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變壓器搬遷安全措施

2021-08-16 03:55:27 字數 690 閱讀 2256

移動變壓器搬運時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項

一、移動變壓器在搬運時的安全措施

1、起吊裝置時,必須有專人檢查起吊工具和繩索。發現有斷股、斷絲變形的禁止使用。起吊鋼絲繩的破斷力要求大於裝置重量的5倍。

2、在裝置裝、卸點,必須派專人監護安全工作,禁止鉤頭下方和起吊點下停留人員。

3、裝、卸裝置所用的工具要進行認真的檢查,無問題後再使用,起吊裝置時必須有專人**起吊點棚梁的動靜,發現異常,立即停止起吊,處理後再開始起吊。

4、在裝、卸車點,必須有頂板管理人員進行敲幫問頂,發現有活矸和煤塊要及時處理,並檢查周圍支護情況,確認無問題後再進行起吊。

5、裝車後,應注意裝置的防塵、防水、防碰等保護,必要時加防護罩。

6、裝置裝車後一定要**牢固。

7、運輸中各交叉點,下放、上提點都要設專人按運輸安全管理來指揮車輛通過。

二、移動變壓器在搬運時的注意事項

1、移動變壓器在裝卸或搬運過程中,不應有衝擊或嚴重的震動。

2、利用機械牽引時,應使變壓器受力均勻平穩前進。

3、牽引的著力點應在變壓器的專用牽引處,以防傾倒。

4、變壓器裝卸時應注意變壓器的高低壓側,避免碰撞損壞。

5、變壓器在運輸途中,應有防水措施。

參加搬運變壓器的工作人員要認真學習本措施,責任落實到每個人,分工要明確,確保搬運變壓器工作順利完成。

機電科:

2023年11月

裝置搬遷安全措施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煤礦安全規程 的各項規定,為了保證人身安全和裝置不損壞,防止意外事故發生,確保我廠安全遷移,特制訂如下措施 一 成立安全管理小組 組長 張繼 職責 全面負責安全防範工作 副組長 劉春芳 職責 協助組長開展本次遷移安全工作 組員 尚召鵬劉翠花陳建強 職責 負責制定檢修安全防範措施,落...

變壓器安裝安全措施卡

1.進行變壓器內部檢查及吊裝附件時,必須事先對所用工器具進行詳細檢查,並造冊登記,工作結束後按數收回,發現短缺及時查詢,並報告領導。2.在變壓器內部檢查時,通風和照明必須良好,並設專人監護,其安全照明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內檢人員要詳細檢查更衣情況,不合格者,嚴禁入內,工作時要注意防滑和碰頭,其他人員不...

變壓器停電檢修安全措施

2 施工時間 2011年2月5日8時2011年2月5日12時 3 施工內容 35b 36b變壓器停電檢修 螺栓緊固 除塵 二 現場勘察 電氣工長工長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和施工負責人,到專案施工現場進行勘察,全面了解現場情況,討論具體施工方案。三 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材料 工具準備 施工前,由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