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絞車安全措施 x

2023-02-11 06:24:04 字數 1105 閱讀 8346

一、工程概況

由於011202工作面機巷最大坡度達7°(1220m處),為確保回撤期間大型物料、裝置在機巷的安全運輸,需安裝一台jh-8型慢速絞車進行運輸牽引。為保證jh-8型慢速絞車在安裝固定時的牢固可靠和使用過程中的安全、規範,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時間

2023年4月28日——011202工作面回採結束

三、勞動組織及施工地點

1、人員組織:

施工負責人:杜亮

安全負責人:房學先、劉建軍、申世和

技術負責人:楊曉川、張富玉

現場負責人:王小平、張樹斌、連文斌、田野等

施工人員:現場施工及配合人員

2、施工地點:

011202工作面膠帶運輸機機巷

四、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施工前由技術員負責組織參加施工人員學習貫徹本措施,經本人簽字確認後,方可參加施工。

2、材料員負責將施工所用的壓柱、戧柱(6根4.2m單體支柱)、固定地錨(8根φ20×2200mm螺紋鋼錨桿及錨固劑)、10條sgw-40t刮板機圓環鏈,10條反光吊帶等材料準備齊全。

3、施工前,現場負責人安排專人檢查施工所用的工器具、材料、裝置等,保證完好有效,嚴禁帶隱患使用。

4、提前將打設地錨的壓風、噴霧降塵供水管路和單體液壓支柱供液管路敷設安裝至施工地點,並確保管路連線規範、可靠、無洩漏,在施工地點要安裝便於開關的閥門。

5、絞車固定安裝完成後,必須由機電動力科、安全管理科按照完好標準進行驗收,核發準運證後方可使用,否則嚴禁使用。

6.每次使用前,必須安排電工、絞車司機對裝置電氣及機械系統完好情況進行認真檢查,確保無安全隱患後方可正常使用。

五、施工方案及流程

1、將jh-8慢速絞車人工轉運至011202工作面機巷距膠帶機機頭110m處,做好固定絞車的準備工作,完善電氣控制系統,並確保完好、無失爆。

2、jh-8慢速絞車的固定採用4壓2戧加地錨固定的方式穩固。即:使用4根單體液壓支柱打設在絞車構架上將絞車穩固壓住,柱根要打在柱窩內,柱頭應與堅固的頂板接實,壓柱垂直於絞車底座和頂板, 2根戧柱迎向鋼絲繩方向,戧柱角度與鉛垂線成10°-20°斜角支設,防止絞車向前滑移。

打設的液壓支柱必須墊放木托板,並將柱頭用反光吊帶牢固**後可靠栓掛在頂板錨網上,防止洩壓後傾倒造成事故。

絞車基礎安全措施

城子河中部回風立井 絞車 穩車基礎施工安全措施 建井處一工區 編制人 於於春坤 二0一二年四月一日 一 工程概況 由於城山礦井二水平的開拓,使得該礦中西部採區及二水平採掘隊組過多,又因中西部瓦斯湧出量相對較大,且井下風量可調性差,造成礦井採區接續工程嚴重緊張,回風能力嚴重不足。為了保證礦井生產持續穩...

25絞車安全措施

山西汾西礦業集團正新煤焦有限責任公司和善煤礦 花坡井使用jd 25排程絞車專項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運搬隊 編寫 武樹軍 日期 2011 10 10 審批表機運區安全科 排程室花坡排程 花坡安全主任花坡機電主任 井口主任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花坡井使用jd 25排程絞車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排程絞車安全措施

排程絞車 無極繩絞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井下運輸物料及人員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使用絞車必須配專職司機,經培訓合格取得操作資格證方可上崗作業。2 司機上班前必須休息好,嚴禁喝酒上崗。3 司機操作要全神貫注 精力集中 不得和其他人交談。4 絞車訊號和警鈴一定要可靠。5 嚴禁非絞車司機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