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排放控制措施

2021-08-14 10:15:02 字數 651 閱讀 9488

一、編制目的

通過對施工現場和辦公區域汙水排放進行有效控制,從而改善和保護生態環境;同時減少相關方的影響,以提高公司的整體形象和保護環境。

二、控制程式

1、生活汙水:採用修建汙水沉澱池、開挖排水溝,將生活汙水排入沉澱池進行沉澱。

2、施工汙水:對人工挖孔樁施工時產生的汙水由各施工隊在施工現場附近挖泥漿池沉澱,並由工程部負責管理、監督、檢查。同時加強節約用水的管理,提高水的重複利用率,降低水的消耗,從而減少汙水的產生量。

3、因為指揮部的生活區及施工區均在太行山脈,自然環境良好,故生活及施工用水不會產生有害物質,不會對環境形成汙染。

4、現場施工區產生的汙水只有泥漿一種,施工現場控制時採用開挖泥漿池存貯泥漿水,因為施工現場地質條件基本均為弱風化砂岩,滲水性較好,泥漿會很快滲入地表,而後又成為挖孔灌注樁的施工用水。因此從本質上說泥漿只是含有較多的泥砂,並未含有其他放射性物質、化學物品等,也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5、施工現場生活區的生活汙水也採用開挖水池存水的方法,同樣不含有對水資源造成汙染的放射性物質、化學物品等,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因此,本指揮部產生的汙水均不含有對水源造成汙染的因素,故不需對汙水進行監測和測量。安排人員對汙水排放進行監督、檢查並及時填寫《汙水排放控制檢查表》。

中鐵二十局太長高速公路指揮部

2023年11月1日

08 汙水排放管理規定

1 目的 對公司產品生產和服務過程產生的汙水進行有效控制,減少其對環境影響程度,實現公司環境表現的不斷改進。2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生產車間產生的汙水的控制。3 職責和許可權 3.1管理者代表負責組織對汙水控制情況的監督 檢查。3.2 生產部負責對生產車間的汙水的控制。3.3 全體員工有責任完...

施工雜訊排放控制措施

1 土方施工階段雜訊聲源 土方施工階段雜訊聲源主要來自挖掘機 裝載機 推土機等。2 土方施工階段雜訊排放控制措施如下 所使用的施工機械應符合環保標準,操作人員需經過環保培訓和教育 施工過程中,控制推土機的推土量 裝載機的裝載量,禁止超負荷運轉 加強施工機械的維修保養,縮短維修保養週期,禁止施工機械帶...

航三路汙水排放方案 修改

目錄第一章編制說明 2 第二章工程概況 2 第三章排汙狀況 2 第四章管道埋設 2 第五章安全注意事項 3 附圖 4 汙水排放施工方案 第一章編制說明 為解決本工程施工後,施工現場附近村莊的排汙問題,特編制此排汙施工方案。第2章工程概況 航三公路 閔行區界 南六公路 工程是貫穿浦東新區南片中部的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