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隊復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02:20:33 字數 857 閱讀 7067

河南神火集團和成煤礦

總工程師: 冉松河

單位負責人: 和省遠

編制人員: 嚴永軍

施工單位: 掘進隊

2012-6-1編制2012- - 實施

河南神火集團和成煤礦掘進隊

一、情況說明:

由於我礦停產整頓已結束,西翼軌道大巷及2203膠帶順槽回風巷準備復工,為保證順利復工。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經審批貫徹後執行。

二、具體內容及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組織所有人員認真學習本措施,施工中必須嚴格按照措施要求組織施工,確保施工期間的安全。

2、復工前,當班安檢員、跟班班隊長應對整個巷道支護情況、施工裝置進行檢查,確定不存在安全隱患才能開展工作。

3、確定巷道內及迎頭頂板無危險、電氣裝置正常後,作業人員方可進入工作面。

4、復工前,當班專職瓦斯檢查工應對整個巷道瓦斯濃度進行檢測,符合規定方可復工。

5、復工前,認真檢修各電氣裝置、施工工具的完好情況,保證各環節正常。

6、所有下井人員必須佩戴隔離式自救器。電鉗工等必須佩戴可攜式甲烷檢測報警儀,儀器報警時不得通電或檢修、不得作業,並及時進行處理。

7、施工地點風流中,電動機或開關安設地點附近20m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達到0.5%時,必須停止作業。

8、電器裝置20公尺範圍瓦斯濃度達到0.5%時嚴禁開啟電器裝置。

9、復工前,機電工和風筒工負責檢查風機和風筒完好情況,如有問題,必須及時處理,等問題處理後方可施工。

10、復工前,如果發現風流中瓦斯濃度超過0.5%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5%,嚴禁進行送電,並及時向排程室匯報。設定警戒,嚴禁人員入內,採取措施處理合格後方可復工。

其它未盡事項,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及領導審批意見執行。

復工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煤炭工業集團東坪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二00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東坪煤礦復工 安全技術措施 一 組織領導措施 東坪煤礦成立復工領導小組 組長 劉羅義 副組長 梁新李石棍侯振敏袁中亮 成員 陳俊濤王正權付兆旭朱國省張順興 王佔慶李建松劉永坡王朝張志偉 畢喜偉八點班 劉羅義袁中亮王佔慶劉永坡王正權 四點班...

復工安全技術措施

十八大後開工復工安全措施 為了十八大後開工復工安全可靠,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抓好十八大後的開工復工安全工作,特制定十八大後的復工安全措施。一 成立十八大後復工安全檢查小組 組長 王亞彬 副組長 李樹森 成員 各專業副經理 段隊長 技術組 二 安全檢查內容 1 對供電 供風 安全監測 運輸系...

復工安全技術措施

平壩縣十字鄉 煤礦 編制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礦長編制日期 2012 7 10 為了確保礦井恢復生產工作順利進行,保證安全,特編制該安全技術措施,望各單位認真貫徹執行 1 成立 煤礦安全生產組織領導機構,全面對井上 下所有工作場所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對查出的隱患必須按照 五落實 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