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裝置列車處使用電鑽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6:37:44 字數 1019 閱讀 6751

永煤公司永錦能源

河南煤化集團用心做事追求卓越

河南永錦能源****雲蓋山煤礦二礦

22201運輸順槽裝置列車處使用電鑽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綜採隊

編制人: 張帥

施工負責人: 崔英傑

總工程師:朱發明

編制日期:2023年5月13日

會審意見表

會審意見

22201運輸順槽裝置列車處使用電鑽

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為改造22201運輸順槽裝置列車處的水箱,在水箱中部打眼,安裝浮漂,上部設定自動報警裝置,當水滿溢位時,報警裝置發出警報,需使用電鑽進行水箱的改造工作,為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組織措施:

施工單位:綜採隊

施工時間:2023年5月14日

安全負責人:崔英傑

專案負責人:郝邵峰

技術負責人:張帥

三、安全措施

1、電鑽入井前,需在平地進行檢查是否有異常現象,一切正常方可投入井下使用。

2、在井下使用前必須再對電鑽進行全面檢查一次,檢視電鑽是否完好,必須保證電鑽完好無損時方可開始施工。

3、作業中應注意音響及溫公升,發現異常應立即停機檢查。在作業時間過長,機具溫公升超過60℃時,應停機,自然冷卻後再行作業。

4、在使用和操作電鑽過程中,操作人員必須攜帶合格的可攜式瓦斯報警儀檢查瓦斯,當瓦斯濃度超過0.75%時,必須立即停止作業,進行處理。

5、在電鑽操作過程中,嚴禁將鑽頭對著自己或他人。

6、作業時應掌握電鑽手柄,打孔時將電鑽抵在裝置表面,然後開動,用力適度,避免晃動。

7、操作電鑽時不得帶線手套,更不可用手握持工具的轉動部分或電線,使用過程中要防止電線被轉動部分絞纏。

8、電鑽使用完畢,必須在電源側將電源斷開。

9、施工結束後必須收齊所用的材料和工具,確認施工地點無異常後方可離開。

10、每次凡參加此項工作的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嚴格按本措施作業,否則不允許參加此項作業。

綜採隊2023年5月13日

井下使用非防爆手電鑽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井下避難硐室的各種裝置安裝,需要使用非法防爆手電鑽進行打眼,為了保證打眼施工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時間 2015年1月30日至2015年2月1日 二 施工地點 永久避難硐室 三 施工任務 避難硐室安裝裝置打吊掛眼 四 施工負責人 劉相生 五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提前將所需要用的各...

11304機巷使用手持電鑽打眼的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11304機巷皮帶機機頭電液制動器電機螺栓折斷,無法取出,現需要利用手持電鑽在原螺栓孔內打眼。為了安全施工,特制定以下措施。一 施工時間 2009年8月11日 施工地點 11304機巷皮帶機頭 施工負責人 李寧 技術負責人 屈家輝 參加人員 牛風庭 陶峰峰 杜超等 二 具體措施 1 施工前,技術...

TPD型列車尾部安全防護裝置技術要求

第五章裝置技術要求 第一節供貨範圍 技術規格 引數與要求 1 環境條件 tpd型列車尾部安全保護裝置應滿足 tb t2973 2006列車尾部安全防護裝置通用技術條件 即裝置在下列環境條件下應能正常工作。1 海拔 2500m。2 環境溫度 40 70 3 相對濕度 最濕月月平均最大相對濕度不大於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