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架空線路規範

2021-08-04 22:55:27 字數 1579 閱讀 1039

一、電桿、拉線基坑基礎

1、據杆高確定電桿埋設深度,杆高10公尺埋設深度為1.7公尺,杆高12公尺埋設深度為1.9公尺。允許偏差為+100mm、-50mm。

2、若坑深誤差超過+100mm應按以下規定處理:

1)砼杆基礎,偏差在+100、-300時,其超深部分以填土夯實處理,超過+300時,以鋪實灌漿處理。

2)凡不能以填土夯實處理的水坑、流砂坑、淤泥坑,超深部分以鋪石灌漿處理。

3)拉線基礎坑,坑深不允許有負偏差,當超深後對拉線基礎的安裝位置有影響時,應填土夯實處理。

3、電桿基礎的回填土應夯實。夯實變數按土質、坑深而定,一般不少於三遍,鬆軟土質還需增加夯實變數。如坑內有水,應將水排出,然後填以乾土或碎石。

4、新埋設的電桿基礎應做好防沉臺,檯面應高出原地平面300公釐。

5、接地溝的防沉台應高出地面200mm。

二、電桿的阻力與絕緣子

1、電桿頂端應封堵良好,直線杆橫向位移不應大於50公釐。

2、直線杆的傾斜,桿頭的位移不應大於桿頭直徑的1/2。

3、終端杆立好後應向拉線側預偏,緊線後不應向受力側傾斜。

4、線路單橫擔安裝,直線桿應安裝於受力側;分支杆、90度轉角杆(上、下)及終端安裝於拉線側。

5、橫擔安裝應平直,絕緣子安裝應牢固,連線可靠,防止積水。安裝時應清除表面灰垢。

三、拉線

1、拉線棒與拉線盤應垂直,連線處應採用雙螺母,其外露地面部分的長度應為500~700公釐。

2、拉線坑應有斜坡,回填土應將土塊打碎後夯實,拉線坑宜設防沉層。

四、導線架設

1、導線截面在60平方公釐以上且距離在5檔以上,進行方線和緊線時,應使用滑車,滑車直徑應大於導線直徑的10倍以上,滑輪應轉動靈活,輪溝光滑。導線在展放過程中,不應有磨傷、斷股、扭彎等現,不得將導線直接放在瓷瓶、橫擔上拖引,以免卡傷導線和瓷瓶。

2、為補償由於滑車磨擦造成的前後檔、弛度的不平衡,緊線時應進行過牽引,然後松回,反覆幾次直至前後弛度一致為止(在耐張段中無轉角桿時,可採用同時提動導線)。

3、緊線施工前在每個耐張段導線的反向側裝設臨時拉線。

4、耐張段的長度大於300公尺時,過牽引長度宜為20厘公尺。耐張段小於200公尺時,過牽引長度不能超過10厘公尺。

5、架線馳度應在掛線後隨即進行檢查,其誤差不應大於+5%、-5%。

五、桿上隔離的安裝

1、一、二次引線排列整齊,綁紮牢固。

3、接地可靠,接地電阻值符合規定。

4、套管壓線、螺栓等部件齊全。

5、桿上隔離距地面高度一般應為6公尺。安裝隔離開關後,隔離開關的平面坡度不應大於1/100。

6、桿上隔離引下線、母線的相間距離,不應小於0.35公尺。高壓引下線與杆上隔離二次線間的淨空距離不應小於0.4公尺。

六、桿上工作

1、上木桿前應先檢查杆根是否牢固,新立電桿在杆基未完全牢固以前,嚴禁攀登、遇有沖刷、起土、上拔的電桿,應先培土加固,或支好架桿,或打臨時拉繩後,再行上桿,凡鬆動導,地線、拉線電桿,應先檢查杆根,並打好臨時拉線或支好架桿後,在行上杆。

2、上桿前應先檢查等蹬杆工具,如腳扣,腰繩、安全帶、梯子等是否完整牢靠。

3、使用梯子時,要有人扶持或綁牢。

4、現場人員應戴安全帽。

七、施工必須保證安全,不安全不施工。

10kV架空線路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

韶關市第二批農網改造建設工程 批准 審核 編寫 韶關供電分公司兩網辦 二零零二年六月 10kv架空配電線路施工技術規範 一 基本技術原則 1 10kv架空配電線路 以下簡稱線路 韶關市第二批農網改造建設工程 10kv架空配電線路施工技術規範 批准 審核 編寫 韶關供電分公司兩網辦 二零零二年六月 1...

10kV線路典型設計架空線部分說明

設計說明 1.設計依據 本設計主要依據的規程 規範有 1.1 66kv及以下架空電力線路設計規範 gb50061 97 1.2 架空配電線路設計技術規程 sdj 206 87 1.3 架空送電線路桿塔結構設計技術規定 dl t5154 2002 1.4 環型混凝土電桿 gb396 1994 1.5 ...

10KV架空配電線路技術規範

合川供電公司中西部農網完善工程 一 範圍 1 本標準規定了lokv架空配電線路的設計原則。2 本標準適用於1okv架空配電線路的設計及施工。二 總則 1 10kv架空配電線路的設計必須貫徹國家的建設方針和技術經濟政策,做到安全可靠 經濟適用。2 10kv架空配電線路設計必須從實際出發,結合地區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