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車安裝安全措施

2023-02-12 09:24:03 字數 1631 閱讀 6853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唐山豐南凱恆鋼鐵580立高爐工程。

工程位址:唐山豐南小集鎮

工程型別:工業構築物 。

建設單位:唐山豐南凱恆鋼鐵****。

安裝方法詳見安裝方案

二、危險源點分析:

現場施工涉及起重吊裝、登高安裝、氣割電焊等,所以危險源點為:起重吊裝物體打擊、高空墜落、電源擊傷等

三、根據危險源點安裝過程中的預防措施:

1)10噸門式起重機安裝要求: 監督人:楊曉明檢查人:孫迎軍

1. 龍門吊安裝前,施工技術負責人要熟悉「使用說明書」有關內容,保證安裝中關鍵環節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

2. 龍門吊安裝作業要在白天進行,遇大風、濃霧、雨雪等惡劣天氣,應停止作業。

3.指揮人員應熟悉作業方案,遵守安裝工藝和操作規程,應用明確的指揮訊號進行指揮。

4. 進入施工現場的施工人員,必須佩戴好安全保護用品,高處作業繫好安全帶。

5.安裝過程中遇異常情況或疑難問題應及時向技術負責人反映,不得擅自做主。

6.安裝上起重電葫蘆時,根據出廠說明書的安拆裝要求進行,保持起重電葫蘆的平衡,必須將行車緩衝止檔器和限位開關碰塊安裝牢固可靠。

7.採用高強螺栓連線的結構,應使用原廠或國標製造的螺栓。

8.安裝起重機時,必須將行車行走緩衝止檔器和限位開關碰塊安裝牢固可靠,並應將各部位的欄杆、平台、扶手、護圈等防護裝置裝齊。

9. 龍門吊分三大部分安裝,即行車支腿2片,每片重約5.6噸;花架梁1個,重約10.2噸。採用35噸液壓吊配合就位,吊運必須由專人指揮。

10.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戴好安全帽,穿絕緣防滑鞋,地面作業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高空作業人員的手用工具要放在工具袋內,在高空傳遞時不得拋扔.

11.特殊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按照本工種的操作規程進行作業.

12.參加安裝的各專業工種,必須服從現場統一指揮.安全責任人在發現違章作業時,要及時勸阻,對不聽勸阻繼續違章操作者,應立即停止其工作.

13.高空作業人員必須是經檢查無高空禁忌病症,無暈高症者.

14.在高空安裝使用的臨時支架,必須設定安全防護措施.上下安裝平台設安全爬梯,作業人員不得攀躍構件.

15.高空使用的跳板及其它物品拆卸時,按照拆卸順序進行施工.拆卸下來的構件必須用吊車或溜繩放至地面,嚴禁從空中拋扔.

16.嚴禁高空作業人員在通道、作業平台上跳躍,互相打鬧,嬉戲.

2)構件吊運安全措施. 監督人:楊曉明檢查人:孫迎軍

1.先要對參加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和安全交底,增強工人的安全意識,由一名起重工做為吊裝指揮,吊車司機和參戰人員必須服從指揮,各工種密切配合,協調合作,嚴格按操作規程施工.先要進行試吊,吊起0.

5公尺檢查構件是否平衡,鎖具是否牢固,檢查無誤後方可起吊.

2.在吊裝施工作業區域內,必須設定防護警戒裝置(如警戒線、防護欄幹等),非作業人員嚴禁進入施工現場;

3)施工機具安全使用措施. 監督人:楊曉明檢查人:孫迎軍

1.所有機械,裝置,手持電動工具等使用前必須經過專業電工檢查可用後,方可讓施工人員使用;

2.各類施工機具的安全防護裝置必須齊全,有效,操作者應熟知機械工具的效能,操作方法和安全操作規程.使用時必須配戴好勞動保護用品.

3.施工機具必須明確專人或固定人員負責,管理使用.

4.機械用具要放在通風,乾燥的棚內.電焊機下應設定木墊板和防火擋板.

天車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一 概況 機電檢修中心2014 10 1開始檢修車間天車和龍門吊,涉及到高空作業,為規範高空作業安全管理,減少高處墜落事故的發生,確保員工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措施。二 高空作業的定義 本制度所指高處作業是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m 以上 含2m 位置有可能墜落的作業。三 天車檢修前準備 1 上崗前,必須嚴格...

水幫浦安裝安全措施

水幫浦拆除與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科 單位負責人 郭軍 編制人 劉春濤 編制日期 2011 07 25 施工地點 井下1260水幫浦房 作業時間 2011年7月27日開工 施工專案 拆除舊水幫浦,安裝新水幫浦 施工負責人 胡厚 安全負責人 祝啟公升 工作人員 高亮亮 陳亮 郭飛 楊開樂 ...

鍋爐安裝安全措施

專案單位 武漢鋼電股份 專案名稱 1 機低旁蒸汽轉換閥閥座更換 安全措施 一 安全管理組織措施 1.建立安全責任制,落實責任人。安全措施是對施工專案安全生產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或監控的一系列活動,它可以保證施工中的人身安全 裝置安全 結構安全 財產安全並創造適宜的施工環境。在施工中要堅持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