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1-08-03 10:53:03 字數 4660 閱讀 9874

新業礦業〔2012〕*號

關於印發《托克遜縣新業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公司各部(室):

2023年6月是國家第11個「安全生產月」,為持續、深入地宣傳黨、國家、自治區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普及安全知識,提高全員整體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根據新業化工公司的安排部署,結合公司實際,特制訂本方案,現印發給你們,認真學習,遵照執行。

此通知附件:托克遜縣新業礦業有限責任公司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此頁無正文)

二〇一二年六月六日

主題詞:安全生產活動方案通知

抄送:新業化工公司,公司領導

托克遜縣新業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印 2023年6月6日

附件:托克遜縣新業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2023年6月是國家第11個 「安全生產月」,為持續、深入地宣傳黨、國家及自治區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普及安全知識,提高全員整體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進一步促進公司石灰石礦山生產建設安全穩定的進行,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文化氛圍,推進礦山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階、出水平,安全標準化建設出成績、有效果,整體推動公司的跨越發展,根據新業化工公司的統一部署,結合公司實際,特制訂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積極推進石灰石礦山標準化建立,推動安全文化建設,普及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強化安全責任意識。以石灰石礦山安全標準化(**)達標為重點,認真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加強安全宣傳教育和安全知識培訓, 營造「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文化氛圍,結合公司石灰石礦山生產建設實際,不斷提公升安全管理人員水平,持續改善安全生產狀況,促進安全生產形勢的長期穩定。

二、活動主題

2023年全國 「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是:科學發展、安全發展。

三、組織領導

為促進活動的有力開展,切實將活動的貫穿於生產生活中,廣泛營造安全生產的文化氛圍,根據新業化工公司要求,結合公司實際,組織成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具體如下:

組長:***

副組長:********

成員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礦山排程室,辦公室主任由***兼任,具體負責「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安排、組織、實施、跟進,檔案精神的傳達、上報,相關會議的報告、會議紀要的起草等日常事務。

四、活動時間

2023年5月21日——7月10日

五、活動內容

(一)宣傳動員階段(5月21日-6月10日):召開專題會議,成立組織機構,制定實施方案,全面部署活動內容。

一是組織成立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安全重於泰山,要生產必須保安全,安全工作一直是公司一項重點工作,尤其是在公司石灰石礦山生產建設處於尾聲的階段,各項工作都不容忽視和怠慢,此次活動引起了公司領導的高度重視,及時組織召開專題會議,成立活動專項領導小組,全面研究部署活動的開展,制定實施方案,為活動的有力開展打下堅實的領導基礎。

二是召開動員大會,積極推進活動的開展。根據活動安排,在公司範圍內,及時組織召開動員大會,突出活動主題,強化活動的內容任務,激發廣大職工的共鳴,為活動的開展營造良好的氣勢。結合公司石灰石礦山生產建設的實際,各項工程接近尾聲之際,加大安全的監督管理,進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思想意識,明確活動的目標,充分調動發揮廣大職工的力量,堅定石灰石礦山安全穩定發展的信心和勇氣,積極推進安全生產月活動的有力開展。

(二)組織活動階段(6月11日-7月6日):開展各項安全活動,確保活動收到實效。

一是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活動。以石灰石礦山為重點,加大宣傳力度,除了採用掛橫幅、辦板報、畫櫥窗、貼標語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手段進行宣傳外,積極探索創新新的宣傳手段,充分利用早調會、班前會、飯前飯後等時間進行安全大宣誓等,積極拓寬宣傳的平台,利用新技術新手段進行安全活動的宣傳,利用簡訊提示、廣播通報等平台進行大肆的活動宣傳,確保人人知曉,全員參與。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努力做到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轉變,為活動的開展提供良好的氛圍,打下堅實的思想基礎。

根據新業化工公司的安排要求,積極組織參與安全生產月活動板報比賽,大力動員廣大職工的踴躍參加,以積極主動的心態迎接安全生產月活動,迎接公司安全生產的長期要求。在公司範圍內積極營造安全生產月活動的良好氛圍,確保找準切入點,抓住重點,宣傳到位,落到實處,提公升效果,為活動的開展打下堅實的思想基礎,提供廣闊的平台,為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奠定牢固的根基,為公司的安全穩定發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是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全民讀書活動。事有所成,必先學有所成。學有所成,必先讀有所得。

安全工作更是這樣,要想把安全工作做好,就必須奠定牢固的安全知識這個根基,知識**於書籍,公司以石灰石礦山安全生產建設為鍥機,以礦山安全標準化(**)達標工作為抓手,加大安全生產讀書力度,在公司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全民讀書活動,目的旨在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責任意識,增強廣大職工安全知識的分量,強化安全知識的範圍,提高公司整體的安全知識水平,公司統一購買大量的安全生產書籍,以安全生產常識、注意點、自救方法措施等日常生活生產息息相關的安全知識為主,提倡廣大職工主動吸取知識的慾望,倡導職工尤其是一線生產及特種崗位的職工及時了解新的工作方法,做好自身的防護工作,努力提公升安全生產的理論水平和能力。綜合管理部負責具體的落實情況,活動領導辦公室具體安排讀書活動的細節,突出亮點,抓住中心點,努力刻畫吸引點,做到創新工作方法,提高活動的質量,全面貫徹落實活動的要求,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對讀書活動的監督和檢查,認真做好活動的安排部署,注重提高活動的質量和效果,使得安全生產知識讀書學習常態化,為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提供必要的理論基礎。

三是開展崗位安全責任教育培訓活動。以石灰石礦山安全生產建設為重點,以礦山「四大員」、駕駛員、保安等重點、特種崗位為抓手,以提高安全工作意識為基礎,強化崗位安全責任制,提公升崗位操作技能,在原有的職業技能培訓的基礎上,以新業化工公司「5.1」事故經驗教訓為教育教訓重點,加大安全職業培訓的力度,針對重點崗位進行重點的剖析講解,細分入微,真正地貫徹於每乙個操作步驟,要採取形式多樣的手段進行分析講解,確保每一堂講解都有效果有收穫,使得各崗位的安全責任可以真正的落到實處,結合生產實際,深入現場和生產一線進行實際的指導和講解,使各崗位職工可以真正地在生產實際中應用所學,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的操作技能,切實將安全工作融入到一線員工的的生產生活實際中,邀請新業化工公司及經驗豐富的安全工程師進行理論教育培訓和實踐指導,昇華廣大職工的安全知識和操作技能,提高安全工作措施方法的創新能力。

保證重點崗位、特種崗位持證上崗率、操作規範率為100%,大力促進礦山安全標準化(**)達標工作的順利完成,促保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由綜合管理部協同生產排程室開展崗位安全責任教育培訓活動。

四是開展職工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根據新業化工公司安排部署,積極動員職工主動參加新業化工「安康杯」安全知識競賽,抓住班前班後會和早調會,充分利用休息時間,進行系統的知識學習和培訓,組織礦山員工進行初步的安全知識競賽,挑選重點人員進行重點培訓,切實搞好「安康杯」安全知識競賽。真正理解競賽的意義的目的,充分發揮和利用好「安康杯」安全知識競賽這一鍥機,深入貫徹執行安全知識和規章,使得安全知識普及化和廣泛化,重點分析理解工作實際安全知識的應用和掌握,以競賽的方式方法進行貫融會貫通,側重把握安全知識學習、貫徹的途徑和方式,認真高度組織此次活動,精心挑選種子選手,不僅要掌握安全知識,更加要注重在競賽的氛圍中醞釀安全知識的常態化、正常化,切實把安全工作做好,順利實現年度生產經營的責任目標。

五是開展職工安全生產談心活動。根據活動的統一安排部署,結合實際的開展情況,由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開展職工安全生產談心活動,各部(室)嚴格按照要求,積極組織員工參與,鼓勵踴躍參與發言,說出內心話,真實地反映對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要積極採納吸收,對有利於公司安全工作的方法措施要大力支援和鼓勵,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樹立正確的態度和意識,認真地分析原因和缺點,以礦山安全生產建設為重點,以各生產建設的一線員工為重點,以各重點崗位、特種崗位的安全為落腳點,尤其是火工品、火工品庫的管理,爆破作業的現場和實際操作的管控,儀器裝置的維修和使用,高危崗位的保護與防範等,認真組織和彙總意見,傾聽真實的心聲和責任,要高度負責地開展談心活動,針對礦山安全標準化(**)達標工作的看法的和意見,要認真的、特別的注意和收集,切實推動達標工作的順利進行和完成,要以此次談心活動為起點,大力推進廣大職工起參與、共謀劃的工作程序,營造大家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為廣大職工直接參與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平台,積極推動公司的整體向前發展。

六是開展安全大檢查活動。根據新業化工公司統一安排部署,結合公司實際,加強對石灰石礦山安全生產建設的監督管控力度,以火攻品庫、加油站、爆破現場等高危區域為重點,強化排查檢查,加大現場的監督管理力度,堅持每天安全巡查、每週周一安全檢查、每月安全大排查,由領導小組牽頭,小組辦公室統籌組織,排程室負責安排執行,嚴格按照「四不放過」原則及相關措施要求進行安全大排查,生活用電、消防通道、現場防火、消防防範裝置實施等消防安全排查,裝置的安全執行、操作規範的執行、安全制度的落實、基本要求的貫徹等安全生產的排查,思想認識、意識形態、行為態度等的安全意識思想的排查,嚴格提高對火工品、油品等危險物品的管理監督能力,逐一檢查管理日誌及台賬,加大對車輛的安全管控,認真對公司範圍內的車輛進行一次安全檢測,重點做好生產裝置實施的安全監督管理,嚴格執行持證上崗、規範上崗、技能上崗的規定要求,抓好安全工作日誌的檢查,對交**的安全記錄要詳細的進行排查,嚴禁馬虎大意、消極怠慢的心理和行為,著力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思想認識,積極做好新業化工公司及相關單位的安全檢查,對發現的隱患要及時安排相關部室及駐礦單位進行整改,並跟蹤落實,嚴格按照相關制度進行考核處理,對相關責任部室及單位進行責任追究,督促安全檢查工作的常態性,監督落實安全管理的責任,規範安全管理的程式,針對6、7、8三個月的多雨多雷時節,積極組織防洪防雷演練,做好防洪實防雷施裝置的安全檢查,及時督促和協同各單位進行整改和完善,盡可能消除一切安全隱患,喜迎黨十八大的勝利召開,認真組織開展安全大檢查,切實促進公司安全工作的有力進行。

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xx科技 關於開展2014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公司屬各單位 2014年度全國第十三個 安全生產月 即將到來。為了深入貫徹落實 生產方針 政策,強化安全宣傳 安全教育,推動班組安全建設,提公升基礎安全管理與全員安全素養,結合專案建設 試車工作實際,決定在公司範圍內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具體安...

「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濟源市第二中學2010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安全工作是關係到人民生命財產的大事。學校是培養二十一世紀人才的搖籃,學生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學校安全工作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安危 家庭的幸福 社會的穩定。因此,做好學校安全工作,創造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重要的,做好學校安全工作也是完成上級交給...

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1.全面落實安全生產管理責任。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組織機構和安全生產責任制,形成完備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嚴格事故報告制度,加大對事故發生後瞞報 逃匿行為的懲治力度,堅決杜絕遲報 謊報 漏報和瞞報的違法行為。2.加強學校安全制度化管理。進一步完善消防 交通 預防師生侵害 校舍 食品衛生 集體活動等安全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