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檢修及變壓器油的處理方法

2022-06-12 09:21:05 字數 619 閱讀 8116

如果油被噴成具有一定直徑的油珠 ,則由於油珠具有較高的介面張力,使得油珠內的水分和氣體不易充分發揮。為此,噴汕孔的直徑要選擇適當,並且一般需在罐的抽空口處設定幾道擋板,防止變壓器油被真空幫浦抽走。

目前,國外和國內還採用了一種比較先進的薄膜脫水脫氣法,就是使進入罐中的油,經過一些脫氣元件後形成極薄的油膜,並始終以油膜狀態完成脫水脫氣全過程,因而使油中的水分和氣體容易去除。

3、被汙染的變壓器油的處理方法。被汙染的變壓器油(俗稱汙油),是指被混有極微小的雜質與油的分子相結合而形成的膠體汙染的變壓器油,以及經多年使用過的變壓器油,一般為返修產品放出的油(此油的ph值已很低)。對這種汙油則必須採用吸附的方法處理才能改善油的指標。

一般多採用矽膠(sio2)或活性氧化鋁(a12o3)做吸附劑。汙油處理系統中,為保證矽膠與變壓器油充分接觸,並便於更換矽膠,在矽膠罐內設定若干隔板,將矽膠裝入小布袋內旋轉,不可散裝。經過加熱後的變壓器油送入矽膠罐,做一定時間的迴圈,使其充分發揮吸附效果後,再經濾油機注入到淨油罐內。

在處理過程中應定時監測,來判定吸附效果 ,當吸附效果不明顯時,即應考慮更換矽膠。一般矽膠用量按重量計約佔油的3%~5%。汙油處理系統應與新油處理系統分開,以免交叉汙染。

裝用過汙油的罐、容器等,必須經過徹底清洗後才能再用於正常生產的油系統。

變壓器油的妙用

農村電 年第 期欄目主持張敬安 時更應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在接通 嬲一作全過程為宜。一導體端的整個過程中。操作人員身體不得接觸接地線金屬部分。裝設接地線應先接接地端,一后接導線端。接地線應接觸良好。拆 接地線的順序與此相反。裝拆接地 家用剩餘電流動作 河北省隆堯縣供電公司肖立波 線均應使用絕緣棒或專用...

乾式變壓器和油式變壓器區別

可以根據圖紙上的變壓器型號區分 乾式變壓器型號一般開頭為sc 環氧樹脂澆注包封式 scr 非環氧樹脂澆注固體絕緣包封式 sg 敞開式 1 外觀 封裝形式不同,乾式變壓器能直接看到鐵芯和線圈,而油式變壓器只能看到變壓器的外殼 2 引線形式不同 乾式變壓器大多使用矽橡膠套管,而油式變壓器大部分使用瓷套管...

乾式變壓器與油浸變壓器的優缺點

由於乾式變壓器具有非常好的防火效能,所以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乾式變壓器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尤其在現代化的商業中心,居民小區,高層建築,地下,公共場所等對防火要求高的地方適宜使用乾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與油浸式變壓器相比,具有防火效能好,免維護,無汙染,抗短路能力強,耐熱能力強,安裝方便等一系列優點.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