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措施

2021-08-16 21:35:55 字數 1915 閱讀 5000

為加強安全管理,保證行車安全,特制定本制度,請監理組全體人員遵照執行。

1.駕駛監理組機動車輛者,必須持有合格的機動車駕駛證。不准本監理組人員駕駛其它單位機動車;不聽勸阻私自駕車造成事故者,責任全部自負;非工作需要私自乘其它單位車輛駛離工地發生事故者責任自負。

2.駕駛人駕駛機動車行駛前,應對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效能進行認真檢查;不得駕駛安全設施不全或者機件不符合技術標準等具有安全隱患的機動車。

3.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駕駛人不得開鬥氣車、不得開逞能車、不得撒把行車。

監理組人員及其他乘員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規範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不得強行要求駕駛人駕車通過危險路段,不得要求駕駛人酒後駕駛或過度疲勞駕駛。

4.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駕駛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5.監理組所屬車輛、行人應當按照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6.遇有自然災害、惡劣氣象條件或者重大交通事故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的情形,採取其他措施難以保證交通安全時,不得駕駛車輛通過。

7.機動車上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保持安全車速。

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情況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必要時駕車至安全地段停靠、躲避。

8.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1)、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2)、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3)、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

(4)、行經鐵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人行橫道、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沒有超車條件的。

9.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10.機動車遇有前方車輛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不得借道超車或者占用對面車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車輛。

11.機動車通過鐵路道口時,應當按照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指揮通行;沒有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應當減速或者停車,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12.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13.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

監理組人員禁止乘貨運機動車。

14.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

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15.駕駛人行車時,注意車輛效能狀況,及時發現車輛異常情況,及時檢修車輛隱患;收車時,對車輛及時保養、檢查確保車輛處於良好狀態。

16.人員出行應當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

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17.監理組人員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

18.監理組乘車人員必須協助駕駛人安全行車,應提前提示道路情況,協助駕駛人處理任何需要處理的事情;禁止行車期間亂指揮駕駛人。

19.監理組人員應遵紀守法,尊重當地人員習俗,了解交通事故處理程式;駕駛人應掌握事故處理程式,能夠妥善處理意外事件。

20.對於存在的安全隱患或意外事故,應及時向監理組領導匯報;處理事情不獨斷專行,不從個人意志出發,嚴格按領導指示和要求辦事。

交通安全措施

為了確保全體師幼的人生安全,減少交通違法行為,杜絕各種交通事故的發生,特制訂如下措施 一 樹立安全意識 要求每個教職工及幼兒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觀念,主要以教育活動 家園共育為主,讓孩子懂得交通安全地主要性,了解交通安全知識,增強安全意識,從小學會保護自己。二 安全教育 深入開展好交通安全宣傳 教...

冬季交通安全措施

長時間的駕駛容易使駕駛員產生眼部的疲勞 霧天,高速公路上,由於車速快 車流量大,因大霧天氣而發生的交通事故明顯多於一般道路,濃霧天氣還常常引發連續追尾相撞的惡性事故,對行車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二 防範與控制 1 做好冬季危害識別及風險評估工作,2 嚴格控制車輛調派,3 加強車輛安全技術效能檢查。4 利...

交通安全措施保障

一 施工單位的安全責任小組,負責現場的安全保障工作。二 在施工現場道路兩端50公尺處豎立具有反光功能的警示牌乙個,警示語為 前面施工,車輛慢行,注意安全 三 根據施工現場條件,用紅色窄條布標設立警示工作區,提醒過往行人和車輛注意安全。四 在警示區和兩端,安全小組成員應及時指揮車輛通行,避免交通擁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