量、記時和記錄的資料要準確,確保試運轉的技術資料真實有效;

6.一切工作完畢後,要及時的清理乾淨工作現場的各種物品,保持工作現場的清潔衛生;

六、本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到所有參加試運轉人員並簽字。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井雨季 三防 工程總體佈署,需對礦井排水系統進行聯合試運轉,以真實反映礦井排水能力,確保安全度訊。為安全順利的完成試驗工作,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試驗時間 二 參加單位 三 總指揮 現場負責人 四 施工前準備工作 1 試驗前運輸工區將 580水平兩台電機車開...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報告

編制 機運工區 機電部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單位 機運工區 日期 2011年4月24日 為了獲得1456水幫浦的實際運轉特性,了解1456水幫浦在今年的雨季期間能否滿足排出最大湧水的要求。我工區對1456水倉的四台水幫浦進行了一次聯合試運轉,人員組織和方案見措施。各引數的測量見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揚程...

天安礦業聯合試運轉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

聯合試運轉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 總述澠池天安礦業 是三門峽煤業公司下屬的兼併重組礦井,從2010年6月25日正式開始隱患整改,設計生產能力0.15mt a,設計服務年限 5.7a。技改設計投產首採面為11採區的二1煤層11021工作面,根據煤層賦存條件及生產管理水平,設計採用走向長壁後退式採煤法,炮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