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安裝安全措施卡

2023-02-11 14:57:04 字數 759 閱讀 2957

1.進行變壓器內部檢查及吊裝附件時,必須事先對所用工器具進行詳細檢查,並造冊登記,工作結束後按數收回,發現短缺及時查詢,並報告領導。

2.在變壓器內部檢查時,通風和照明必須良好,並設專人監護,其安全照明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內檢人員要詳細檢查更衣情況,不合格者,嚴禁入內,工作時要注意防滑和碰頭,其他人員不得隨意登上變壓器。

3.在變壓器上部進行吊裝作業人員,除使用造冊登記的工器具外,不得隨意留用攜帶任何金屬器具,並隨時注意防止螺絲、螺帽、墊片及工具等掉入內部。

4.使用吊車吊裝時,吊車應由專人指揮,除遇緊急情況外,其他人員不得隨意指揮。

5.使用兩台吊車在兩側分別進行吊裝作業時,吊車各設專人指揮。各指揮人,操作人都必須事先明確訊號,明確責任許可權,不得混淆。

6.吊車司機必須聽從專責指揮人的指揮訊號,否則,司機應停止吊運作業。當對安全或重量有懷疑時,司機必須與指揮人員聯絡,有權拒絕違章指揮,但不管停止訊號是誰發出的,司機都必須執行停車的訊號。

7.起吊物件的綁掛,由專人負責,所用起吊繩索由使用人做外觀檢查。物件稍離地面後加荷重試驗,經證實重物綁掛牢固,制動良好和吊車穩定後方可起吊。

8.施工現場內嚴禁吸菸,隨時注意防火,並配備適量合格的滅火器。

9.進入吊裝現場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堅守工作崗位,聽從指揮,不得高聲喧嘩,發現問題及時報告。

10.一切工作都必須按已批准的施工措施進行。

11.工作負責人應該認真負責,確保安全工作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順利執行。

12.安裝前,與變壓器安裝有關的建築物、構築物的建築工程質量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

乾式變壓器安裝措施

一 工程概述 聊城電廠一期2 600mw機組共設計低壓乾式變壓器30臺,其中汽機低廠變每台機兩台,容量為1600kva 汽機公用變兩台,容量為2000kva 汽機照明變每台機一台,容量為400kva 汽機檢修變每台機一台,容量為500kva 鍋爐低廠變每台機兩台,容量為1000kva 鍋爐檢修變每台...

移動變壓器搬遷安全措施

移動變壓器搬運時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項 一 移動變壓器在搬運時的安全措施 1 起吊裝置時,必須有專人檢查起吊工具和繩索。發現有斷股 斷絲變形的禁止使用。起吊鋼絲繩的破斷力要求大於裝置重量的5倍。2 在裝置裝 卸點,必須派專人監護安全工作,禁止鉤頭下方和起吊點下停留人員。3 裝 卸裝置所用的工具要進行認真...

變壓器停電檢修安全措施

2 施工時間 2011年2月5日8時2011年2月5日12時 3 施工內容 35b 36b變壓器停電檢修 螺栓緊固 除塵 二 現場勘察 電氣工長工長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和施工負責人,到專案施工現場進行勘察,全面了解現場情況,討論具體施工方案。三 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1 材料 工具準備 施工前,由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