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針目標和糾正措施

2021-08-14 23:56:27 字數 3665 閱讀 5871

2023年度質量體系滿足質量方針、目標及執行有效性報告

總經理及各位領導:

今年以來,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和支援下,全公司上下形成了良好的質量氛圍,有力地推動了質量體系的有效執行,現將公司今年質量體系運**況報告如下:

一、 質量體系滿足質量方針、目標要求情況

為滿足iso9001:2000質量體系要求,我公司制定的質量方針是「強化員工素質、嚴格過程管理、滿足顧客需求」以達到顧客滿意為目的。今年質量目標:

1)產品出廠合格率100%,廠內廢品率低於2%

2)合同履行率100%

3)顧客滿意度達到95%。

這些既體現了我公司的經營宗旨和管理思想,又體現了對顧客的承諾及產品和服務的水平。

為保證全年質量方針和目標的實現,我公司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宣傳貫徹和培訓:在貫徹工作初期,聘請了諮詢公司老師對各職能部門負責人進行了長期的培訓,公司將質量方針、目標下發到各部門,並張帖上牆,使全體員工都能了解和熟悉;通過全公司範圍內的宣傳、貫徹、落實,進一步發揮了全員參與、貴在堅持的質量意識,使操作者樹立了預防為主,減少浪費的思想,並把它作為員工職業道德規範。

二、目前公司質量體系的符合性情況

今年,為了達到一汽公司的要求,與國際質量管理標準接軌,以適應目前公司產品的需求,公司全面推行和開展了實施iso9001:2000標準認證準備工作,並按iso9001:2000標準要求建立了符合iso9001:

2000標準的檔案化的質量體系。實施質量體系執行以來,生產技術質量科組織內審員進行了一次全面的體系審核,審核中共發現一般不符合項4項,從當前的工作進度情況看,各部門已將內審的不符合項逐項整改,並進行舉一反三自查,通過及時的整改,使質量體系的薄弱環節得到加強,質量體系執行狀態趨於良好,質量體系的符合性得到了提高,使各項質量管理工作基本符合iso9001:2000質量體系要求。

三、 目前公司質量體系執行有效性情況

今年是公司質量管理工作的關鍵年,為確實有效地提高產品質量,在全公司內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iso9001:2000標準的高潮,並極大的推動了整個質量體系的有效執行,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隨著質量體系的不斷完善而不斷提高,實物質量趨於穩定。

今年在貫徹執行iso9001:2000標準的同時,加強了對工序環節質量的控制,各車間、工組建立了工序自控體系,相繼開展了「過程自檢活動」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產品質量水平明顯好於去年同期水平,工序質量基本穩定,充分說明了質量體系執行是有效的,對產品質量穩定提高起到了保證作用。

四、 質量體系檔案適應性和貫徹執**況

今年公司為適應市場的需要,決定全面貫徹實施iso9001:2000標準,制定公司質量體系檔案,並於今年6月15日正式發布,6月15日實施,通過三個多月的體系執行,全體員工能夠以《質量手冊》和《程式檔案》為質量準則,積極開展質量職能活動,通過內審活動反映出體系檔案具有可操作性,基本符合iso9001:2000標準要求,能滿足質量體系執行的需要,基本符合公司實際情況,從體系執行的實際效果來看,體系檔案對指導和推動質量管理工作,提高實物質量水平起到了積極作用。

五、 質量體系有效執行給各項工作帶來的益處

1. 關鍵要素5.6、8.2.

2、8.5要素是體現公司自我完善、自我改進的要素。為了保證這三個要素涉及的檔案在實施過程中能滿足標準要求,公司制定了年度管理評審計畫和內審計畫,並對管理評審輸入和輸出檔案進行總體策劃;生產技術質量科進行了內部質量體系審核,公司現有兩名國家注註冊內審員,滿足內部質量體系審核對審核人員的要求。

2. 4.2.3、4.

2.4兩個要素是體現公司檔案化質量體系管理和內部管理實力強弱的要素。為滿足各類檔案的有效性和憑證性質量記錄的證實性、充分性、公司嚴格組織各部門對檔案和記錄進行了整理、整頓,分門別類建立了檔案。

3. 7.5.3、7.

5.1、8.2.

4、7.6、7.5.

5五個要素是體現公司現場綜合實力和硬體之要素。公司在充分考慮產品標識的可追溯性、生產操作、生產現場處於受控狀態,先後完成:產品測量和監控、測量和監控裝置、產品防護有效控制。

3.1各類物質標識清楚;

3.2現場整潔,環境基本能滿足清潔整齊的要求;

3.3對裝置實施日點檢、一保、二保保養;

3.4對工裝上、下場進行控制和定期實施維護;

3.5對關鍵/特殊過程實施連續監控,並對操作人員進行培訓;

3.6按產品要求實施試驗;

3.7建立了優化庫存系統,並實施了先進先出管理。

4. 通過貫標,公司的質量管理基礎工作得到全面加強,實物質量穩步提高,較好地完成了公司年初下達的各項質量指標,公司銷售合同得到執行,產品和服務工作得到顧客的認可。

六、 目前質量體系執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今年公司通過全面貫徹實施iso9001:2000標準,並通過內審對不符合項的及時糾正,質量體系狀態良好,公司質量方針者到貫徹和執行,但就目前公司整個質量體系的執行過程中,對iso9001:2000內涵理解不到位,落實還不完善。

具體表現為:體系檔案執行不夠完滿,持續改進的意識還有待加強。

只要認真按公司形成的法規檔案去做,相信質量體系執行狀況會越來越好。

管理者代表:

年月日2023年度內部質量體系審核糾正措施有效性報告

總經理、各位領導:

2023年公司全面推行貫徹iso9001:2000標準,不斷地加大管理力度,在董事長、總經理的支援和領導下,公司質量管理工作得到加強,質量體系不斷得到完善,尤其是開展內部審核和糾正措施的有效實施,質量體系的連續性、有效性得到加強,有力地推動了質量體系的有效執行,下面就公司內部質量體系審核及糾正措施完成情況向董事長、總經理及各位領導報告如下:

一、質量體系內審情況

2023年根據公司年度內部質量審核計畫,生產技術質量科組織審核小組於2023年9月20—22日按照iso9001:2000標準要求,對公司各個職能部門質量體系活動進行了全面審核,審核組共檢查118項,發現不符合項4項,均為一般不符合項,產生不符合的原因主要表現為對iso9001:2000標準關於質量記錄的理解程度不夠;

二、 糾正措施完成情況

針對上述不符合項及產生原因,組織責任部門制定了糾正措施,並對責任部門採取的糾正措施完成情況進行了跟蹤檢查和驗證,目前4項不符合項已基本糾正完畢。通過開展內部審核活動反映出公司質量體系執行比較穩定,體系執行的有效性有所提高,各級員工的管理意識和質量意識有所加強,對貫徹執行iso9001:2000標準有了新的認識,全體員工一致認為只有按照iso9001:

2000標準要求貫徹執行,才能使公司的質量體系得到不斷的改善,公司的質量管理水平和實物質量水平才能得到提高。

以上是內部質量體系審核糾正措施完成情況,請領導及各位同仁審議。

內審組長:肖春英

2023年9月28日

過程的監視和測量報告

總經理及各位同事:

質量管理體系所有的過程都必經監視,在適用時可以採用測量的方式,過程監視測量的作用是證實過程是否保持其實現預期結果的能力。

我公司所有的過程按時間間隔進行測量或檢測,特別是為法規或控制為目的。對過程監視和測量作以下匯報:

1、日監視和測量:技質部設計了三個監視表,即特殊過程連續監視記錄;關鍵過程監視記錄;目前在工組都在實行中,對保證產品質量起到很好的作用。

2、月統計和目標考核:各部門根據月計畫完成情況,目標是否完成都要填寫月報表上報。

3、計畫每年進行一次內審。

5、全年進行一次管理評審。

以上是過程監視和測量情況,在體系執行中,過程監視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目前執行比較順利,希望各班組要認真執行工藝監控的有關規定,及時準確地填寫工藝記錄和監控記錄,讓此項工作不流於形式。

生產技術質量科

肖春英2005.9.29

實現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的措施

實現安全工作方針與目標的措施。一 認真執行國家法律法規和交通行業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組織實施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 標準 辦法和安全技術規範。二 成立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明確安全管理職責,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三 切實認真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和 一崗雙 責 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健全職責明確...

2019工作目標和方針

隨著公司由起步到穩步健康的發展,我不能停留在原地踏步,因我們是乙個團隊,一條鎖鏈,環環相扣,因此我要自我更新,不斷學習新的工作方法,提高自身素質,跟上公司發展的節拍,做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傳達公司客戶品質要求給工廠,督促工廠按客戶的品質要求去做鞋子,不能由工廠任意做鞋,要做到這一點我必須想辦法把工廠的...

安全方針目標和計畫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鞏固專案部安全生產秩序,加強專案安全標準化的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特制定石廈村改造專案c座安全生產的方針 目標和計畫。一 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風險管理,全員參與,改善環境,保護健康,科學發展,持續改進。二 目標 1 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