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4機巷使用手持電鑽打眼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0:00:06 字數 1164 閱讀 2044

由於11304機巷皮帶機機頭電液制動器電機螺栓折斷,無法取出,現需要利用手持電鑽在原螺栓孔內打眼。為了安全施工,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施工時間:2023年8月11日

施工地點:11304機巷皮帶機頭

施工負責人:李寧

技術負責人:屈家輝

參加人員:牛風庭、陶峰峰、杜超等

二、具體措施:

1、施工前,技術員必須將本措施貫徹給每位作業人員,不參加學習的人員,不得參加該項工作。

2、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必須向每位作業人員講清工作步驟、內容、人員分工及其安全注意事項,並備齊所需的工具、器材等。

3、在工作現場,應裝設一套可靠的供水管路,且保證管路暢通,並經施工負責人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否則必須人工用鐵桶取水。

4、在工作地點20m範圍內必須由施工負責人安排專人將浮煤、浮塵清掃乾淨,並用水灑溼,且準備2個合格的乾粉滅火器。

5、在工作地點,必須由通風隊配備一名兼職瓦檢員在工作現場20m範圍內檢查風流中瓦斯濃度,只有瓦斯濃度不超過0.5%,方可進行手持電鑽作業。

6、手持電鑽的電源線從11304機巷皮帶機頭硐室內一台真空電磁起動器負荷側引出。真空電磁起動器電壓為660v,電鑽的電壓為220v,必須使用調壓器進行調壓(即先將上級饋電開關斷電閉鎖和加鎖並掛停電牌,從真空磁力起動器負荷側引出電源線,電源線與調壓器的輸入端連線,電鑽線與調壓器的輸出端連線,並用絕緣膠布把接線頭包裹嚴密,接好手持電鑽電源線,然後摘掉停電牌,合上饋電開關逐級送電進行手持電鑽作業),手持電鑽線路及電鑽手持部位必須完整無破損,絕緣良好。

8、電鑽的拆接線,必須由施工負責人派專職電工進行。拆接線前,將上一級開關電源斷電閉鎖和加鎖,並掛「有人工作,禁止送電」的警示牌,由專職電工操作,必須先驗電、放電,確認無電後,方可進行拆接線工作,停送電必須嚴格執行「誰停電,誰加鎖、誰解鎖、誰送電」的停送電的作業制度。

9、電鑽作業時,操作人員必須握緊電鑽手柄,精力集中,以防電鑽突然打轉傷到操作人員。

10、電鑽作業時,必須堅決執行「一人作業,一人監護」的作業制度,監護人員必須由施工負責人親自指派。

11、每打完乙個眼,施工負責人都應對其進行清理,隨時對其周圍灑水降溫。

12、電鑽作業完畢後,施工負責人及操作人員必須清理乾淨工作現場的所有粉塵,並再次用水噴灑現場,並派專人在現場監控至少1小時,發現異常必須立即處理,經處理正常後,方准撤離所有人員。

13、施工前後,施工負責人必須向礦排程室匯報。

手持對講機使用與維護制度

1.手持對講機 以下簡稱對講機 屬公用物品,使用人員應愛護,防止摔碰,發現故障應及時報修,不可私自拆卸,如有損壞.丟失應照價賠償。2.使用對講機時應防止水浸,避免在高溫 具有電磁干擾.危險的場所使用。3.不得將對講機帶出工作範圍.轉借他人,不得用做工作之外。每班 後應認真檢查對講機音量.頻道.電量進...

手持氣動倒角機使用說明書

手持氣動倒角機 使用說明 書目錄一 產品特點及適用範圍2 二 產品結構2 三 技術引數3 四 使用方法3 五 r面刀片安裝方法4 六 刀片更換方法5 七 配管圖6 八 注意事項6 九 產品保證規定7 一 產品特點及適用範圍 khc 33倒角機是本公司按目前市場需要並結合在氣動工具上多年的經驗精心研製...

600t橋式抓斗卸船機維護使用手冊

維護使用手冊 目錄1 序言 5 2 概述 5 2.1 卸船機的構成及典型圖 6 2.1.1 卸船機主要組成的機械部件 62.1.2 技術圖紙 6 2.2 卸船機主要技術引數 7 2.2.1 額定能力 7 2.2.2 物料 7 2.2.3 速度 7 2.2.4 淨空 7 2.2.5 行程 7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