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採區核相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9:57:53 字數 1610 閱讀 5294

-962m水平五採區變電所雙迴路核相

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概況:

我礦-962m水平五採區變電所採用雙迴路供電,分別引自-962m水平**變電所10#、27#高爆開關。為保證五採區臨時配電點的安全執行,符合雙迴路供電的執行要求,需對供五採區臨時配電點雙迴路電源進行核相,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此措施。

二、施工組織:

1)施工負責人:

2)安全負責人:

3)技術負責人:

4)施工地點:-962m水平五採區變電所

5)施工時間 :2023年10月日時至 2023年10月日時

三、施工準備

10kv絕緣靴兩雙、10kv絕緣手套兩雙、10kv核相儀一套、接地放電線一套,電工工具兩套

四、施工步驟

4.1、由核相人員在五採區變電所10kv高壓側設定安全警戒線,並將五採區變電所所有高爆開關分閘,拉開隔離小車。

4.2、兩位核相人員穿好絕緣手套和絕緣靴,將五採區變電所g2-2聯絡開關的接線腔開啟。

4.3、當檢查瓦斯濃度在0.5%以下時,施工負責人依次合上五採區變電所g1-1高爆開關、g2-1高爆開關隔離小車並合閘送電。

4.4、待五採區變電所施工負責人合上g1-1高爆開關、g2-1高爆開關後,核相人員開始進行核相。

4.5、五採區變電所核相人員(兩人核相,一人監護)使用核相儀對g2-2聯絡高爆開關的負荷側a相分別與電源側a相、b相、c相三相進行核對並記錄;負荷側b相分別與電源側a相、b相、c相三相進行核對並記錄;負荷側c相分別與電源側a相、b相、c相三相進行核對並記錄。

4.6施工負責人將g1-1高爆開關、g2-1高爆開關分閘、拉開隔離小車、掛停電警示牌、閉鎖。核相人員分別對g2-2聯絡高爆開關的負荷側與電源側進行驗電、放電,根據記錄內容進行調相。

4.7施工負責人將g1-1高爆開關、g2-1高爆開關停電警示牌摘掉,合上隔離小車、合閘送電。核相人員用核相儀對調相後的g2-2聯絡高爆開關負荷側a相-電源側a相、負荷側b相-電源側b相、負荷側c相-電源側c相進行核相檢驗。

4.8、如果檢驗正確,施工負責人將五採區變電所的g1-1高爆開關、g2-1高爆開關分閘、拉開隔離小車、掛停電警示牌、閉鎖。核相人員分別對g2-2聯絡高爆開關的負荷側與電源側進行驗電、放電,製作g2-2聯絡高爆開關負荷側電纜頭並壓接。

4.9核相人員將五採區變電所g2-2高爆開關的後蓋合上。將五採區變電所g1-1高爆開關、g2-1高爆開關、g2-2高爆開關與**變電所10#高爆開關、27#高爆開關過載整定調至0.

2倍,短路整定調至1.6倍。整定結束後合閘試送電,核相結束。

五、安全技術措施

1、參與核相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明確各自的具體分工。

2、施工前安全負責人確認施工人員無安全隱患九種人。核相工具在地面檢查試驗,確保工具安全可靠。

2、施工人員必須佩戴甲烷檢測儀,且必須經通防部瓦檢員測定周圍20m範圍內的瓦斯濃度不大於0.5%才可以施工。

3、施工現場周圍10m拉繩警戒、專人看護,嚴禁無關人員進入。

4、施工過程中瓦檢員隨時測量瓦斯濃度,當大於0.5%時,立即停止作業。

5、施工過程中,停送電嚴格按停送電制度和操作規程操作。

6、施工期間,機運部機電工區相關管理人員、技術人員現場跟班指揮。

7、參加人員嚴格按本措施執行,貫徹到每位施工人員並簽字。

修改採區煤倉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技術科二 一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100水平採區煤倉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100水平採區煤倉原為圓形混凝土砌碹支護,直徑3公尺,深度15公尺。由於服務時間長,煤倉碹體脫落嚴重。北側受矸石衝擊,已形成形狀不規則的溝,影響正常使用,經1月15日至16日兩次工程會議研究決定,對煤倉整體進行維修。為保證維修期間的施...

I採區擴修安全技術措施

pmjt pymd sk 礦別 jy 隊別 07 年度 007 序號 平禹煤電四礦掘一隊四礦2007年第07個開工工程 平煤集團公司平禹煤電四礦 掘進工作面作業規程 巷道名稱 i採區運輸巷擴修 編制單位 開掘科 技術負責人 張紅偉 施工隊長 董銀生 編制日期 2007年5月5日 作業規程審批簽字表 ...

11採區洩水巷過復採區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我隊施工的11採區洩水巷,現施工過程中已進入復採區,為了確保複採區內安全生產,特制訂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長探短掘的基本要求及探眼布置要求 1.1111採區洩水巷每班施工前,由掘進隊跟班隊長負責依照技術科編制的 1111採區洩水巷長探短掘安全技術措施 進行鑽探施工,鑽探採用手持式氣動鑽機,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