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部部門職責

2021-08-13 06:13:39 字數 696 閱讀 3016

張家港市新盛新材料****

一、 目的

明確生產部及負責人的工作職責。

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生產部門全體人員。

三、主要職責

1、根據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及時制訂生產計畫。

2、根據生產計畫與物料部、裝置工程部、質量管理部進行生產前的協調與檢查工作,根據裝置、物料等狀況及時調整計畫。按生產計畫,裝置、物料狀況以及市場的需求情況,制定詳細的生產實施方案。

3、根據生產實施方案,對車間下達生產指令、批生產記錄。建立生產排程制度,對生產進行排程,準確掌握生產進度,對人力、物力進行調配,協調與物料、質量、裝置等的關係,合理利用資源,縮短產品的生產週期,提高生產效益。

4、抓好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工作,杜絕生產事故的發生。

5、組織確定產品的工藝技術關鍵控制點,組織編寫生產工藝規程、操作程式等檔案,並使管理檔案能落到實處。

6、強化生產現場的監督管理,及時掌握、發現、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

7、組織新產品的試生產,負責推廣新技術、新工藝。總結生產過程中的創新與改進,使有利於提高質量,降低成本的方法與措施能夠及時得到應用。

8、嚴格控制生產過程中使用物料、裝置、設施、廠房等符合規範的要求。對生產過程進行嚴格控制,將可能發生的影響產品質量的隱患減少到最低。

10、收集、整理生產過程中的物料、機物料、易耗品等的消耗資料,配合物料部、裝置工程部、財務部進行各種定額消耗指標的核定。

安全生產部部門工作職責

安全生產部是負責公司安全生產工作,保證設施安全執行和平穩供氣,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機制,防止和減少安全生產事故,切實保障職工在生產經營活動中的安全與健康,進一步提高公司燃氣工程建設管理水平,促.進施工專案管理科學化 規範化和制度化的職能部門。安全生產部主要工作職責如下 1 認真貫徹學習國家規定的各項與加...

生產技術部部門職責

生產技術部是在總工程師的領導下 在副總工程師的指導下,全面負責公司生產工藝技術管理的職能部門,其主要職責是組織制 修 訂公司生產工藝技術管理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考核貫徹執 況,主要內容如下 一 技術標準制訂 1.負責組織與產品工藝有關的原材料 半製品檢驗標準的制訂。二 工藝管理 1.負責生產技術管理...

新生產計畫部部門職責

試行 1 部門名稱 計畫部 2 設定的目的與意義 為合理地組織公司產品生產過程 綜合平衡生產能力 科學地制定和執行生產作業計畫 加強安全生產教育 開展積極地排程工作,以實現用最小合理地投入達到最大產出之管理目的,特設立計畫部 3 直接上級 4 部門結構及崗位設定 4.1 計畫部組織及崗位設定圖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