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變壓器安裝措施

2022-06-11 12:06:01 字數 946 閱讀 8088

一、工程概述

聊城電廠一期2×600mw機組共設計低壓乾式變壓器30臺,其中汽機低廠變每台機兩台,容量為1600kva;汽機公用變兩台,容量為2000kva;汽機照明變每台機一台,容量為400kva;汽機檢修變每台機一台,容量為500kva;鍋爐低廠變每台機兩台,容量為1000kva;鍋爐檢修變每台機一台,容量為630kva;鍋爐照明變每台機兩台,容量為100kva;鍋爐事故照明變每台機兩台,容量為50kva;翻車機變兩台,容量為800kva;電除塵變每台機兩台,容量為2500kva。

二、施工依據

1、設計院圖紙及廠家安裝使用說明書

2、《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3、《火電施工質量檢驗及評定標準》電氣裝置篇4、《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

三、主要工具、量具及安全用具

工具:電焊機、倒鏈、滾槓、扳手、手錘、撬棍量具:鋼捲尺、兆歐表

安全用具:安全帶、安全帽、電焊防護罩、焊工手套、防護手套四、工藝流程及技術要求與標準

五、安全風險分析

六、安全注意事項

1、進入施工現場正確佩戴安全帽,嚴禁酒後進入施工現場。

2、裝置運輸時,應用棕繩可靠封車,嚴禁人貨同車。

3、施工所用工器具應經檢驗合格,並有合格標識。

4、變壓器安裝完畢,配電室應關好門窗,並上鎖。

5、未盡事宜,嚴格按《安規》有關規定執行。

七、環保注意事項

1、 變壓器包裝箱拆除後,應及時清理,由租賃公司統一**。

2、 焊條頭在施工過程中應隨時收集,在領用新焊條時交材料庫統一處理。

3、 刷漆時,應鋪設塑料布,防止油漆灑落至地面及裝置上。廢棄的油漆桶、毛刷等危險固體廢棄物應統一收集,並移交至租賃公司。

4、電焊施工時,應戴手套及防護罩,防止射線傷害及灼傷。

5、每次施工完畢,清除施工垃圾,並收集至不可**利用固廢物箱。

6、施工過程注意控制電能消耗,每次施工完畢應及時停掉施工電源。

乾式變壓器安裝規範

2010 06 07 14 54 38 1 前期準備 1 變壓器安裝施工圖手續齊全,並通過供電部門審批資料。2 應了解設計選用的變壓器效能 結構特點及相關技術引數等。2 裝置及材料要求 1 變壓器規格 型號 容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其附件,備件齊全,並應有裝置的相關技術資料檔案,以及產品出廠合格證。裝置...

下放乾式變壓器措施

貴州合營煤礦 副斜井下放乾式變壓器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y 20101216 施工單位 機運工區 施工負責人 編制人 批准人 編制日期 2010年12月16日 執行日期 2009年月日 規程審批意見 1 凡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經傳達貫徹 簽字後方可參加作業。2 施工中嚴格按照本措施執行,注...

乾式變壓器安裝專項方案

1 乾式變壓器安裝 變壓器安裝按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規定交接試驗合格。安裝位置正確,附件齊全。接地裝置引出的接地幹線與變壓器的低壓側中性點直接連線 變壓器箱體 乾式變壓器的外殼可靠接地 所有連線可靠,緊韌體及防松零件齊全。1 施工流程 2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及安裝要點 準備專用工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