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掏梁窩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17:19:40 字數 1240 閱讀 8017

煤礦****

副斜井掏梁窩及修護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施工單位: 綜掘二區

編制時間: 2012.5.14

技術部:

安全部:

礦領導:

副斜井掏梁窩及修護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礦現場會安排,為確保水倉幫浦房按時安裝施工。礦安排本單位對副斜井進行掏梁窩工作。為確保安全施工,特編制施工措施如下:

二、技術要求;

1、副斜井共計500 m,在巷道左幫(面向下山)掏11#工字鋼梁窩,施工技術要求:鋼梁窩高度:巷道底板到鋼梁底面500 mm、梁窩深度:

500 mm、巷道外露650 mm、梁窩間距每3m乙個、必須一條線、安裝固定好的鋼梁面必須與副斜井平行。同時挖一橫水溝埋管路。淨斷面規格:

500 mm×500 mm。

2、施工時現場用雷射放線現場鋼梁窩每100公尺打乙個錨桿、拉線施工。

3、負責對(副斜井)原666老巷三角門向上30公尺破碎地點修護工作,進行掛網打錨桿,同時打兩個錨索。

4、施工時間,中夜班分兩班施工。施工方式:單茬施工。

5、施工後將矸石裝車運走。同時現場將訊號接到施工地點。

6、用混泥土澆灌好固定點。

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必須使用好木梯、用錨楔子進行固定或者幫打錨桿固定。施工人員每人帶保險帶固定牢靠。

2、施工地點上、下攔好護網,設好警戒。雜物裝袋後裝車公升井,不得多點作業。

3、斜巷卸的管路,必須有防滑措施。

4、走鉤時應確保電絞完好,壓戧柱齊全、完好、可靠,訊號清晰,按紐靈敏可靠。

5、撐鉤裝卸物料時,必須用sgw-40t運輸機鏈條將車輛固定在軌道上,裝好連線環,螺栓上滿扣。

6、撐鉤裝卸物料時,電絞司機不得離開工作崗位,並將電絞處於制動位置。

7、斜巷電絞運輸嚴格執行「走勾不走人、走人不走勾」制度。走鉤發現異常及時發出訊號停機處理。

8、車輛掉道時,嚴禁用電絞拿道,必須用手拉葫蘆進行拿道,拿道時人員嚴禁站立在車輛的下方,必須站在車的上方,車的下方必須打好安全有效的斜支桿,手拉葫蘆所掛支架必須進行整理加固,起吊時一人工作,一人監護安全。發現不安全現象,應立即停止工作。等處理好後方可進行工作。

9、走鉤時,繩道嚴禁有人工作或逗留,施工人員必須避開繩路,躲到安全地點。

10、修護點搭腳手架,輔設腳手架時要穩放牢固,腳手板厚度≥80mm,寬度≥1.0m,長度2 m並用扒鋸子固定好。腳手架碼腿必須使用3個,並與木板固定好。

掏梁窩安全技術措施

德隆煤業材料斜巷安裝猴車掏梁窩安全 技術措施 2012年11月5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學習記錄 材料斜巷安裝猴車掏梁窩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材料斜巷上部採用料石砌碹支護,開口向下100公尺之後採用錨噴支護,一級下部車場採用錨噴 u型棚聯合支護。二 掏梁窩技術措...

主斜井上井口掏梁窩放炮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施工單位負責人 審核 審批意見 技術科長 審批意見 生產科長 審批意見 安全站 審批意見 生產礦長 審批意見 總工 審批意見 由於在主斜井上井口掏梁窩地段碹體較硬,風鎬施工困難,需要進行爆破作業。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首先全面檢查並加固爆破地點附近支護,保護好爆破地...

清理副井底水窩淤泥及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副井底清理水窩淤泥及雜物 安全技術措施 2014 8 30 審批意見 總工程師 安全副總經理 採掘副總 安全副總 安監部 工程部 機電部 通風隊 編制人 副井底清理水窩淤泥及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因我礦副井需更換罐籠防墜繩4根,現需要對副井底水窩內的淤泥及雜物進行清理,為了確保清理淤泥工作能安全 順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