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機調研報告

2021-08-02 18:47:50 字數 2055 閱讀 3403

您好!我們正在做咖啡機的市場調研,耽誤您幾分鐘的時間,幫我們做一下問卷,提出您的寶貴意見,謝謝!

問卷編號訪問時間:__2010-10-27

受訪者姓名訪問地點:_辦公樓前

甄別問卷:

1. 你的性別

a.男 b.女

2.你買咖啡機的理由:

a.有喝咖啡的習慣 b.**好奇 c.很吸引人的造型 d.其他

3. 你的月收入是:

a.1000元以下 b. 1000―2000元 c.2000元以上

4. 你是否有咖啡機:

a.有b.沒有

5 你的月消費額是:

a.500元以下 b .500―1000元 c. 1000―2000元 d 2000元以上

6.在你所熱衷的方面,你會不會控制不住自己而大肆花錢

a.會 b.不會 c.其他

7.你平時是否有喝咖啡的習慣:

a.有 b沒有

8.當你在某項消費時,考慮最多的因素是

a.錢夠不夠用 b.該商品的實用性 c.該商品的檔次 d.其他

9.對於下列社會一般的消費傾向,你比較贊同哪種

a.以經濟實惠為主 b.兼顧實惠和高標 c.盡量追求高標準 d.不清楚

10.買東西,你比較注重哪一方面(單選

a.品牌 b.質量 c.外形美觀 d.** e.其他

11. 你最能接受的咖啡機**是:

a .1000元以下 b .1000―2000元 c .2000―3000元 d .3000元以上

12.你喜歡的顏色:

a.紅 b.藍 c.白 d.灰 e.其他

13.你是否有買咖啡機的意想:

a.有 b.沒有

14.你覺得咖啡機的優點是什麼:

a.方便b.快捷c.味道好d.安全e.其他

您的意見和建議

感謝您百忙之中參與我們的調研查

調研分析:

我們對100名白領進行調查分析如下:

(一) 在被調查者中手機的擁有率高達45%。從調查中我們還可看出:大多數白領所能承受的咖啡機**在1000-2000元之間,佔58%; 2000-3000元的佔22%;咖啡機**在1000元以下佔10%,**在3000元以上,佔10%。

也就是說,需要的是中檔的咖啡機。如圖:

(二) 購買咖啡機的原因和標準

7%的被調查者認為影響他們選擇為哪種咖啡機的主要因素是質量,62%的人認為購買咖啡機的原因那是因為有每天喝咖啡的習慣。而有23%的人認為購買咖啡機的原因是因為對**咖啡機感到好奇。8%的人是因為吸引人的注意力而購買咖啡機的。

三) 在購買咖啡機時,有39%的人會優先考慮價位問題,有30%的人會優先考慮效能問題,有18%的人會先考慮品牌,而只有13%的人會考慮流行。

咖啡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飲品之一,它給人們帶來愉悅和興奮。隨著我國的改革與開放,目前世界上最為流行的義大利特濃咖啡(espresso)、卡布其諾(cappuccino)以及拿鐵(latte)牛奶咖啡等也擺到了國人的餐桌上,而且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喜愛。

近幾年來,全球咖啡機產量迅速增長,主要來自於中國咖啡機產量的拉動。根據金安明邦調研中心的估計,目前全球咖啡機的產量大致在21000萬台左右。其中,有80%以上的產量來自於中國。

圖表 2005-2023年全球咖啡機產量增長趨勢圖

基於成本低廉的原因,大多歐美企業把生產基地轉移至中國,中國作為全球咖啡機製造中心的地位進一步鞏固。隨著咖啡機市場的日漸成熟,其增長速度趨於平緩。中國大陸咖啡機產量約佔全球的80%以上,在這些產量中有近42.

3%是合資企業,67%是貼牌生產咖啡機的高額的利潤空間和巨大的潛在市場容量吸引了國內各路家電企業把產品線延伸到咖啡機領域,其中包括了國內大家電巨頭,專業中外咖啡機製造商和拼命攥取咖啡機市場「餘羹」的雜牌「螺絲刀工廠」。他們正瞄準「最後一桶金」開展著不同方位的激烈爭奪。與此同時,外資品牌也加大了在咖啡機領域的話語權,通過收購合資等方式,利用已有的渠道加快步伐,進一步在中國跑馬圈地。

可見設計一部好的咖啡機不僅給消費者帶來享受和實惠也會給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咖啡機發展歷史

西元二十世紀初,住在義大利拿坡裡附近的一位 急性子工程師 因為對滴漏煮咖啡的時間過長感到不耐煩,所以在等待時間想出乙個方法,以高溫,高壓的方式煮咖啡以縮短時間,於是發明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義大利咖啡快速調理,espresso也開始風行。這位急性子工程師發明的義大利快速調理方式,不但可以節省煮咖啡的時間...

咖啡機結構及原理

全自動咖啡機內部結構及工作原理 請添1938 年9月5日 achille gaggia 取得了世界上第一家 無蒸氣的專業咖啡機的專利 利用彈簧裝置並附上活塞結構 用彈簧的張力來推動熱水並淬取咖啡 此方式取代了傳統利用蒸氣高壓來推動熱水淬取咖啡 由於彈簧的張力可以穩定恆壓來淬取出有 cream 的 e...

咖啡機製作報告

內容專案介紹電子1 1.介紹 分配3 1.1介紹3 1.2公司分配3 1.3序列和規劃4 1.4模組描述7 2.電壓源的內部ressister9 2.1作業9 2.2理論的內部阻力10 2.3測量設定12 2.4測量報告13 3.惠斯登電橋14 3.1介紹14 3.2模擬14 3.3分發15 3.4...