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採區回撤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6:07:22 字數 1868 閱讀 3335

鑫銅煤業公司

措施名稱:45採區回撤裝置運輸安全措施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總工程師:

礦長: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會審意見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一、會審意見

二、落實意見

《45採區回撤裝置運輸安全措施》

為了安全運輸回撤45採區裝置,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的避免回撤裝置運輸過程中的安全隱患,為此特制訂本安全措施。

一、工程概況

目前45採區皮帶巷有bqw-7.5kw、bqw-2.2kw水幫浦各兩台,饋電開關2臺,啟動開關4臺,綜保1臺,刮板輸送機1部61公尺,皮帶輸送機2部。(詳見附表)

2、施工方案

1、施工準備

(1)所有參加施工人員都必須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本措施,並且經過簽字後方可參加裝置拆除工作。

(2)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的工具,要提前備好,下井時隨身攜帶。

2、施工內容

將拆除的槽子、鍊子等有關裝置,由工人抬至皮帶輸送機,然後通過兩部皮帶輸送機運往42地區。

三、施工組織

1、施工負責人職責:全面負責拆除過程中的指揮、協調與安全工作。

施工安全負責人職責:全面負責拆期間的安全監督工作。

2、施工人員:

第一組 14人

施工安全負責人:朱同勝

組長:黃江生

副組長:李志勇

姬軍利甦建新康全斌馬慶廷袁海金康全斌賈保國王新安孫愛軍高利馮海林

第二組 14人

施工安全負責人:石福貴

組長:吳貴州

副組長:謝金明

張學勤牛繼紅卞富軍劉選政李洪水付彥兵吳文忠白東來鄭建福張秋生賈君亭

施工人員:全面負責裝置的拆除、清點、**工作。電氣施工人員必須持有有效證件上崗,無證不得上崗進行電氣操作。

3、專職瓦檢員

專職瓦檢員:負責隨時檢查拆除裝置周圍的瓦斯濃度,

四、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統一指揮,並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2、施工前要求每乙個人員記住措施中的每一項要求,並嚴格按照施工的步驟來做,並把所用工具帶齊。

3、對施工地點範圍內的瓦斯引數進行不間斷測定,當瓦斯濃度達到0.8%時必須撤離作業人員。

4、在搬運電機、減速機、皮帶等笨重部件時,全體工作人員應注意防滑,要抓牢、踩穩,以免發生人員滑倒砸傷事故。

5、在施工作業過程中嚴禁把手放在兩物件的接合部位,以防擠傷手。

6﹑在搬運裝置裝皮帶機時要注意力集中聽從統一指揮,並按照分組搬運的原則。

7、在搬運材料時,必須是在皮帶機停止執行的情況下。

8、運輸前必須對皮帶輸送機進行全面的檢查,統一檢查吊掛、拖輥、啟動開關等是否安全可靠,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9、在啟動皮帶機運輸時,必須派專職皮帶機司機和專職訊號工負責,需先進行**聯絡,然後再打訊號。(將三橫貫**移動至皮帶機頭處)

10、皮帶機司機嚴禁站在皮帶機機頭處開機,應站在硐室內開皮帶。

11、皮帶機一次運輸10節槽子,當皮帶機運轉不低於80公尺後,再繼續裝槽子。

12、皮帶機運輸過程中,其皮帶機兩側嚴禁有人。

13、皮帶機執行過程中,應派專人在二橫貫硐室觀察皮帶機的運輸情況,如發生異常,應立即通知皮帶司機,停止執行。

14、皮帶運輸完畢後,必須停電、閉鎖、掛牌。

15、在裝運裝置時,將裝置裝置在皮帶的正中間位置,以防運輸裝置防跌落傷人。

16運輸工作完畢後,要清點所有工具、器具和裝置等,清掃現場雜物,保持現場環境清潔。

五、其它安全注意事項

本措施未盡之處,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附:45採區回撤裝置明細表

綜合技術部

2023年3月27日

鑫銅煤業公司規程措施學習簽名名單

東區回撤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陸合集團基安達煤業 東區裝置回撤施工方案 二0一三年十月 山西陸合集團基安達煤業 東區裝置回撤施工方案 第一章概況 1 礦井及東區概況 基安達煤業 隸屬於山西陸合煤化集團,是根據晉煤重組辦發 2009 76號檔案精神由九座煤礦整合而成,整合後井田面積為15.6413平方公里,保有地質儲量8565...

回撤安全技術措施

灃水鎮煤炭公司張趙煤礦 10227綜掘機巷支護回撤安全措施 編制人 鄒大勇 編制日期 2013 年4月15日 一 概述 按照生產排程會研究決定,在10227綜掘機巷貫通1022順槽後,根據10227綜掘機巷巷道頂板破碎程度,由值班礦長提前在巷道內標記需要補打錨索支護段,打完錨索後,再進行支護回撤工作...

某礦回撤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回撤裝置運輸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措施,各單位要認真貫徹執行。一 斜巷提公升一般規定 1 訊號規定 一停 二上 三下 四慢上 五慢下。2 串車規定 下放支架車時,每次只允許下放乙個支架車。上提空平板車時,西一下山每鉤掛車數不允許超過3個,付一井筒每鉤不允許超過4個。嚴禁超保險繩長度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