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變壓器和油式變壓器區別

2021-03-04 01:40:12 字數 722 閱讀 7251

可以根據圖紙上的變壓器型號區分:乾式變壓器型號一般開頭為sc(環氧樹脂澆注包封式)、scr(非環氧樹脂澆注固體絕緣包封式)、sg(敞開式)

1、外觀

封裝形式不同,乾式變壓器能直接看到鐵芯和線圈,而油式變壓器只能看到變壓器的外殼;

2、引線形式不同

乾式變壓器大多使用矽橡膠套管,而油式變壓器大部分使用瓷套管;

3、容量及電壓不同

乾式變壓器一般適用於配電用,容量大都在1600kva以下,電壓在10kv以下,也有個別做到35kv電壓等級的;而油式變壓器卻可以從小到大做到全部容量,電壓等級也做到了所有電壓;我國正在建設的特高壓1000kv試驗線路,採用的一定是油式變壓器。

4、絕緣和散熱不一樣

乾式變壓器一般用樹脂絕緣,靠自然風冷,大容量靠風機冷卻,而油式變壓器靠絕緣油進行絕緣,靠絕緣油在變壓器內部的迴圈將線圈產生的熱帶到變壓器的散熱器(片)上進行散熱。

5、適用場所

乾式變壓器大多應用在需要「防火、防爆」的場所,一般大型建築、高層建築上易採用;而油式變壓器由於「出事」後可能有油噴出或洩漏,造成火災,大多應用在室外,且有場地挖設「事故油池」的場所。

6、對負荷的承受能力不同

一般乾式變壓器應在額定容量下執行,而油式變壓器過載能力比較好。

7、造價不一樣

對同容量變壓器來說,乾式變壓器的採購**比油式變壓器**要高許多。

以下**:第一為「幹

式變壓器」,

第二個為「油式變壓器」

油浸式和乾式變壓器的區別

1 從外觀上看,封裝形式不同,乾式變壓器能直接看到鐵芯和線圈,而油式變壓器只能看到變壓器的外殼 2 引線形式不一樣,乾式變壓器大多使用矽橡膠套管,而油式變壓器大部分使用瓷套管 3 容量及電壓不同,乾式變壓器一般適用於配電用,容量一般在2000kva以下,電壓在35kv以下,也有個別做到110kv電壓...

乾式變壓器與油浸變壓器的優缺點

由於乾式變壓器具有非常好的防火效能,所以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乾式變壓器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尤其在現代化的商業中心,居民小區,高層建築,地下,公共場所等對防火要求高的地方適宜使用乾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與油浸式變壓器相比,具有防火效能好,免維護,無汙染,抗短路能力強,耐熱能力強,安裝方便等一系列優點.但在...

乾式變壓器定額

目錄1 乾式變壓器安裝 2 銅芯電力電纜敷設 3 高壓成套配電櫃安裝 4 低壓封閉式插接母線槽安裝 低壓封閉式插接母線槽 5 腳手架搭拆費 6 高層建築增加費 7 地下室增加費 乾式變壓器安裝 工作內容 開箱檢查 本體就位 墊鐵止輪器製作 安裝 附件安裝 接地 補漆 配合電氣試驗。單位 臺 銅芯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