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式起重機安裝方案

2021-08-03 10:50:56 字數 422 閱讀 5205

1、安裝起重機的作業人員必須是經過建築安全管理部門的專業技術培訓,領取安裝許可證的專業隊伍,持證上崗。

2、對所有參加作業人員進行一次安全技術交底。作業人員應掌握熟練的操作技能,了解起重機械工作的常識。

3、在作業現場劃定出安全作業區,並設明顯標誌,設專人負責管理,禁止他人進入防護區內。

4、工作前應檢查所用的鋼絲繩、麻繩、吊環、卡環等索具及裝置是否完好,並符合要求。

5、進入作業現場人員都必須戴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6、起重司機和指揮應對所使用的起重訊號了解清楚,起重訊號要統一。

7、對所起吊物件應事先了解自重的準確值,選擇合適起重索具,對不能判明自重的物件不能冒險起吊。

8、禁止任何人在吊起的物件下方停留或穿行,吊起的重物不要在空中長久停留。

9、六級以上風天、雨天、霧天等惡劣氣候停止高空作業。

塔式起重機安裝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及編制依據 二 安裝位置平面圖 立面圖 三 塔吊型號 效能引數及安裝人員 器材配置 四 基礎和附著裝置 五 安裝方法及工藝要求 六 試吊 七 重大危險源和安全技術措施 八 應急預案 一 工程概況及編制依據 1 工程概況 2 編制依據 2.1 qtz63塔式起重機說明書 2.2 起重機...

塔式起重機安裝方案

方案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安裝單位 使用單位 年月日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為結構,總建築高度為公尺,總建築面積平方公尺,由承建。二 塔機技術效能 型塔式起重機系生產,於年月購置。其工作效能技術引數如下 50公尺臂起重特性 56公尺臂起重特性 三 施工準備 3.1 25t汽車吊一台 3.2 拼裝三...

塔式起重機安裝指導

塔式起重機械安裝拆卸 施工作業指導書 編號版號 編制審核 批准目錄 編制說明 1 1 技術交底 2 2 編制施工技術方案 2 3 開工申報 2 4 塔式起重機的安裝與拆卸 3 4 1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3 4 2安裝步驟 當天風力不得超過四級 3 4 3塔身標準節的安裝 見圖4 9 圖4 10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