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2021-08-14 09:38:03 字數 3311 閱讀 6518

煤礦隱患

整改方案

及整改措

施編制工程師礦長會審人員簽字表

貫徹學習簽名表

煤礦隱患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201年3月5日安監局、片區包保組對我礦進行安全檢查,共檢查出隱患12條。對查出的安全隱患提出了批評和整改意見,責令本礦進行整改。為此,我礦於201年3月5日早7點由礦長組織全礦管理人員對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認真的分析總結,對存在的安全隱患逐條布置落實整改責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資金,並制訂如下整改方案。

一、礦成立隱患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成員:整改小組人員職責:公司總工程師對整改工作全面負責;礦長負責整改人員的安排,整改任務的落實;經營礦長負責整改資金的到位、整改物資的**;技術礦長負責協助工程師對整改期間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解決整改期間的技術問題;安全礦長負責對整改期間的安全情況做好監督檢查工作;小組其他成員對各自整改範圍內的安全、任務負責。

二、整改方案

1、未安裝瓦斯抽採計量裝置。

整改責任人:

整改期限:3月31日前。

整改方案:機電部門向瓦斯抽放安裝廠方訂貨,貨到後及時按要求在瓦斯管路上安裝計量裝置,預計資金40萬。

2、未嚴格執行入井檢身制度,井下部分工人未隨身攜帶隔離式自救器。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6日。

整改方案:嚴格加強職工培訓教育,不帶自救器人員一律不准入井。

3、副井開拓延伸掘進工作面未安裝瓦斯監控裝置。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7日。

整改方案:立即安排監控人員對副井延伸按規定安裝瓦斯監控感測器。

4、副井提公升運輸無「一坡三檔」,現場檢查時,副井半坡停放有材料車,無臨時阻車設施。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9日前。

整改方案:我礦副井上段有一坡三檔,現根據要求在副井底再建一阻車器。

5、主井維修區域性通風機不能實現自動切換,且無區域性通風機管理牌。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7日。

整改方案:由通防隊更換區域性風機切換裝置,機電隊懸掛管理牌。

6、井下防突風門構築不符合要求,風門與門框不能閉合。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8日。

整改方案:由通防隊負責維修調整風門,使風門與門框閉合。

7、瓦斯抽採的相關制度和台賬不健全不完善。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9日。

整改方案:建立健全瓦斯抽採相關制度,台賬並有記錄。

8、中班帶班礦生未經大方縣安監局組織的煤礦礦級管理人員崗前考試合格入井帶班,不符合要求。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6日

整改方案:帶班礦長立即到安監局報到,參加崗前考試,合格後才能帶班。

9、副斜井開拓延伸未使用臨時支護。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5日

整改方案:當班立即使用排型鋼梁配合單體液壓支柱作前探臨時支護。

10、4403採面部分單體液壓支柱卸壓,未及時安排專人巡查維護處理。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限:3月6日

每班由安檢員、瓦檢員對4403採面進行巡查維護。

11、副斜井開拓延伸未布置鑽孔進行抽放。

整改責任人:整改時限:3月10日

整改方案:連線主管,布置分管,在巷道兩幫布置鑽場進行「先抽後掘」。

12、人員定位系統未正常使用。

整改責任人:

整改時間:3月10日

聯絡安裝維護單位,調整系統,所有下井人員必須持卡,使人員定位系統正常使用。

三、整改安全技術措施

1、在進行整改前,礦安全部門將整改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在參與整改的所有人員中進行貫徹落實。

2、參與整改的施工隊及有關部門嚴格按照整改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的要求進行整改,落實責任人,按照規定的期限整改到位,確保驗收合格。

3、礦財務部、**部必須確保整改資金投入、材料**及時到位。

4、對井下沒有區域性通風機供風的巷道打好柵欄,並掛好密閉管理牌闆,嚴禁人員入內。安全員、瓦檢員每天對柵欄完好情況,瓦斯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排程室值班人員匯報,立即進行處理。

5、隱患整改期間必須執行三班24小時礦級領導值班,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抓好工程質量及安全工作管理。

6、加強整改期間的停電管理制度。隱患整改期間如需臨時停電整改的工作,必須提前書面報礦安全隱患整改領導小組審批,並經礦排程值班人員、當班值班礦長同意,採取可靠措施後方可停電。停電期間,必須撤出停電區域及回風巷道中一切人員,臨時停風區域必須設定柵欄,掛好警示牌板,嚴禁人員進入。

恢復送電時必須由維修電工親自送電,對因停風造成瓦斯聚積的區域,必須由礦瓦斯排放小組進行排放。排放瓦斯時必須嚴格按瓦斯排放措施進行排放,嚴禁「一風吹」。整改期間因其它原因造成礦井停風停電時,必須及時撤出井下所有人員,並嚴格加強井口安全管理,嚴防停電停風期間人員進入井下造成事故。

7、井口檢身人員必須24小時值班,堅守崗位,主井口、副井口、風井口嚴禁任何閒雜人員逗留,井口20m範圍內嚴禁煙火。

8、隱患整改期間,井下抽水供風的保障措施:

(1)我礦停建整改期間主要是主井、副井的排水工作,為了保證排水人員的安全,主、副井的通風工作必須保障,主井清淤維修必須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措施進行施工,施工中必須逐架進行,臨時支護必須牢固可靠,杜絕大面積垮冒堵塞通風現象,其他無人作業地點必須保證正常通風,確保供風需要,每班由當班瓦檢員負責檢查。

(2)根據我礦井下湧水情況,每天排水一次,下大雨時,必須三班安排專人值班,及時排除積水,防止淹井事故的發生。排水時,必須有瓦檢員隨同排水人員下井,及時檢查瓦斯及其它有害氣體,瓦斯或二氧化碳濃度達1%時必須立即撤出地面,向排程室值班人員匯報採取措施進行處理,確保排水人員的安全。

(3)每次啟動水幫浦前,必須檢查水幫浦及開關附近20m內風流的瓦斯濃度,只有當瓦斯濃度不超過1%時方可啟動水幫浦進行排水。

9、隱患整改期間,安全監測監控系統必須投入正常執行。井下各地點的瓦斯感測器必須按要求懸掛,對不符合要求的瓦斯感測器必須及時進行更換,要確保監測資料真實有效。地面安全監控室必須執行三班值班制度,並做好當班的監測監控記錄,及時匯報處理出現的問題。

機電部門要做好監測監控系統的日常維護工作,確保監測監控系統的正常運轉。

10、加強礦井機電裝置的安全管理及安全維護工作。機電部門關閉井下除排水之外的其它動力電源,定期對水幫浦及其線路、開關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處理。

201年月5日,縣安監局、組對我礦進行了聯合安全檢查。在進行地面、井下安全檢查後發現我礦存在未安裝瓦斯抽採計量裝置等1條隱患,並責令我礦進行整改。針對檢查提出的問題,我礦立即召開了全礦管理人員會議,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實了整改責任人、整改資金、整改時限,制定了整改期間安全技術措施進行了整改,現我礦根據要求,對照以上提出問題。

除未安裝瓦斯抽採計量裝置未整改外(,其他1條隱患已整改完畢,特申請驗收為謝。

煤礦 二o一月十日

環保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山西長治羊頭嶺紅旗煤業 環評驗收整改方案 2016年5月24日,由市 縣環保局的領導和專家組對我礦環境保護設施及其進 況進行全面驗收,按照驗收組的具體意見,我們對公司環保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們公司領導對驗收組提出的意見非常重視,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組織人員專項整改,並落實整改情況。對存在問題整改情...

環保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山西長治羊頭嶺紅旗煤業 檔案 長羊紅煤司字 2016 56號 關於長治市環保局對我礦環評驗收 存在問題整改報告 2016年5月24日,由市 縣環保局的領導和專家組對我礦環境保護設施及其進 況進行全面驗收,按照驗收組的具體意見,我們對公司環保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們公司領導對驗收組提出的意見非常重視...

個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

四 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首先要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的抓好學習。提高理論水平 業務能力 辦事效率,熟練掌握本行業 本部門有關稅收法律 法規 政策和工作程式 提高辦件速度,突出工作業績。牢記宗旨,使工作有更大提高。通過查擺問題,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雖然所從事的崗位不同,職責不一,但敬業愛崗,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