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安裝安全措施

2021-08-14 21:58:53 字數 1750 閱讀 6389

專案單位:武漢鋼電股份****

專案名稱: 1#機低旁蒸汽轉換閥閥座更換

安全措施

一、 安全管理組織措施

1. 建立安全責任制,落實責任人。安全措施是對施工專案安全生產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或監控的一系列活動,它可以保證施工中的人身安全、裝置安全、結構安全、財產安全並創造適宜的施工環境。

在施工中要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專案負責人是該項目的責任人,控制的重點是施工中人員的不安全行為、裝置設施的不安全狀態、作業環境的不安全因素以及管理上的不安全缺陷。責任人在施工前要進行安全檢查,把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

2. 設專職安全員,全面負責施工工程的安全,統籌工程安全生產工作,保證並監督各項措施的實施。

3. 加強安全教育和宣傳工作,使安全意識得到進一步提高。

4. 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堅持「三不放過」、「工前交底和工後講評」的制度,加強施工現場用電安全管理,嚴格按照《施工現場用電安全技術規範》及其它有關規定執行。

5. 嚴格按照規範和程式施工。工作人員要嚴格按照施工規範進行施工,施工期間謹慎小心,杜絕一切僥倖心理的存在,要深刻認識到「安全生產」時爭取效益的主要因素。

二、 安全管理措施

1. 凡進入工地人員必須戴安全帽,嚴禁喝酒上班,或帶其它非工地工作人員進入工地。

2. 使用梯子不能缺檔,不可墊高使用,梯腳要有防滑措施,超過二公尺以上梯子要有監護人,嚴禁二人以上同在梯子上作業,人字梯中間要有繩子扣牢。

3. 使用移動電動工具者必須穿絕緣鞋、戴絕緣手套,金屬外殼必須接地保護或接零保護。高空作業時要扎安全帶、戴安全帽、腳手架外掛程式安全網封閉施工。

4. 現場臨時用電,電箱要保持完好無損,損傷的電氣元器件必須及時更換。

5. 照明動力要分開,並有二級保護,用電裝置一機一閘,嚴禁亂接亂拖,一閘多機。

6. 拆除的材料不得亂扔,作業下方派人監護。

7. 現場臨時電源線應採用橡皮電纜線,禁止使用塑料花線,禁止使用電線直接插入插座內。

8. 裝置的防護裝置要完好,尤其是砂輪切割機,裝置外殼要有完好的接地或接零保護。

9. 施工裝置要加強現場的維護保養,保持完好率,禁止帶病運轉和超負荷作業。

10. 施工現場材料裝置堆放整齊,不得存放在主要通道上。

11. 施工現場動用電火焊,在作業區周圍清除易燃物品,作業後要檢查,杜絕火種,以免留下後患。

12. 服從工地的安全管理,遵守工地的安全管理的規章制度。

13. 施工方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對現場的工人首先進行安全教育,鋼電公司常規及廠紀教育,使工人充分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嚴格管理,工作前檢查工人的二穿一戴。開工前必須辦理各項手續,施工人員持證上崗,嚴格按施工安全操作規程施工,做到「二穿一戴」。

高空作業必須搭設腳手架,並戴好安全帶,施工人員不得亂動任何裝置開關及儀表儀器,照明動力要分開,並有二級保護,用電裝置一機一閘,嚴禁亂接亂拖,一閘多機,安裝施工照明不得超過24v。

14. 特殊工種需持上崗證。

三、 現場文明管理措施

1. 現場材料裝置施工機具在指定地點堆放整齊。

2. 保持現場周邊環境衛生,進出材料後現場清理乾淨。

3. 做好現場監護工作,在施工作業區謝絕與本工程無關人員入內。

4. 工具間內零星材料堆放整齊。

5. 施工現場做到文明施工,活完場地清,每天工作結束後作業面內亦要清理整理好。做好現場成品、半成品的保護工作,自身的產品要保護好,其它工種的產品亦要保護好,只有互相保護好才能確保整個工程的完好質量。

6. 服從和執行現場綜合管理措施。

武漢市佛意達鍋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10月12日

鍋爐安裝施工安全措施

為了便於此次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在施工中全體施工人員必須學習 貫徹並嚴格遵守本安全措施。一 施工內容 此次梅苑10t蒸汽鍋爐起吊 運輸可分為以下步驟 1 在煤機廠自備鐵路涵洞處 靠河一側 先起吊卸下。2 人工運輸通過涵洞。3 起吊裝上平板車後,運輸至鍋爐房外。4 由平板車上卸下鍋爐...

鍋爐裝置整修安全措施

為了保證鍋爐 鍋爐裝置整修的順利進行,確保施工及人身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希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1 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後,應精力集中,不准嬉笑打鬧,嚴禁酒後操作。2 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應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和安全防護設施。3 施工現場應保持清潔整齊,材料堆放要整齊有序,管材堆碼高...

鍋爐吹管的安全措施

一 鍋爐吹管前各項準備的安全措施 1.鍋爐八公尺平台清理乾淨,無雜物。鍋爐八公尺平台格柵板鋪設完整,2.平台四周有欄杆完整,孔洞全部遮蓋,操作通道暢通。3.鍋爐現場電源正常,照明充足。4.尾部煙道內雜物已清理。5.鍋爐本體腳手架已經拆除,不應響鍋爐的正常膨脹。6.鍋爐現場滅火器布置完成,數量充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