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線能量系統優化專案節能評估報告

2021-08-09 15:52:20 字數 2135 閱讀 5749

一、專案背景

2023年12月全國規模以上企業***產量為186.02萬噸,較11月略有下滑;2023年全年全國規模以上企業累計***產量達2148.92萬噸(規模以上企業),同比增加8.

1%。其中,***產量為154.1257萬噸,,較11月份基本持平;2023年全年累計產量達1737.

33萬噸,同比增長10.56%。12月份,混***產量為22.

49萬噸,較11月份的21.16增長6%;2023年全年累計產量達252.50萬噸,同比下降0.

59%。12月份純化纖***產量為13.46萬噸,較11月份產量約增加3%;2023年全年累計產量達159.

05萬噸,同比減少2.17%。

***在我國生產和出口的歷史悠久,在對外**中占有一定的地位。目前各省、市和地區都具備***生產和出口能力,產量和出口量較大的有xx、xx、xx、xx等省市。

目前,我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織品服裝出口國。輸出物件主要有歐洲、美國、日本、港澳等國家和地區。我國織業外貿依存度很高,織品和服裝出口佔織工業總產值的三分之一以上,已連續七年保持世界第一大織品和服裝產品出口國的地位。

我國人均纖維消費量離世界平均水平差距較大。發達國家如美國人均纖維消費量為30.9公斤/人年,而我國僅為6.

6公斤/人年左右,因此隨著消費觀念的轉變,需求的增長,均將成為未來幾年***需求的增長點,並使之步入乙個高速增長週期。2023年,我國的人均gdp超過1000美元,織纖維加工總量提高到1300萬噸,全國的人均纖維消費可達到7.4公斤/人年左右。

"十五"期間年均人口增長1200萬人,新增人口消費量按人均7.4公斤計算,五年將淨增加45萬噸織產品量。

xx市xx織****年產***8500噸,原生產主要採用很多功率較大的用電裝置(如空調風機、空壓機、清花三吸風機、梳棉三吸風機、細***電機、氣流電機等),並且為保持冬季正常生產,控制車間內溫度,需要耗費大量電量,機械運轉產生的熱量不能很好的被利用,耗能量大,資源浪費嚴重,造成了大量的能量流失。同時該公司也存在建廠時間長,部分裝置老化落後,耗能大的缺點,這種效率低、耗能量大的生產方式,已經不適應國家節能環保的要求。

因此,通過對大功率用電裝置進行電機改造、增添新節能裝置、對機械產生的餘壓餘熱進行**再利用的能量系統優化,節約熱量消耗和燃料能源,已經成為***生產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達到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於是公司決定通過建設***生產線能量系統優化專案,達到節約能源,降低成本,適應國家政策要求的目的。

二、建設內容採用國家***提倡的***生產線能量系統優化新工藝,通過實施以下工程達到節能目標。

a.對大功率用電裝置電機進行改造

b.對機械運轉產生多餘熱量進行**

c.購置節能裝置及其他輔助裝置實現能量系統優化。

三、建設必要性

2、必要性

a.符合產業政策

本專案的建設符合《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允許類。

b.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乙個五年規劃綱要》

《綱要》提出「按照走新型工業化道路要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企業為主體,把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作為中心環節,繼續發揮勞動密集型產業的競爭優勢,調整優化產品結構、企業組織結構和產業布局,提公升整體技術水平和綜合競爭力,促進工業由大變強。」

c. xx市xx****積極響應國家節能政策,自覺進行能量系統優化,改造落後、能耗相對較大的裝置,引進先進、節能的能量優化系統和裝置,努力尋求一條高質量、高附加值的企業生存道路。

本專案採用國內領先的***生產線能量系統優化新方案,選用具有國內先進水平的生產裝置,達到節能降耗的目標。

四、附件及目錄

目錄第一章專案概況

第一節承辦單位基本情況

第二節專案基本情況

第三節專案建設方案

第二章專案所在地能源**條件

第三章合理用能標準和節能設計規範

第四章專案能源消耗及環保

第一節能源消耗

第二節環境保護

第五章節能措施及節能效果分析

第一節節能措施分析

第二節能耗指標分析

第三節節能效果分析

第四節節能審查結論

五、涉及政策

略.....

溫馨提示:因每個專案投資企業實施細節不同,投資地的具體產業政策及環境有所差異,本內容本著傳播知識、服務大眾的目的,報告目錄框架僅供參考,諾美諮詢不承擔您當前所閱覽的此目錄產生的任何有關責任;若有疑問敬請諮詢中國專案諮詢網.

尿素能量系統優化工程節能評估報告書

尿素能量系統優化工程 節能評估報告書 word文件 可編輯 二o一七年十二月 目錄一 評估目的 3 二 評估依據 3 三 評估範圍 4 四 建設單位概況 4 五 專案建設概況 6 六 合理用能評估 8 七 問題和建議 21 八 評估結論 21 一 評估目的 建設專案合理用能 合理用水評估,是根據國家...

年產1500噸紡紗生產線專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表

專案名稱 年產1500噸紡紗專案 建設單位 蓋章 安徽金牛紡業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編制說明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由具有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資質的單位編制。1 專案名稱 指專案立項批覆時的名稱,應不超過30個字 兩個英文本段作乙個漢字 2 建設地點 指專案所在地詳細位址,公路 鐵路應填寫起止...

生產線建設專案立項報告

一 專案概況 1 專案名稱 鋁及鋁合金鍛壓生產線 2 主要產品 所有鋁合金 包括部分鈦合金和高溫合金 的自由鍛件與模鍛件 3 生產規模 15000t 年 其中鋁合金鍛件1xxt 年,其它為鈦合金和高溫合金鍛件 4 建設投資金額 1.5億元 二 立項的理由 目的和意義 及主要內容 任務和目標 1 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