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回撤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8:33:05 字數 1467 閱讀 3628

山西陸合集團基安達煤業****

東區裝置回撤施工方案

二0一三年十月

山西陸合集團基安達煤業****

東區裝置回撤施工方案

第一章概況

1、礦井及東區概況:

基安達煤業****隸屬於山西陸合煤化集團,是根據晉煤重組辦發【2009】76號檔案精神由九座煤礦整合而成,整合後井田面積為15.6413平方公里,保有地質儲量8565萬噸、可採儲量4546萬噸,設計生產能力120萬噸/年,批准開採2-11#煤層,礦井服務年限27.6年。

專案建設總投資4.39億元(含資源價款),建設工期為18個月。礦井井田地質構造簡單,水文地質型別為中等,為瓦斯礦井。

由於受我礦去年8.1透水事故的影響,我礦東區全部停止作業,暫不在紅線管理範圍之內,但東區還有大量的機電、運輸、綜採支架等裝置沒有回撤,經申請上級有關部門同意我礦對東區現有1002、1003綜採工作面、1006回風順槽、東區變電所、東區排水點等全部裝置進行回撤。工作面概況如下:

1.1002回採工作面:

1002回採工作面位於10#煤層東區皮帶巷南翼,目前進、回風巷走向長為400m,切眼130m。煤層厚度2.5m~2.

9m,平均厚度2.7m,目前根據現場情況及地質變化需要往前推進30公尺進行工作面壓力釋放。工作面有採煤機一台,液壓支架87架,及相關的運輸、機電、液壓配套裝置等。

(詳見1002綜採工作面裝置目錄表)

2.1003回採工作面:

1003回採工作面位於10#煤層東區回風巷北翼,目前工作面已進入末採階段,進、回風巷長為72m,切眼長100m。煤層厚度2.5m—2.

9m,平均厚度2.7m,根據目前工作面情況為便於回撤末採需要向前推進3.6m。

工作面有採煤機一台,液壓支架67架,及相關的運輸、機電、液壓配套裝置等。(詳見1003綜採工作面裝置目錄表)

3.1006回風順槽

1006回風順槽位於1002工作面往北30m處且與1002綜採工作面形成通風系統,實際掘進長度為460公尺,沿10#煤層頂板、底板掘進。寬3.0m,高2.

6m,斷面為矩形斷面。裝置有探水鑽、皮帶機、刮板機、水幫浦、開關等相關配套裝置。(詳見1006工作面回風順槽裝置目錄表)

2、施工組織機構:

為確保回撤工作安全有序進行,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務,基安達礦特成立回撤裝置領導組,對回撤工作統一指揮領導,對全礦人力、物資進行統一統籌調配。

1.東區回撤裝置領導組:

組長:總工程師楊文平

副組長:安全副總王海輝

礦長田安峰

回撤隊長張志俊

成員:焦念來、杜新平、劉玉虎、張建設、郭俊強、夏含峰、溫文俊、衛斌、呂金生、李雲峰、史三喜、楊安平、韓振業、張樂、趙光明、支現報、李偉冬。

2.指揮部設在礦排程室,由排程室主任李雲峰負責。

3.勞動組織

三、回撤施工組織機構職責:

1.領導組織機構職責:

組長楊文平(集團總工):是回撤期間處理重大事故全權決策者,在副組長的協助下,負責指揮回撤工作整體方案的實施、監督和落實。

回撤安全技術措施

灃水鎮煤炭公司張趙煤礦 10227綜掘機巷支護回撤安全措施 編制人 鄒大勇 編制日期 2013 年4月15日 一 概述 按照生產排程會研究決定,在10227綜掘機巷貫通1022順槽後,根據10227綜掘機巷巷道頂板破碎程度,由值班礦長提前在巷道內標記需要補打錨索支護段,打完錨索後,再進行支護回撤工作...

某礦回撤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回撤裝置運輸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措施,各單位要認真貫徹執行。一 斜巷提公升一般規定 1 訊號規定 一停 二上 三下 四慢上 五慢下。2 串車規定 下放支架車時,每次只允許下放乙個支架車。上提空平板車時,西一下山每鉤掛車數不允許超過3個,付一井筒每鉤不允許超過4個。嚴禁超保險繩長度掛車...

45採區回撤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鑫銅煤業公司 措施名稱 45採區回撤裝置運輸安全措施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總工程師 礦長 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會審意見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一 會審意見 二 落實意見 45採區回撤裝置運輸安全措施 為了安全運輸回撤45採區裝置,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的避免回撤裝置運輸過程中的安全隱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