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隊安全零傷害保障措施

2021-08-15 14:16:34 字數 1339 閱讀 9546

2023年實現「零傷害」保障措施

為實現2023年我隊「安全零傷害」目標,確保全礦「一通三防」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結合我礦生產實際以及我隊各班組特色制定以下保障措施:

1、隊幹部對員工安全負主要責任,從隊長到班組長各級管理人員均有責任在其管轄範圍內避免傷害的發生。

2、完善礦井通風系統:礦井必須有完整、合理、可靠的通風系統。礦井、盤區及採掘工作面設計時,首先要考慮建立完善、合理的通風系統,設計審查時必須有通風部門參加,未經通風部門同意不得隨意改變通風系統,防止事故發生,造**員傷害。

3、加強礦井通風設施標準化工作管理,井下所有使用的風門、調節風窗、密閉、測風站等通風設施必須按規定構築,嚴禁隨便拆除和損壞。通過風門後要隨手關上。不再使用的風門等通風設施及時拆除。

要切實加強通風設施管理,提高礦井有效風量,保證各地點風量正常,防止事故發生。

3、在礦井瓦斯管理中必須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中對各地點瓦斯濃度的規定;瓦斯檢查員必須嚴格執行巡迴檢查制度,並認真填寫瓦斯班報。每次檢查的瓦斯濃度必須如實記入瓦斯檢查班報手冊,發現瓦斯濃度超限時,必須立即停止工作,切斷電源,並把人員撤離到安全地點。發現重大不安隱患要及時向排程室及有關領導匯報。

瓦斯檢查員要嚴格執行交**制度,並認真填寫交**記錄。

4、礦井綜合防塵工作中,我隊要始終堅持「以風管塵、淨化風流、清掃煤塵、綜合治理」的方針,合理配風,杜絕風速超限引起煤塵飛揚;對各地點的噴霧維護到位,及時沖洗巷道,防止煤塵堆積,引發煤塵**,造**員傷害;

5、為了更好地開展防滅火管理工作,我隊在通風設施上始終堅持「合理施工、科學配風」的原則,並盡量採用降阻的方法調節礦井用風地點的風量,做到巨集觀調控,有效降低礦井負壓,減小採空區漏風。同時,注重加強人工檢測、安全監測與束管監測的「三對應」。在礦井防滅火**預報工作中,每天都由專人負責對氣體收集並進行分析,為煤炭自燃發火提供了可靠資料,做到了提前**、提前防治,基本杜絕了co超限和高溫點,防滅火態勢良好。

6、我隊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同時,還需要不斷強化職工安全培訓,嚴格執行礦要求加大職工安全知識和業務水平的培訓,並利用多**教學、現場實際操作培訓等方式,實行兩日一題、每月一全員培訓、每月一考的「三個一」的培訓機制,取得了顯著的培訓效果。

7、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堅持每班隱患排查一次,對崗位存在的隱患進行排查,對現場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隱患立即處理,無法自己處理的,立即匯報上級,力爭做到井下無隱患,員工零傷害。

8、抓好班組和作業現場的安全管理,要抓好規範交**,做實手拉手、面手面和手指口述,明確內容、問題和隱患的交**方法,達到當班隱患清楚明白交給下一班的目的;

9、強化關鍵崗位、要害崗位和危險工藝環節的危險辨識與控制,不斷識別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定期進行安全生產風險評估,完善安全准入、安全許可、火工品使用、手指口述等控制措施,確保危險源始終處於受控和可控狀態。

通風隊近期安全工作保障措施

二 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通風隊安全工作保障措施 根據近期城郊煤礦整體安全現狀,通風隊及時召開了安全專題會議,會議總結了七月份 八月份隊的安全形勢及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環節,部署了近期安全工作重點及防範措施。為了確保安全生產,特制訂了近期安全工作保障措施。一 組織領導 為了確保近期各項安全工作的順利開展,...

整理綜採二隊安全「零」傷害安全管理措施 x

為保證我隊安全順利完成本年各項指標,實現安全 零傷害 特制定本管理措施,希廣大員工遵守 執行 監督。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兩級公司對20xx年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以 本安管理體系鞏固發展年 活動為契機,繼續深入開展 找 抓 促 活動,堅決把 安全工作想不到就是失職,做不到就要問責 落到實處,突...

金通煤礦礦井通風系統安全保障措施

金通煤礦 生產技術部 礦井通風管理是我礦安全生產的一項重要工作,礦井通風管理又是礦井瓦斯防治 礦井防滅火和煤塵防治的基礎,選擇礦井合理的通風系統是提高礦井防災 抗災能力的保證,因此為了保障本礦井通風系統安全可靠,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 選擇礦井合理的通風系統,並完善礦井通風系統。1 礦井通風方式和通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