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拆除安全措施

2021-08-03 02:07:52 字數 1261 閱讀 3729

1、拆除工程在施工前,應對建築物的現狀進行詳細調查,制定切合實際的安全措施。

2、拆除工程的施工,必須在工程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和經常監督下進行。

3、拆除工程在施工前,要組織技術人員和工人學習安全操作規程。

4、拆除工程在施工前,應該將電線、管道等幹線通過該建築物的支線切斷或者遷移。

5、拆除區周圍應設立圍欄,掛警告牌,並派專人監護,嚴禁無關人員逗留。

6、工人從事拆除工作的時候,應該站在腳手架或其他穩固的結構上操作。

7、拆除建築物,應該自上而下順序進行,禁止數層同時拆除。當拆除某一部分的時候,應該防止其他部分發生坍塌。

6、拆除建築物的欄杆、樓板和樓梯時,應該和整體拆除程度相配合,不能先行拆除。建築物的承重柱、橫樑和牆體,要等待它所承擔的全部結構拆掉後才可以拆除。

7、拆除建築物一般不採用推倒方法,遇有特殊情況必須採用推倒方法的時候,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砍切牆根的深度不能超過牆厚的三分之一,牆的厚度小於240的時候,不許進行掏掘。

(2)為防止牆壁向掏掘方向傾倒,在掏掘前,要用支撐撐牢。

(3)建築物推倒前,應該發出訊號,待全體工作人員避至安全地帶後,才能進行。

8、拆除建築物的時候,樓板上不許有多人聚集和堆放材料,以免發生危險。

9、在高處進行拆除工程,要設定流放槽,以便散碎廢料順槽流下。拆下較大的或者沉重的材料,要用井架或者起重機械及時吊下或者運走,禁止向下拋擲。拆卸下來的各種材料要及時清理,分別堆放整齊,廢料及時運走。

10、拆除石棉瓦及輕型結構屋面工程時,嚴禁施工人員直接踩踏在石棉瓦及其他輕型板上進行工作,必須使用移動板梯,板梯上端必須掛牢,防止高處墜落。

11、採用控制爆破方法進行拆除工程應按下列要求做:

1)嚴格遵守《土方及爆破工程施工與驗收規範》關於拆除爆破的規定。

2)在人口稠密、交通要道等地區爆破建築物,應採用電力或導爆索起爆,不得採用火花起爆。當採用分段起爆時,應採用毫秒雷管起爆。

3)採用微量炸藥的控制爆破,可大大減少飛石,但不能絕對控制飛石,但仍應採用適當保護措施,如對低矮建築物採取造當護蓋,對高大建築物爆破設一定安全區,避免對周圍建築物和人身的危害。

4)爆破時,對原有蒸汽鍋爐和空壓機房等高壓裝置,應將基壓力降到0.1—0.2mpa。

5)爆破各道工序要認真細緻地操作、檢查與處理,杜絕各種不安全事故發生。爆破要有臨時指揮機構,便於分別負責爆破施工與起爆等有關安全工作。

6)用爆破方法拆除建築物部分結構的時候,應該保證其他結構部分的良好狀態。爆破後,如果發現保留的結構部分有危險徵,應採取安全措施後,再進行工作。

貴州建工集團二公司

房屋拆除安全措施

1 拆除工程在施工前,應對建築物的現狀進行詳細調查,制定切合實際的安全措施。2 拆除工程的施工,必須在工程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和經常監督下進行。3 拆除工程在施工前,要組織技術人員和工人學習安全操作規程。4 拆除工程在施工前,應該將電線 管道等幹線通過該建築物的支線切斷或者遷移。5 拆除區周圍應設立圍欄...

拆除安全措施

龍王廟煤礦副井井筒 裝置 設施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專案經理 機電經理 生產經理 技術經理 安監站長 中煤三十一處龍王廟專案部 2011年5月16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龍王廟煤礦副井井筒 裝置 設施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我專案部施工的龍王廟副井井筒已經順利到底,等馬頭門與主井貫通後,形成通...

塔吊安裝拆除安全措施

1 塔吊的拆裝必須由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拆裝資質證書的專業隊進行,並應有技術和安全人員在場監護。2 塔吊拆裝前,應按照出廠有關規定,編制拆裝作業方法,質量要求和安全技術措施,經企業技術負責人審批後,作為拆裝作業技術方案,並向全體作業人員交底。3 塔吊拆裝前應對各機構 各部位 結構焊縫,重要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